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烨

社畜,半退

【27all】重合世界之夺空(十七)

  “岚之守护者争夺战,艾萨克•思诺迪亚vs狱寺隼人,战斗开始!”

  一开始,只是试探性的攻击。

  山本武有些不解,顺口问道:“阿纲,狱寺和那个艾萨克不是很熟悉吗?一起战斗过好几年的那种……为什么现在还是相互试探的样子?”

  “匣兵器。”沢田纲吉莞不禁尔,“他们熟悉彼此的,还是匣兵器战斗的模式。”

  “匣兵器的话我们还没收集到,不过指环的话……”风间凪在一边微笑,一面亮出右手,“虽然不准备用它应对目前的战斗……”

  少女本应该是柔软无暇的纤纤玉手上已经有了长期握枪和三叉戟留下的薄茧,然而最引人注目的是右手中指上的靛色宝石指环。

  “这次的骸君不在监狱里,彭格列指环自然给他用,”她说道,“以防万一,哥哥让我拿着这个。”

  以防万一就是以防万一。

  在重回十几岁少年时期之前,匣兵战斗早已普及,黑手党火拼中的颜色越来越多花样越来越复杂,渐渐地变成了更优秀的匣兵器比较。

  确实,有更强的武器,的确有更大的杀伤力。但是,在绝对的力量面前,有的时候并没有使用武器的机会,甚至你就算用出了武器也无济于事。

  费迪里格及他的守护者就是不怎么使用匣兵器,最多使用指环增强自身的典型,也是风间凪努力想要赶上甚至超越的对象。所以,她得到了指环也并不想用之获得雾战的胜利。

  顺便说一句,雾战前期还是她上,打不赢再换人,反正附身不算作弊。

  岚之战实际上还没有之前的有观赏性。并不是说不停地强化匣兵器导致自身无匣兵器时候的战斗场景不好看,而是因为艾萨克是个陷阱流。

  所谓陷阱流就是你根本就不知道他什么时候布下的陷阱,你怎么就材质陷阱了,以及这也能有陷阱?

  狱寺打得不可谓不艰辛,还好这两个都是中远距离作战的风格。

  除了他站还没站稳更别说丢炸弹了就发现自己正中陷阱之外,似乎没什么攻克难度。

  如果说原本的林珏毫无争议地成为了所谓彭格列十代首领的岚之守护者狱寺,经常与山本配合作战的话,自然会向中远距离的战斗方式发展。

  然而,林珏死亡,他由一个有可靠同伴的,板上钉钉的岚之守护者,变回了孤身一人的状态。

  熟知他的弱项的狱寺自然会向近战的方向努力,毕竟已经死了的林珏还是已经分道扬镳的山本都不可能通过配合帮他弥补这项弱点了。

  然而艾萨克作为一个陷阱流懒癌,更多的还是在彭格列当甩手掌柜,论近战索尔斯克亚加上维尔森近乎无敌,他为什么要强化自己的近身战斗能力?

  熟知彼此底细,又对对方非匣兵器战斗不熟悉,只需要一点点试探就够了。

  就像狱寺每次都正好踩中艾萨克的陷阱一样,对方熟知他的思维模式。懒得动的少年脑子转得飞快。

  狱寺依旧是冲动暴躁的性格,这一点以前的Luce在场时更为严重。

  自然就包括现在。

  毕竟在心爱的人面前要表现的勇猛一点嘛,总是中陷阱整的一身伤才反应过来,这是被对方预判了。

  而被预判者,必然能够进行反预判。

  一招,就够了。

  艾萨克是以自己为代价让彭格列挽救自己的家族的孩子,讲道理还是那个家族的boss。

  然而无论是自己的家族,还是彭格列,他都没有兴趣。

  然而这不代表他可以坐视本来就是自己的东西成为自己下属的,说白了就是嫉妒与不甘心。

  然而,得不到的才是最好的。已经得到这些的艾萨克,论觉悟还是比不上没有得到的狱寺。

  “岚之守护者的战斗,胜利者为,狱寺隼人。”

  “接下来,明天战斗的属性为:雨。”

  都已经不是孩子了。林珏真正这么感受到。

  他的指环战充满了少年人才有的热血与斗争,挑衅与惊鸿一线。输赢底牌藏不住,赢两场就得瑟,结局已被安排完毕。

  如今回想起来,却已模糊。

  第二天晚上来得很快。

  雨之守护者的战斗,比起前几战都冥冥之中若隐若现的宿命感,这次的宿命感就强烈了起来。

  山本武,本应该是沢田纲吉的青梅竹马一起长大,虽然不熟悉但至少一直同班的雨之守护者。

  索尔斯克亚•朝利,沢田纲吉成为Luce之后,一直同班不同选课,关系不错的,真正的青梅竹马,也是他成为首领后真正的雨之守护者。

  场地还是那个场地,只不过核心内容和矛盾中心早已发生变化。

  “林君,”沢田纲吉伸手,伸入林珏怀里的爆米花袋子,抓出一大把来,一边嚼一边说道,“你的戏怎么这么多?”

