离烨

社畜,半退

[百合]搭档可能在暗恋我(五)

预警:文风挑战  原创  百合 哨向 向导x哨兵 第一人称
①标题与正文不是同一视角,有bl副CP
②个别主要人物有来源,三次二次一次都有
③可能逻辑爆炸
④可能微血腥?

  为了证明他们已经研究出了克服这种毒药的方法,余锦希要对内外宣称已经恢复。至于吴天行,我们的医院给出的说法是长时间失感未能完全恢复,后遗症不方便出现。
  在总部晃了几圈之后我们收到了首领的指示,过半个小时去找他。
  我第一次发现我们组织的人话这么多,虽然一大半的人都是通过我询问情况的。我才知道余锦希虽然不善于沟通,还是蛮受欢迎的。
  娇小可人的外貌似乎给她加了不少分,想想这个一米五七的妹子看起来是小鸟依人的九十斤实际上至少有一百二我就想笑。
  于是我就笑了出来。
  “你笑什么?”虽然临时结合状态我什么想法她估计都知道,她还是一瞪眼问了出来。
  就像她觉得我会给她这个面子并且停止我的脑内吐槽一样。
  这么给她面子那我岂不是很没面子。
  于是我说——
  “一☆百☆二☆”
  然后我们在即将见首领的半个小时之内差点拆了总部。直到我们被一左一右押在了首领面前,我们还在被两个保镖拉着否则就会继续打的状况之中。
  撩小希希太有趣了,可惜破坏力太大,我赔不起损失费。
  “年轻人就是有活力,”首领笑眯眯地把手撑在桌子上,美滋滋地叫人把两个请帖交给我们,“可惜,老年人更懂得应该珍惜什么。”
  订婚宴的请帖。
  “我没有礼服。”我冷静地开口,我就一套礼服,卧底任务最后一天在宴会上发起的决战,结果那件大裙摆被我嫌麻烦撕掉了。
  “我也没有。”余锦希诧异地看了我一眼,随后也这么说道。
  “是啊,你们一个只出席敌方的宴会,一个根本不参加宴会,我让人带你们做一套好了,”首领一脸苦恼,“你们真的是年轻女孩子吗?”
  ……呵呵。
  他身后有一个诡异的巨大衣柜,虽然我上次来找他就见到过,如今的大衣柜发出了嘎吱嘎吱的诡异响声。
  我看了一眼不知道怎么后退一步的余锦希,随后看向柜门自动打开之后的场景。
  “这件礼服小了!”
  大小姐神气十足地挑剔着她身上的裙子,她看见了我眼睛一亮就要扑来,结果一声“呲啦——”
  女孩子跌在了地上,裙子挂在了衣柜的钉子上,整条裙子被撕烂了。
  然而她连意思意思哭一下都没有,直接半裸着站起来对着说首领说这个花色蛮喜欢的,她要换大一号的。
  “为什么我身边的女孩都不太正常啊?!”然后首领这么抱怨了。
  因为你不知道什么才是正常谢谢。我翻了个白眼。
  不过大小姐确实可爱到没话说。
  首领发话之后我们就被带到专门的店铺测量制作衣服,忽略余锦希要我穿男装的期待,随意地拿过递来的样品去试穿。
  试穿的时候我想到可以邀请一个男伴参加,我想着吴天行向万闻道的求婚,觉得这是个机会把万闻道挖出来问问情况。
  发一个短信所耗费的时间对于换上女性繁琐的礼服正装所耗的时间来说完全微不足道,等我慢慢收拾好自己的时候吴天行一个电话打到我手机上。
  五感在正常人一半不到的吴天行。
  我很怀疑他是不是给我设了快捷键拨号,毕竟万闻道也是这样。
  “云青,”他的口气很急促,带着焦急,“闻道不见了!我怎么喊他都没有反应!”
  “你打他电话啊!”
  我说了几遍,一遍比一遍音量大,等我说到第四遍的时候对面才听见我在说什么。
  他说,万闻道的手机在就他身边,人不见了。
  我冲了出去。我叫导购员就这件按我的尺码送到总部,就急急地往外走。我走到店门口想叫余锦希跟上,我突然闭上了嘴。
  余锦希与这两个人没有什么关系,我也没有什么立场请求对方帮我。
  这段时间的经历使我下意识觉得她一定会跟上来,实际上我们也就是共同任务的合作关系,我们甚至几天前才真正认识对方。
  我脚步一顿,大步走了出去。
  “你是不是忘了通感有一定范围?”但是她跟了上来,极快地上了副驾驶,猛地摔上门。哨兵的力道使普通的私家车发出了哀鸣, 很快它就要继续哀鸣下去了。
  因为我一脚把油门踩到了底。
  余锦希似乎一直想问我什么问题,在她终于做好心理准备发问的时候,她张口只发出了像个正常女孩子一样,在高峰期飙车的尖叫。
  我笑了起来。
  一直以来都是我伸手拽着你,如今被你反手握住与我并肩而行,就别想我放开。
