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烨

社畜,半退

【27all/大纲文】若我一无所有(结局篇九)

下更完结

正文之前预警:
满脑子搞事无心写日常的产物
主角不是27的27all
原创主角 某原著已死几百年的人的转世
虽然主角很叼但他一直在用生命刷27的时髦值(为了变咸)
all的里面不包括主角 类似亲情
27被穿后,穿到了穿越者也来到这个世界的身体上,被主角拖回去养的故事

  137
  “我的荣耀,就是你哟。”
  那一瞬间表达过沢田纲吉就是他的荣耀的人,气息都冷了一下。
  尤其是云雀恭弥。
  再次围观大型修罗场,费迪里格依旧美滋滋。
  就像最后要面对的不是自己过去的同伴一样。
  138
  四百年的执着。
  “纲吉,”费迪里格这样称呼他养了十年的弟弟的时候,还是有些不习惯,但他依旧用着少年的本来音色,平稳地问道,“知道为什么我没有试着把他拉回来吗?”
  “为什么?”
  除大空大地以外的所有属性的死气之炎。
  沢田纲吉看着中央的人,明明是已经接近世界的意志那样的存在,在他眼里却如同将死的人苟延残喘。
  “我想……我大概明白。”最后他回答。
  第八属性,夜之炎。
  “你该解脱了,戴蒙•斯佩多。”回到自己身体的沢田纲吉的火炎更加耀眼与纯粹,同时没有借用六道骸的身体的斯佩多也没有那么诡谲阴森,他澄澈的双眼看着加藤朱利的面容,眼神透过沙之人的年轻身体,看到了已经困在自己之中的,不能称得上是活着的人。
  大空的眼眸似乎透过了时光,看到了那个在挚友与同伴之间艰难抉择的青年,对方临走前都放不下的担忧,最后终于被逼到了几乎没有的底线。
  他想回过头去看费迪里格的表情,然而对手足够强大不容许他分心,随即他明白,没有去看的必要。
  “XX—BURNER——!!!”
  巨大的火焰倾巢而出,将四百年的执念,绝望,愤怒,以及所有恩怨,未曾说过的遗憾,全都带走。
  138
  “Siv……nora……”
  “你是不是……有什么没说?”
  139
  决定帮助沢田纲吉,帮助乔托最后的血脉活下去的时候,费迪里格吸收了自己前世留在彭格列指环里面意识的,四百年的记忆。
  他一开始是想等的。女子的临终挂怀,成了对方生前死后的魔障。他想等对方发觉,无法拯救爱人无法原谅自己而迁怒于乔托的作为,是错误的。
  赛维诺拉只等了斯佩多二十年,直到自己也不复最初的样子,他留下的记忆看了斯佩多四百年,久到他早就忘了自己的灵魂为什么放心不下,等到赛维诺拉变成费迪里格,想起了为什么他放心不下,看见了对方已经错到无法挽回,却发现,他早就忘了一开始的感情。
  因此,才毫不犹豫地使用原本留给斯佩多的保释权,只为了沢田纲吉体会到责任感。
  因此,才会顶着自己根本不习惯的金发,只为了提醒自己当初完全失去自我的样子。
  他没有对斯佩多说的话太多,多到根本说不完,但当他站在执拗到非要等到他一句话的残魂面前,却发现自己无话可说。
  千言万语,抵不过最真实的悲哀。
  “……我忘记了。”
  一个无法释怀,一个无法原谅自己。
  那么,就这样吧。
  さよなら,DEMON。
  140
  “有时间回来睡一觉啊,”费迪里格这么跟沢田纲吉说,“你就这么回家了,还把两个守护者丢我家里,他们都很想你。”
  “呃……”沢田纲吉不解——那为什么不是回来吃顿饭而是回来睡一觉?
  感受到他的疑惑,费迪里格也想着三个男生一张床会不会有点挤,那两个人估计也不会喜欢三个人一起睡,于是说:“你可以选择回来睡两觉。”
  沢田纲吉:“……”
  更听不懂了好吗?!
  141
  经过各种各样的事情,沢田纲吉跟复仇者监狱也熟悉了一点,在他的夺命连环call的骚扰之下,复仇者不耐烦地按照约定放了西蒙家族的人。
  于是自然灾害翻倍了。
  不牵扯到费迪里格还好,一牵扯到他,即使是沢田纲吉他都下手狠揍,有的时候他的守护者也会加进来。
  混战彻底无药可救。
  沢田纲吉抱怨着,无奈着,最后自己也笑了起来。
  142
  在去游乐园的那个工作日,沢田纲吉也邀请了古里炎真他们,结果对方要回西蒙家看看,拒绝了他的邀请。
  “我也不去,”费迪里格说,“你对我比对你妈妈还像对家长,我去了你反而玩不开。”
  沢田纲吉连续碰壁,去找里包恩安慰,却得到了“一定要把云雀拉到游乐场”的诡异任务。
  心好累。
  143
  他们玩闹的时间不多了。而费迪里格身为长老的继承人,只要不跟那谁一样贪图大权,未来也不会很忙。
  他的未来有大把时间可以挥霍,沢田纲吉上位后一稳定下来就可以安心养老。他只是很平静地挥别少年们,真心希望他们玩得愉快。
  144
  沢田纲吉终究是没有住回费迪里格的家里。