  看戏就不要给自己加戏好么。

  费迪里格这边一般是来他自己,这次,来了一对双胞胎姐弟。

  林珏听到这俩这辈子的名字就扑了上去,却发现自己母语都忘得的差不多了。

  肖莹,肖惑。

  顺便说一句,这俩上辈子,是双胞胎兄妹。

  #苍天饶过谁#

  这两个在这里出现,意味着费迪里格及其守护者集齐,虽然不能召唤神龙,但是同伴到齐开心就好。

  肖家在国内算是隐世的古武家族,主剑修。而肖惑上辈子本身就是二代的雨之守护者,西洋剑早已融会贯通,这时候过来也有看据说是日本古老剑道的传人山本武和经常指点的索尔斯克亚……的对决。

  “惑,胜负呢?”肖莹问他。

  ”五五开吧。”肖惑沉思道,”虽然万物皆可为剑是一种境界,但是索尔的祖先是刻意压制成这样的才有的领悟,境界上可能并进有达到标准……以及他的剑术是代代流传下来的,他自己当然也没到。

  “比如说,一柄全新的剑即使出窍,只要剑士不使用它,剑刃上不会有任何剑气或者杀气对吧?但是索尔手上凝成的无形剑……别说山本武了,外行都能感觉出来,上面纵横交错的剑气。

  “当一柄无形的剑变成有形的,威胁就至少少了一半了……无处不在与无影无踪,已去其一。”

  “但是无处不在依旧是问题啊?”外行的林珏提出质疑。

  “那哪是问题。”肖惑指向屏幕。

  只见山本猛然转身,刀刃向空气中一挥,与一处空气相撞,就传来金属碰撞的金铁铿锵声,随后刀刃一转到身前,再度防住一击。

  “无论那个角度的攻击,只要他无法隐藏剑气……这攻击连暗杀都不如。”

  “我知道啊……”场上的索尔斯克亚反而露出笑容来,“所以——”

  手中无形的剑一扬,水幕卷起,每一滴水都成了利刃,汇聚成瀑布!

  山本脸色一凝,手上刀一转就被瀑布盖住,溅起水花。

  瀑布消散,右手反握刀柄。

  时雨苍燕流 守式第七型 繁吹雨

  他的动作只停顿了一瞬。随后在水还没散去的时候反手刀尖破空,水流直接被再度带起,再度化为利刃,直指索尔斯克亚!

  时雨苍燕流 特式第十型 燕特攻

  索尔斯克亚眼神一凝,手中剑猛地向前一挥——

  “嘶——”肖莹嘴角一抽,“这家伙偷招啊。”

  肖家剑法 抽刀断水

  第一式 一剑斩天罡

  山本带起的水流被从中间斩开,燕特攻的冲击力被削去了一半,身形不由得一滞。

  随后,刀刃下垂,斜指地面,他矮下身子,向前冲去。

  “一开始我就知道了,”肖惑不想理这个对剑法没兴趣的家伙,还是解释道,“一开始被挡住的那一招,就是万剑归宗……虽然他也只发挥出了三成而已。”

  两道突兀的寒光绽出,卷住了索尔斯克亚的身形,同时剑花在他胸前绽放,又瞬间散去。

  时雨苍燕流攻式第八型 筱突雨

  肖家剑法第四式 心有千千结

  “我输啦。”山本干脆地笑了起来,手中的刀也变成了竹刀,“呀本来看到你这一招想一招破解掉顺便打中你的,结果也太精妙了吧?要是你不收回我就死了。”

  “那什么……我也只是偷学来的,毕竟我家的剑法都是看对手的招式现创的,我还没到那种境界,”索尔斯克亚摊手,“再加上就算是用了,也像是你自己打败了你自己……那是那是那边的肖惑的剑法啦。”

  “话说回来,鲨鱼出现了呢。”

  “……啊。”

  两人同时在凶残的鲨鱼面前瑟瑟发抖。

  山本武干脆地把半指环丢给索尔斯克亚,两个少年一起冲了出去。

  “二比二,打平了啊。”格里轻笑一声,一锤定音,“明天会凉。”

  “后天也会凉。”奥尔维恩回以笑容,“毕竟,回来以前我们才败与他们手上,不是吗?”

  “什么时候?”格里口气诡异地问道。

  “马上。”奥尔维恩笑容放大。

  沢田纲吉撇了他们一眼,并没有理会这种假迷一样的对话。

  他的云和雾没有费迪里格和原本的云雀六道骸那么八字不合,还经常互损和一起搞事。

  反正这种争夺战,大不了找人附身,能附身奥尔维恩的……他很期待呢。

  ——骸战胜“那一位”的那一刻。

—tbc—

27:他们要搞事了。

林:这我也看的出来。

林:不过说是之前就输给说69和18,是怎么回事?

27:本来云雀家里就有点日本黑帮背景,临时当了一下你的守护者也打开了和我们这边沟通的渠道,总之我也是认识他。

27:傲娇就是得到的时候不屑一顾失去了反而很不满,所谓的丢掉都不给你——反正他一直在怼格里来着。

林:假装18听不见的样子。

27:奥尔维恩和骸早就在怼了,不过奥尔维恩打不过他。

林:所以奥尔维恩搞事也只有——

27:大概吧

评论

热度(1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