  医院前门已经在交火了,车在医院后门猛地停下,余锦希一个哨兵还有点头晕,不过以她向导的恢复力马上就开门出去,却愣在那里。
  我拔下车钥匙,打开门,也愣住了。
  组织的小护士都能在医院被袭击的时候开枪战斗,而我们都认识的一个超凶的妹子护士却在那里单手举着枪,枪法相当准地解决了一个敌人,她的另一只手确死死捂住嘴巴,泪流满面。
  组织的妹子都不需要人救,她看到我们也是点了点头,连脸都不擦也不躲闪,便放下捂着嘴巴的手,指向了吴天行病房的方向。
  早已是普通人类的青年男子手上已经被扎上了三针,却以普通人类之态强硬地,死死地拦在病房之前,他面前有三名哨兵,他们的枪不知何时被夺取,只能凭借哨兵强大的五感和强悍的身体素质碾压一个曾是向导的普通人。
  然而即使如此,他们一时也奈何不了万闻道。青年身上已经没有好的地方了,却卡在病房门口,宁死不退。
  余锦希眼睛一红就冲了上去,我愣了一下开始干扰那些哨兵。万闻道的精神状态不对。
  用精神力感知,他就是那种精神面临崩溃的状态,普通人的精神崩溃我早已能适应,看着万闻道却本能地感到了危险。
  随着又一根针刺入万闻道的身体,我敲晕了不要钱一样放冷针的普通人,余锦希却发出一声惊呼。
  针刺入的,是万闻道的眉心。
  我直接冲过去,把余锦希往怀里一塞,爆炸就来临了。
  万闻道就和膨胀到极限的气球一样,精神力溢满却被药力死死封住,而那根触及精神域核心的针一扎,气球就爆炸了。
  虽然比强行用精神力撑开好很多,但依旧对周围的哨兵与向导来说是大规模的精神冲击。我自己防住这一下都算勉强,再通过临时结合护住余锦希?
  护不住的。
  把人抱怀里就只需要防住自己周围,还能通过肢体接触安抚本能不安的哨兵,还能吃童颜巨乳的豆腐。
  一举多得对不对?
  余锦希有些吃惊周围的哨兵向导都全部倒下,我有些脱力地放开她,她看到我的样子明白了什么,扭过脸去。
  耳朵红了。
  全方面无差别的精神冲击之后,万闻道身形一晃就要倒下,被余锦希扶住,我去安抚在里面一无所知的吴天行,随后万闻道踉跄地走了进来,倒进了吴天行怀里。
  我跟余锦希对视了一眼,精神结合之后思维很容易同步,我们走了出去,把摇摇欲坠的病房门关上,去扫尾。
  “万闻道精神力恢复了?”余锦希问我。
  “失感之后精神力聚集到极限就会恢复。”当然代价也相当感人就是了,“必须伴随心静上的突破已经精神与身体崩溃。”
  “说的跟你经历过一样。”她一副不明觉厉还要死鸭子嘴硬的模样。
  我笑着说,我经历过。
  我的失感不来自于迷之药物,而是共感溢出。一些本以为再不回干扰我的,极致的黑暗负面的状态再度降临到我身上。当时撑不住共感溢出的向导有很多,他们现在都不是向导了。
  极限单兵计划活着出来的只有两人。一个坚韧到再大的打击都岿然不动,一个站在自己过去的尸骸上破后而立。
  所以说,我一开始就没有担心过万闻道,以及他选择的吴天行。
  “你从来都没有说过。”等我讲完我的故事,余锦希心情复杂地看着我。
  “那是因为我以前只把你当普通的朋友,”我看着她说,“后来,我就不把你当朋友了。”
  没有任何借口可以解释我把你当朋友而你只把我当“以前的同学”。
  她定定地看着我,眼圈有些发红。如今我才真正觉得这是个女孩子,而不是单纯意义上的“监视对象”“朋友”“以前的同学”“搭档的哨兵”而已。
  她半天才说,要不是她能感觉到我的心情,她会以为我这是在告白。
  我有点发愣,问她怎么这么觉得。
  这时我手上在忙着把医院的损失报告给总部和维修部门,一面安抚着病人以及医生的情绪,本来几个生病的文职还在哭泣,如今全部停下来用呆滞茫然的眼睛看着我们。
  她低着头不说话。
  我把医院的电话丢给那个值班的小护士妹子,走到她面前,伸出了手。
  我捏着她的下巴,把把抬了起来。
  这货本来就矮再低一个头我连她垂下来的刘海都看不到了还怎么交谈?
  她本有推开我的机会,也能轻易摆脱我的手。但她确实颤抖着,脸上带着猝不及防的惊愕和未收住的悲伤,和满脸泪水,就像她无法抗拒我一样。
  她说,
  我一直以为,你是暗恋我的。

肖云青:???

评论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