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烨

社畜,半退

【黑子all】凭本事装B为什么要说我是O(四)

正文前日常废话:
ABO+原著世界观
我流ABO+我流黑篮
时间在正剧结束,剧场版之前






  在闻到微不可查的信息素,就下意识认为这是信息素,这是对面的搭档的信息素,这是对面的omega搭档的信息素。
  这到底是怎样的感知能力,才能捕捉到对方稍微不慎溢出来的信息素?这到底是怎样的直觉才能知道来自对面的人?这到底是怎样的心情才瞬间认为对方是个omega?
  青峰大辉思考过这个问题,最终归结于对弱一点的朋友得保护欲。在赛场上,希望打败朋友就罢了,毕竟也是要证明自己信念的对手。但想摧毁对方的信念,看到对方的眼泪又感到后悔是怎么回事?青峰大辉严肃地思考过,发现想不出来。
  直到他看到蓝发的少年与赤发少年并肩从摩天轮里面走出来,背景是巨大的摩天轮与夕阳西下的那一瞬间,觉得一直以来当作朋友的黑子那么地显眼。
  黑子身边的赤发少年特意放低了自己极高的存在感与脱颖而出的气质,无处不在地显示着我们绝对般配的事实。
  “啊……原来是这样啊。”青峰大辉低沉的声音带着了然,却不似winter cup决赛时候的悲凉,他一把拉过沉醉在美好画面的青梅竹马,近乎粗暴地拖着早就知道真相的家伙走向摩天轮,“五月,去坐摩天轮了!”
  “等等等……阿大你干拉我!”
  “啊……绿仔……我么也去坐摩天轮吧~”紫原扬声说道。
  “为什么喊我?”
  “因为黄仔看起来……很想一个人的样子~”
  “为什么这么认为啦小紫原?!”
  “看来的确是如此,”绿间推了推眼镜,“走吧紫原。”
  “喂喂等等啊!”黄濑整个都不好了,虽然他没有小黑子一起坐谁都一样但他也希望有人一起坐啦……等等!
  黄濑凉太,猛地回头,扑向他黑子:“小黑子你看他们欺负我!”
  “是,请黄濑君自求多福吧。”黑子表示习以为常,奇迹的世代食物链底层不一直是黄濑吗?
  “小黑子我没人一起坐摩天轮了QAQ,”黄濑几乎要哭出来,在赤司“我从未见过如此厚颜无耻之人”的眼神中,战战兢兢,一瞬间泪水都要变成真的了,“虽然坐过一次了但是小黑子你忍心让我孤零零一个人吗?陪我吧QAQ”
  (点“是”进入黄濑线)
  “不好意思,请黄濑君加油。”黑子认认真真地说道。
  而且,以黄濑君的人气,随便找个粉丝就可以了,她们一定会哭着喊着冲过来的。
  反正黄濑君撩粉。
  黄濑当然也知道这一点,只不过他认为那些盲目轻浮的家伙还不如身为情敌但是也有深厚友谊的前队员们,更不如暗恋着的小黑子。
  “那小赤司……”
  “有点累了呢,”安静的声音透着一股豪门的矜持以及微不可查的幸灾乐祸,下一刻气息猛地凌厉起来,“你知道你在做什么吧,凉太?!”
  命令的口气。
  即使现在完全不需要听从对方的命令,黄濑也已经抖了两下泪奔而去。
  到底是多累才会瞬间切换人格啊,小赤司?!
  同时,作为朋友,他也忍不住关心着,只不过他可能永远都不敢在这个小赤司面前表现出这种关心。
  是朋友,又是情敌的感觉……大概小桃子是我们中感触最深的吧?
  此时此刻,感触最深的桃井少女几乎感动到泪流满面:
  “阿大你终于明白了!!!”
  “什么嘛,不需要那么激动吧?”
  看着青梅竹马激动地想要给自己来一个大大的拥抱,青峰差点整个人都不好了:“这是摩天轮里啊!”平衡失控了怎么办?!
  桃井连忙坐稳了身形,避免了奇奇妙妙的误会产生,也避免了自己的性命危机。
  安静下来,两个人一起看向外面的风景。
  两人青梅竹马,小时候一起坐过摩天轮。那个时候青峰觉得无聊,桃井觉得这人没风情,都绝对不想再和对方坐第二次。
  如今他们看着窗外,一声喟叹。
  “没想到从上面看这个城市,是这个样子的啊。”青峰叹了口气。
