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烨

社畜,半退

【27all】重合世界之同途殊归(十九)

  意识勉强聚集,听觉慢慢恢复,唯有视线还是一片漆黑,喉咙似乎被什么堵住,只能发出沙哑的嗓音。逐渐地能感觉到流入肺部的空气,闻到清新的花香和露水的气息,唤醒僵硬的意识和混沌的大脑。

  他发现四肢无法左右移动,似乎被无形的墙壁阻挡了。

  ——没错,这个场景,他经历过。

  记得上次莫名其妙地在一片漆黑中莫名其妙开始多愁善感思考人生,我是谁我在哪我在干什么,我这样做到底有什么意义,我到底是谁……

  最后还是无计可施,只能按照命运的脚步一部一踏。

  于是他根本就没乱想有的没的,直接向上一推——

  视线豁然开朗。

  即使并不强烈的阳光,在已经习惯了黑暗帝眼中明亮如同白炽灯,他立刻下意识地挡住了眼睛。

  ……等等,这件衣服?

  他有些呆滞地撑起上半身,勉强坐稳后,才发现自己身处茂密的树林里。树影婆娑挡住了阳光,却有少许渗透下来,随着微风带起树叶与青草沙沙作响……

  却带不起青嫩草地上,漆黑的棺材。

  “是谁?”远处传来了男人的声音。

  像是突然惊醒一般,他猛地站起来,却又因为接踵而至的眩晕感而强行坐下,而男人看着自己,似悲似喜:“十代目……”

  “我是从十年火箭炮……啊不对,我不是……”

  “我知道的,十代目是从十年前来的,五分钟就会回去吧?”

  “不,我……”

  “时间有限,十代目,请听好,请您回到十年前,一定要杀死这个叫入江正一的人!”

  画风太过眼熟,他愣愣地看着对方沐浴在粉色烟雾中,变矮了一大截。

  ……他就说已经认识了这么久的白兰怎么可能再玩未来战嘛……

  “十代目!不对……”年轻了很多发狱寺隼人眉头一皱,看着面前欲言又止的少年,“你怎么回事?!”

  看看,他熟悉的人一定会认出他来。

  “我也不知道啊?!”他一脸不知所措,“我到底是谁我在哪里我在干什么这是我们的十年后吗?!”

  “冷静点啊你,”狱寺深吸一口气,忍住不发作,“我记得十代目一直把大空指环带在身上,你找一下。”

  “——林。”

  十分钟以后,两人在林子里乱窜。

  虽然勉强能想起来基地怎么走怎么进去,但是有可能拉尔•米尔奇这样的人来接他们,他们自然在没有完全把握回到基地的情况下等着对方。

  换而言之,要是对方没找到人岂不是很尴尬。

  就算里包恩觉得这俩孩子不需要接没把人派出来,他们也得等人家到晚上再说。

  “拉尔好慢啊——”林珏长吁短叹。

  “拉尔好慢啊——”狱寺跟着长吁短叹。

  “……还真是不好意思啊,”女人精悍的声音在他们身后响起,“彭格列十代首领。”

  “我不是——”

  “这家伙不是——”

  两人的辩解同时戛然而止,狱寺看着当头罩下的,燃着云属性火炎的网子,无话可说。

  反正就是测试水平,惨遭点名的也不是他的首领。

  随后他就愣了一下,上次前往未来的时候林珏还需要吞死气丸进入超死气模式,现在对方兜都没摸,一撮橙色的火炎直接从眉心升了起来。

  他们在努力变强的时候,这家伙也没闲着啊。

  下一刻这个没有闲着的家伙就被一拳揍到了下巴,也许是在林中走了许久困乏还是突然又换了身体的缘故,看林珏的脸色明显就是意识反应过来了身体没有。

  云属性都火炎在少年脸上炸开,借着手上火炎的反作用力将自己推开,林珏刚拦住向自己扑来的云属性射线,它就分裂成三束,再度击中了自己,直接被打飞。

  狱寺不忍直视。

  有些不习惯的林珏抬手,大空的火炎瞬间蔓延至当头罩下的拉尔全身,女子的身影散成云属性的火炎。他猛地扭身,手肘狠狠地撞上了已经袭至他眼前的女人的重拳。

  仓促出手与蓄力出拳,两人同时向后划出的距离却相差不大,林珏咬牙强行伸手,抓住了卷向自己的云蜈蚣,大空的火炎瞬间将蜈蚣全部笼罩。

  “没用的!”拉尔喝道。

  蜈蚣一阵挣扎,依旧在变长,渐渐地将林珏困在其中,林珏奋力挣扎,下一刻猛然睁开的眼中,右眼属于大空的橙色已经变成了象征岚的红色。

  “那么,这样呢?!”少年在半空中大喊道。

  左手大空,右手岚。

  左手调和,右手分解。

  蜈蚣碎成石块,随着脱力的少年一起摔在地上。

  ……

  失重使女孩想要惊呼出声。

  “啊——!”一边比她更有活力的声音此时却显得惊慌,她回头,看到面色惨白的少女眼中都快失了焦距。

  笹川京子认识这名叫三浦春的少女,同样是从未来回来的女人,对方关于”沢田纲吉”——现在的林珏基本上就没什么记忆了。当然,这两位成为好友的契机是在未来是同一本小说杂志的同一个插图画手的脑残粉,却因回到画手还未加入杂志社的过去而发出相同的感慨。

