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烨

社畜,半退

【27all/大纲文】若我一无所有(日本篇上)

正文前高能预警:
满脑子搞事无心写日常的产物
主角不是27的27all
原创主角 某原著已死几百年的人的转世
虽然主角很叼但他一直在用生命刷27的时髦值(为了变咸)
all的里面不包括主角 类似亲情
27被穿后,穿到了穿越者也来到这个世界的身体上,被主角拖回去养的故事
ps:作者偏爱2769(怂)




  13
  费迪里格没有被学校分在B班, 这大概是因为他表面上再咸实际上再吊炸天他都没有主角光环。
  有那玩意他当年怎么可能被坑上彭格列首领之位的。
  但Luce不,没有五岁的那场意外他明明就是主角,因此毫无疑问地被分在了沢田纲吉所在的B班。
  结果上课的时候,有妹子偷偷告诉他,他隔壁班的弟弟,把自己名字的片假名写错了。
  下课的时候,那个妹子又来找他,说他弟弟因为新来不知道规矩惹了风纪委员,在天台和委员长打起来了!
  重点是!还赢了!
  费迪里格:……
  14
  世界第一杀手里包恩来的低调,不代表来了以后低调。
  直接出现在费迪里格的家里,一脚踩在Luce的头上,看着故意放他进来的少年:“ciaos~”
  ……这种日意合并的称呼是什么鬼?
  “费迪里格•唐维丝亚,”奶声奶气的声音说着他的名字,一开口就直奔主题,“你还是站在沢田纲吉一边的吗?”
  “我只是来看看,他是否值得我们的支持而已,”费迪里格直视着他,“我的家人因为支持他而失去性命,我总要看看他是否值得。”
  “我的学生,即使是废材也能成为独当一面的首领。”更何况这是一个被父亲夸成天才的人,里包恩自信地回应他的质疑,“到时候,希望你们依旧能作出正确的选择。”
  “Luce是阿纲班上的吧,感觉阿纲怎么样?”像是无意间,里包恩询问。
  “是个……很优秀很厉害的人,”Luce说道,眼中一片羡慕,“就是有点奇怪。”
  “哪里奇怪呢?”里包恩来了兴趣。
  “在他眼里谁都是一样的……”Luce思考着说道,“没有谁喜欢,也没有谁讨厌。”
  正常的十三四岁的少年应该有喜欢的不喜欢的科目,喜欢的人讨厌的人,暗恋的女孩,喜欢的运动游戏……而不是这样完美的存在。
  什么都不喜欢,什么都不讨厌,无欲无求,不愿意与任何东西有所牵绊,等着命定之日的来临。
  15
  狱寺隼人从意大利转来了,里包恩说的是让他来验证彭格列十代目合不合格。
  他是没有资格评判别人家的首领的,希望他心里有这个逼数。
  然而经过了一天的观察,狱寺隼人表示不赞同。
  费迪里格向沢田纲吉介绍了自己,对方隐隐有些提防的态度瞬间消失,变成与同学相差不大的态度。
  里包恩死气弹都准备好了,但在被三倍炸弹笼罩的那一刹那,沢田纲吉并没有产生任何拼死的觉悟。
  这种情况对平凡的少年来说还不算绝境吗?费迪里格不太明白和平地区的同龄人是个什么情况,但是里包恩懂。
  他清楚地看见沢田纲吉隐隐向这边看来的眼神,以及眼中的了然与期盼。
  那并不是求救的眼神。
  费迪里格正准备出手把两个邻班同学从爆炸区域提出来,一大桶水直接从半空中泼了下来,将三个少年浇了一个透心凉。
  里包恩?当然躲开了。
  Luce在一边摔在地上,很大的桶飞到一边。
  明显是值日,觉得自己的力气拿这么大一个桶没问题,结果废柴体质发作,正好摔在了这边,正好浇灭了炸弹。
  “对对对对不起!”同样湿漉漉的Luce七手八脚地爬了起来,然后再度踩上湿的地板左脚绊右脚一滑……
  再度摔了个脸朝地。
  “Luce大人!”再下一刻狱寺隼人整个人扑在他面前跪下,“Luce大人!我狱寺隼人决定追随于您!”
  “啥?!”Luce一脸惊悚,“等等……你是今天的转校生……”
  “Luce大人您不记得我了?”狱寺隼人一脸受伤的表情,“我是以前跟您一起在黑手党学校上占卜课的狱寺隼人啊!”
  “占卜课……啊,是的呢!”Luce恍然大悟,实际上还是没想起来。黑手党学校都是必修选修的学分制课程,出席率及格考试及格就可以毕业,Luce选完自己想学的选修课发现还需要选一门,就问了费迪里格最好混学分的课程。既然是混分……Luce连同学有谁都没记住。
  “您能想起来真的太好了!”
  费迪救命沢田君在瞪我!
  费迪里格:……自己打得过就不要让我救。
  16
  自那以后Luce身边就跟了一个小尾巴。