  什么都看得见,他看得见远处的高楼大厦,看得见游乐场的人工湖,看得见进站的新干线,看得见即将消失在地平线的夕阳,甚至能看见富士山顶端的皑皑白雪。
  却也什么也看不见。
  他看不见omega的女售货员诱惑的微笑,看不见刚才被吓哭的孩子是否现在笑着,看不见下班时期高峰期的人群,看不见前辈们备考的情况……
  也看不见那家伙。
  想着winter cup决赛开始变得感性的自己,青峰嗤笑了一声。比那个时候还要心痛的心情,现在也没有。但他更进一步明白了自己年少时所犯下的过错。
  篮球上是他犯了错,拒绝了哲和那扇“门”,生活中可不会了。
  门开了。
  青峰大辉抢先青梅竹马一步踏出摩天轮:“哟,哲,等久了吗?”
  理所当然的口气,似乎对方真的在等自己一样。
  然而他并没有看见黑子的身影,一开口就碰了个钉子:“好久不见了,大辉。”
  异色瞳孔的赤司征十郎很平静地开口。明明是对比自己高的人说话,却硬生出王者巡视臣下的居高临下。明明是平静的语气,却带着锐利,直接扑向青峰的面颊。
  为胜利而生的人格在失败之后,锋芒没有丝毫收敛,反而更盛。
  赤司的决心以及对“胜利”的坚信就这么摆在了他昔日的队友面前,令他们猝不及防的同时,也有种“终于来了”的如释重负。
  然而他们早就不在面对队长瑟瑟发抖的初中生了。小队长余威仍在,但他们反而燃气斗志,笑了起来。
  就像比赛时作为对手那般。
  “是啊,赤司……好久不见了。”青峰最终沉声说道。
  “凉太。”
  “啊……”已经见过,黄濑随口应了一声,眼中一片严肃。
  “真太郎。”
  绿间推了推眼镜,不发一言,却下意识握紧了幸运物。
  “敦。”
  “啊赤仔又变了呢……”紫原口气依旧懒洋洋。
  “准备好了吗?我来接手最后的胜利了。”带着庞大的压力,年轻的帝王笑容锋利如刀,却透着相当大的重视。
  “那就试试吧。”青峰的笑容一瞬间狰狞起来,带着野兽般的气势狠狠反扑。
  “才不让给你们呢!”黄濑保持着一贯的口癖,一向甜美的口吻此时却冷得掉渣。
  “这次不会输给你了。”绿间眼中沉浮着一向隐藏起来的锋锐,“其他人也是一样。”
  “赤仔也好,大家也好……”紫原懒洋洋软绵绵的声音陡然一变,碾压的气势铺天盖地,“敢跟我抢黑仔的话……捏爆你们哦!”
  桃井站在离他们较远的地方。没有人针对她,但他们的气势却毫不犹豫地向一个omega少女碾压而去,娇弱的少女只觉得双腿发软,只想认输甚至逃跑。
  但她依旧站在那里,寸步不移。
  她的眼神或许由于本能胆怯过,动摇过,最后却又归于坚定。
  她也不想输。
  “大家,久等了。”黑子的声音将凝重的气氛瞬间打破。
  少年依旧眼神清澈地看着他们,手上提着几人爱喝的饮料。对于擅长观察人类的影子来说,了解并记住他们的喜好太过容易;而对于奇迹的世代幻之第六人来说,发现他们根本不对他隐瞒的感情也太过容易。
  而他只是笑着,将每一杯饮料递给每一个人,并不接受他们的谢意感激,因为这样理所当然……
  当然也包括,年少人朦胧的爱意。
  其实是Alpha的少年将自己其实并不淡薄的感情全部收敛起来,将自己敏锐的观察力尽数埋藏,将叫嚣着并不是被征服的本能残忍压抑。他微笑着,作为最不起眼的平凡的影子,单纯着享受着与大家一起的时光。
  “那么,最后,大家再一起打篮球吧!”
  “喔!”
—tbc—

这个点……室友还在打鼾。
感觉世界在颤抖……白天早上有专业课……
真的绝望
这篇文……有三点比较难emmm
第一,这群人成为情敌之前是朋友,想平衡这种友情与情敌的感情。
第二,作者脑海里只有非日常,一写和平日常就大脑空空,又是强迫症字数不到三千左右不会发orz
第三,我想写galgame形式的分线……
……我加油吧。

评论(4)

热度(16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