  比起京子,小春更享受变回少女的生活,令京子常常有面对真正少女的感觉,明明是同龄却情不自禁地去照顾对方。

  如今也是。

  完全没有被吓到失魂落魄的京子想到莫名其妙变成林珏的“沢田纲吉”和现在沢田纲吉周围奇奇怪怪的事情,相当心大地没有多担心,轻轻抱住对方。

  “没事哟,”她轻声说道,“纲君和林君一定会解决一切的。”

  人都从十年后回来了,还有什么不能接受的呢。

  “是……这样的吗?”明显对他们很不熟悉的小春眼中露出迷茫之色。

  “嗯,所以……”在时空隧道之中,少女看着尽头有些刺目的白光,露出一贯温柔的,明丽的笑意。她不顾眼中泛起的强烈不适,向着未来微笑,“不要害怕,好吗?”

  “……嗯。”怀里的少女也露出笑容。

  ……

  结果她还真没想到一到现实就会被追杀啊?!

  事实上比原著接触的危险小女孩都不如的京子愣愣地看着劈到自己眼前的镰刀,呼吸都有一瞬间忘却。

  直到棕发的,眉间燃着橙色火炎的少年天神一般挡在她面前,死气模式爆了粗。

  “——搞什么啊老子辛辛苦苦两辈子就是想让这俩妹子离这一幕远一点!”

  “——林,君?”

  “哦哟,还有气啊,”追杀他们的男人露出残忍的,无动于衷的蔑笑,“那就从你开始清扫吧,想护好身后的女人就让我看到你的觉悟吧,彭格列十代首领!”

  少年胸前的彭格列大空指环,与和大空指环并列的一枚指环同时燃起火焰,大空的橙色与鲜艳的赤红几乎融合在一起。

  “都说了你们认错人了,看来我需要让你深刻地铭记这一点,”头顶与双手的火炎不规则地跳动了两下,似乎即将熄灭,下一刻却重新燃起红色的,与对面男人镰刀上相同的岚属性火炎!“不过确实此事因我而起……

  “我死也不会后退一步!”

  从林珏到沢田纲吉,只需要穿越大神的一念之间;从沢田纲吉回到林珏,需要一辈子逆天而行。

  前方的路还在一片黑暗之中,身后却袭来一辆火车。

  他无路可退。

  黑曜乐园什么时候变得这么脏乱了?

  呛了两口灰,娇生惯养的大小姐风间凪哪经得起这种折腾。

  她一身名牌的白裙已经全部染成灰色,眼前都是肉眼可见的,散不去的灰尘颗粒。

  “——犬,千种,骸君?”最后她叹了口气,“果然不在吗?”

  也是,这明显不是人住的地方。

  电影院的大厅中,被阳光所照射到的地方显得灰尘少了些,即使满身灰尘,她也清扫了一块干净的位置坐下,打开巧克力的包装袋。

  还好她自带零食,否则怕不是要饿死。

  风间凪是在沢田家一炮轰向自己的,紧跟着最开始的沢田纲吉和林珏,以及之后的山本狱寺再之后,抱着蓝波来到的未来。

  结果一来就差点被建设了两辈子的黑曜呛死。

  用林珏的话说,叫作太真实了。

—tbc—


林:我可是太帅了啊(๑>ڡ<)☆

27:论为什么我可以看剧本

林:因为你没出场。

27:原著世界没有林珏也没有Luce•唐维斯亚嘛

林:所以说为什么我又到你身体里去了嘛1551

27:重合世界嘛,本来你想穿的是原著世界,在原著世界当主角,原著世界的意志自然把你当沢田纲吉了。

林:喂好像哪里不一样?说好的你和费迪双线双男主呢?

27:……你才发现?小剧场基本上都是我们两个。双男主是我们俩啊。

林:我的天哪我身上有什么可以挖的嘛?我连cp都没有!(指指点点.jpg)

27:前篇若我一无所有主要心境成长是费迪从对彭格列和前世避而不见变得能坦然正视挥别回去,和我根本不想承认自己是沢田纲吉在逃避,变得想把自己的一切拿回来却不是为了自己……的两条线。本篇重合世界费迪就是能坦然面对过去的心态,我也是本来就是当了几年彭格列首领的心态。

林:……所以费迪只需要抓冬菇了是吗?

27:是啊,我们身上的线也很明显。


恭喜费迪被踹出主角范围(被打x)


评论(2)

热度(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