  费迪里格对此喜闻乐见,沢田纲吉咬牙切齿,就像Luce抢了他的东西一样。
  他之前见过狱寺隼人几面,每次对方都是一身炸伤半残的状态。
  费迪里格把狱寺叫出去谈:“狱寺隼人……彭格列把你安排过来,是为了什么,你似乎很清楚。”
  “啊,”狱寺隼人目光沉沉,“这是一个跟随沢田纲吉,展现自己的好机会。”
  “那你却选择了效忠我那个至今没有目标的弟弟,”费迪里格说,“Luce压力很大,担心你的才能被他埋没。”
  “居然这么担心我的未来吗?Luce大人!”狱寺的眼神闪闪发光,“我会告诉Luce大人,不用担心,追随他是我自己的选择!”
  “但Luce就是这种人呢,”费迪里格挑了挑眉,“他连自己的将来都毫无把握却一定会担心他人,自身难保的时候还会救其他不相干的人,我想你们以前是同学也该知道这点。”
  “啊,我知道的。我也绝对不是一时冲动,才要追随他的。”
  17
  星星王子风太来了。
  Luce见过风太,一个小学部的孩子经常在初中部的占卜课上晃悠,还深得老师的喜爱,即使是他也能记住。
  “沢田纲吉大哥哥在在场秘密最多的人中排行第一……”
  “沢田纲吉大哥哥的战斗力在全场排名最后一名……”
  “沢田纲吉大哥哥在知道在场人的秘密排行第一……”
  “喂等等!”沢田纲吉几乎尖叫一声,在失重的情况下抓住了风太的肩膀,“风太!停下!”
  “哎?好的……”风太连忙恢复常态。
  “接下来测一测费迪里格吧~”里包恩露出俏皮的笑容。
  “比如说喜欢的人的类型之类的?”Luce露出笑容,能成为彭格列某代首领的妻子的人,说不好奇是假的,再说这样可以通过对妻子的记载了解到费迪到底是哪个打死不说的哪一代首领。
  “机会难得,我们还是来看看费迪里格最怕什么吧~”里包恩的笑容更加纯真无邪。
  “唔?费迪最害怕的?”Luce点点头,“我长这么大还不知道费迪里格怕什么呢!”
  已经有些腹黑的少年看着把自己养大的哥哥,毫不掩饰自己的笑意。
  “费迪里格•唐维丝亚最害怕的东西,第三名是……失去自由。”
  “第二名是,失去挚友。”
  Luce有些抱歉地看向了费迪里格,没想到沉重的话题。沢田纲吉倒是有些肃然起敬的样子,没想到这个炮灰怕的东西这么深沉。
  “第一名是……”
  气氛严肃到了顶端,正在这时淅淅沥沥的雨声响起,风太飘渺的声音就这么传来。
  “这周的jump没有更新。”
  18
  “话说回来,费迪你最害怕的真正的第一名,是什么?……啊!不想说也可以!”
  费迪里格思索。
  费迪里格左思右想。
  费迪里格苦思冥想。
  “大概是……失去自我吧。”
  19
  给可爱的Luce大人:
  我喜欢你很久了,差不多有十年了吧。上次见面您如同光一样出现在我面前,正如同您的名字一样。如今我将再次见到你,请您一定要好好看着我为你的表演。
  “没有署名……一开始女性自称后面用男性自称,语法混乱平片甲名不分,敬语用不全……还‘可爱的’……”费迪里格满脸黑线。
  这是一件很微妙的事情,一开始粉红色的信封出现在费迪里格的鞋柜里,拆开才发现是给Luce的,给Luce过了一段时间又被他送了回来,说看不懂。
  当然,更看不懂愧为学霸的狱寺跟着。
  “我去炸了这个阴阳怪气不男不女不知好歹侮辱Luce大人的家伙!”狱寺手上已经满是炸弹。
  “别这样啊狱寺君!”Luce叹了口气,阻止了对方,随后又看向费迪里格,“十年前我认识了什么人来着?”
  “只见过一面就把你当成光的人……”费迪里格稍加思索就有了答案,“正好人家是意大利人,日语不太好也是有可能的呢。”
  “哎?谁啊?”
  “嘛,”费迪里格笑了笑,“大概过几天就会见到他了。”
  20
  城岛犬,眼熟,柿本千种,眼熟。
  六道骸,不眼熟。
  凶神恶煞的男人手上手上铁链连着巨大的铁球,看起来非常可怕。
  “……我认为六道骸……一定是他才对?”Luce想着当年他救下的孩子,虽然当时一时冲动救下了对方,后来才明白对方才是造成一切的人,但他如今也不后悔。
  因为当时明明强一些的孩子,那双异色的眼眸,似乎在求救一般。
  “真巧,我也这么觉得,”费迪里格对Luce私下吐槽,那个眼睛就是六道轮回的力量,“里包恩得罪了复仇者吗?”
  不过那个有毒的表白……真不明白六道骸为什么要多此一举。
  也许这就是真爱吧。

评论(2)

热度(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