  随着伽卡菲斯宣布彩虹之子的战斗开始,狱寺和六道骸也一起搬了出去,因为费迪里格迎来了自己的委托人。
  “四百年过去了,赛维诺拉你早没了拒绝我委托的理由。”百慕达美滋滋。
  沢田纲吉对此表示费迪我见到你一定会往死里打,事实上云雀和六道骸都不在他的阵营他也不是特别在意,同样表示见到了不会手下留情。
  唯有沢田家光他无法原谅。
  他早年的记忆里面根本没有父亲,与林珏交换身体,被费迪里格收养了之后对彭格列的门外顾问的印象就是个威严与逗比共存的,很强的大叔。
  但不可否认,他心中是有怨念的。
  男人经常在他面前吹嘘他的妻儿是多么优秀可爱。他不知道没有工作的全职太太的妻子从不缺少生活费的事饱受谣言污蔑,他不知道之前的沢田纲吉被人称为唯一的缺点是没有爸爸,他不知道与其一切为了他们好,不如陪伴。
  ——他同样不知道,他真正的儿子就在他面前,他却在吹嘘自己被换掉的“儿子”多么优秀。
  因此,在与沢田家光对上的时候,沢田纲吉整个人都炸了。
  145
  “这就是你被你爸一套带走的理由?”费迪里格鄙视他。
  沢田纲吉的身体素质可能由于换回来而稍微逊色了些,但他的体术不输给沢田家光,火炎甚至远优于沢田家光。
  他欠缺的,只是经验。
  他的优势本可以弥补他的劣势,奈何他心态炸裂,根本冷静不下来。
  说好听点叫被一套带走,说难听点,叫被秒。
  “请给我礼物。”里包恩说。
  146
  探望了一下被复仇者们秒杀的斯卡鲁和西蒙家族刷了一下仇恨。费迪里格听着风间岚回忆着所谓剧情,决定把整个剧情凿穿。
  比如为了继续打架自己砸了首领手环的XANXUS什么的,。
  147
  沢田纲吉最后打败了费迪里格,哪怕最后费迪里格是在护风间岚,不小心手环被击毁了。
  然而,能让费迪里格不小心,足够沢田纲吉吹一年的了。
  然而——
  “费迪你带的居然不是首领手环?!”
  “我哪需要通过别人的标志烘托自己首领的地位?你失败了又不代表你们失败了。”费迪里格莫名其妙,“再说,我干嘛要护着岚你心里没有数吗?”
  风间岚微笑了一下,术士的诡异笑容与他手腕上的首领手环相当引人注目,随后,紫发少年消失在了雾气中。
  沢田纲吉抬手,露出了运动服袖子下的首领手环,心情复杂。
  148
  百慕达非常皮。
  他在费迪里格刚退场就使用了礼物准备打传说中满血复活的主角,仗着夜之炎的特殊性和年龄经验还吊打了对方很久。
  随后里包恩使用礼物剩下的时间对上百慕达。
  直到他无意间看到观战的沢田纲吉,心情复杂地往他身后看。
  他一回头,看见费迪里格风间岚雷切尔柳生唯,整整四个,开着手机录像对着他。
  百慕达:……
  149
  “耶卡酱~”柳生唯满脸兴奋地把自己截下的,百慕达单人的战斗图发给其实用手机还上推特的复仇者,“你们可以拿百慕达的英姿来装饰一下复仇者监狱,让囚犯知道你们的威严。”
  耶卡:……
  耶卡:“只要能杀了伽卡菲斯,我们拆开绷带给你照都行。”
  柳生唯:……
  150
  搞定了百慕达,得知了全部的真相,费迪里格惊讶完全版这么凄惨,一边柳生唯还在身边浪说这几代的彩虹之子都不带脑子的吗?
  然后他就被这代彩虹之子集体怼了。
  “知道为什么唯比岚一个术士还能苟为什么我要把首领手环给岚吗?”费迪里格吐槽。
  “因为他欠。”沢田纲吉跟着吐槽。
  151
  结果还不容易气势汹汹去开boss,伽卡菲斯还表示他也是有苦衷的他也很绝望啊。
  然后雕金师塔尔波拄着拐杖又慢悠悠地出现了,说他找到了新的方法。
  百慕达很感动说这是他们一直想找到的,决定作为补充火炎的主力。
  伽卡菲斯脱去了一直以来的宿命,很是感动,一脸轻松释然。
  沢田纲吉很是感动,因为里包恩还有其他彩虹之子终于可以长大。
  可乐尼洛很感动,因为拉尔变回去了,他下意识忽视了变成黄昏恋的事实。
  白兰也很感动,毕竟自家二把手不会早夭了。
  雕金师缓缓离去不带一片云彩。
  然而有的人并不感动。
  “我说啊,你们也太善良了吧,”费迪里格笑容不带一丝温度,杀气滔天,“公事完了,咱们来算下私人恩怨吧,伽卡菲斯——关于你把我哥的灵魂关在彭格列指环四百年作为代价的事情——”
  伽卡菲斯后退一步,瞬间跑路。
  众人还在惊讶这人不是很强吗,为什么这么怕费迪里格。
  百慕达抱着装置吐槽,那种没有什么属性特质的火炎对赛维诺拉无效,你们以为除了安排彩虹之子以外就是个家里蹲的伽卡菲斯有多少实战能力?
  “以及追杀他的话,带我一个。”百慕达最后补充。
  拒绝洗白,从暴君做起。

—tbc—

评论(3)

热度(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