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烨

社畜,半退

【27all】重合世界之同途殊归(二十五)

  “白兰大人!为什么在幻骑士之后还要把杰拉尔派过来!这样您那边就没有保护了!听说那边刺杀长老会也不是很顺利?!”入江正一焦急地在日本这边喊道。

  “小正,”白兰对他笑着让开屏幕,绿色长发的精英状的男人“哈了一声,右手附在胸口,“入江先生。”

  “这是我新决定的云之守护者,现在你放心啦,我身边还有一个可靠的同伴呢。”白兰满意地欣赏着入江正一吃惊的神色。

  “白兰大人!这么大的事情我怎么从来都没有听说过?!”

  “因为……想给小正一个惊喜嘛♪”白兰笑得很是愉悦,夹杂着些许恶意在里面,“只不过提前把杰拉尔派去了,只能提前让小正知道了。”

  “只有惊没有喜好吗?!”入江正一深吸一口气,这位自称桔梗的男人的实力还要重新预估,而杰拉尔也是白魔咒,他的到来自己和对方都要重新定位。

  还好白兰曾经说过全听他命令,日本这边他全负责的事情。

  今天的白兰不知道怎么回事,拉着入江正一从大学入学回忆到大学机器人竞赛,在回忆到初建密鲁菲欧雷,再到现在。

  入江正一借着工作很忙的借口回避几次发现无效,不得不跟着思路走。

  “呐呐小正~”白兰甜腻的声音几乎要溢出屏幕,“感觉现在小正离我远了~应该不是我的错觉吧。”

  “那当然了,”入江正一心里一咯噔想来了,面上却是不动声色,理所当然地说道,“白兰大人,您是首领啊。”

  “小正,”而白兰微笑只是微笑地看着他,“假死特殊弹的配方是?”

  “……白兰大人,您在说什么啊?”入江正一僵硬在那里,脚后生根一般,他整个人也僵硬在那里,脑海里充满了我死了的弹幕刷屏。

  “那么换一个问题!”白兰竖起一根手指,”小正,我和纲吉君一起掉在水里你会救谁?”

  总是用意大利语交谈的时候提起沢田纲吉,白兰一般还是喊做彭格列,头一次听到这么甜到发腻的口音去喊一个敌人。

  以及,这么奇奇怪怪的问题。

  “当然是您了白兰大人。”入江正一想都不想。

  “因为,纲吉君会游泳,不是吗?”白兰眯着眼睛,手指轻轻一翘,面前摆成高塔的棉花糖瞬间就倾塌。

  宛如大学以来整整六年的信任。

  还是以往的语气,似乎是一件轻描淡写的事情,白兰继续说道:“本身我还认为一定要在小正与彭格列最高兴的时候告诉你这个消息的,只怕在敌营深处的小正还没有发现,来的这群年幼的彭格列家族很不一样哟。”

  “无战力长老的刺杀失败……以及不在库洛姆•骷髅身上的彭格列雾戒……吗?”

  “果然小正不知道啊,”白兰随手拿起来一颗棉花糖捏了捏,“比如说沢田纲吉君出现了两个的事情。”

  “什么?!”入江正一吃了一惊。

  “这是西西里机场的录像,里面这个少年是不是很眼熟啊小正~”美滋滋地欣赏着入江正一脱口而出的“不可能”,白兰笑眯眯地说道,“以及刺杀失败的卡彭和唐维斯亚,都变成了小孩子~而雾戒,在卡彭身上。”

  “很吃惊?”白兰笑容不变,“我也很惊喜呢,小正给我带来的彭格列实在是太有趣了,不在我能感受到的任何世界之中了。”

  “因此,这就是CHECKMATE(将军)了,那我就欣赏小正怀疑的惊慌的表情度过他人生中最后三天好了♪”

  “三天……吗?”入江正一看着映着白兰的脸的屏幕瞬间变黑,干脆地环顾了一下周围,经常伴随他左右的切尔贝罗并不在场,松了口气。

  也就是说,他还能管外面这些人三天。

  ——救我,纲吉君。

  青年无力地撑在操作台上,嘴唇惨白,颤抖着。此时就算有人进来,也只会吐槽你这家伙胃病又犯了,甚至拿来胃药,而不会想到半分真相。

  “那么你看见了,感觉怎么样,你和小正是完全不同的情况喔~”远在西西里岛另一边,白兰关上了视频,转向了一边的,一直被他成为雷欧君的青年,“骸,君?”

  本来以为对方会掩饰什么,假装自己没有任何问题的样子,结果没想到对面的青年轻松一笑。

  “很久以前我就有一个问题了,碍于立场一直没有问你,”自称改变,语气改变,原本清澈正直的声音,语调却变得诡异邪魅起来,然而并没有任何违和感,“早就知道我是假的,那为什么不一开始就说出来?以及——这不是你原本定下的揭穿时机吧?”

  原本应该在彭格列暗杀部队巴利安占回总部以及日本方面总攻密鲁菲欧雷的基地的过程中揭穿六道骸的伪装,再一切接受的时候再告诉沢田纲吉及其守护者他被发现的消息。

  结果,“这次”居然这么早。

  ……以及,彭格列十代首领沢田纲吉出现在西西里岛的消息……

  “世界就是一个游戏,仅有三名玩家在其中,”白兰笑着说出三观不正的认知,“其余的,不过是道具与玩具……仅此而已。与其早早戳穿,不如在对方以为胜券在握的时候欣赏对方那一刻的表情……只不过这一次,比起其他不相干的人,当然是纲吉君更重要一些。”

  新来的对手超出了他的认知,导致原本的玩乐到此为止,他也要认真起来了。日本那边也会很快结束,这边也要加快进度,直接进入完结篇,游戏结束。

  “是吗?kufufu……世界可不是这样的玩物,”雾气升起,将青年的身影包裹,白兰等着对方露出原形,却在雾气散去的时候露出了惊讶的神情,那里并不是他熟知的彭格列雾守的长发异瞳青年,而是位短发的,略显的稚嫩的少年,“不过,看在你告诉我了一个好消息的份上,我也提示你一点东西好了。”

  这副样貌,这样的姿态,就是提示。

  在那里的,不是青年,而是同样从十年前来的少年。因此,代表的十年前,六道骸就已经从水牢里出来——或者说根本没有进去。

  即使如此,少年手上依旧能幻化,使用两枚地狱指环。

  “我们来自你感知不到的世界,”六道骸的心情很好,没有发出招牌笑声却连白兰都能感觉到他的愉悦,“认识一个完全不同的你。”

  “唉~是吗?没想到小只的骸君直接解决了我的疑惑……作为感谢我就留这边的纲吉君一条命好了,不过骸君你必须死在这里,”白兰摊开手,“毕竟这里竖起了思念都无法穿透的屏障,是为骸君准备的完美墓地。”

  “kufufu,想杀死我可没那么容易。”

  男人总有奇奇怪怪的劣根性,比如,面对强者的征服欲,面对越强大的对手越感到热血沸腾和开心,六道骸这种未雨绸缪心思缜密的雾之术士也不能避免。

  面对白兰,确实是不认真全力以赴就可能会被杀死的敌人,但他也一开始就留了能打破屏障逃走的力量。

  至于为什么用了……大概是因为,不想像记忆中那么惨的缘故。

  也就是说,虽然没有右眼整个破碎指环碎裂站都站不稳,他也失去了原本留给逃走的力量。

  “kufufu,又要被那丫头嘲讽了。”然而六道骸毫不在意自己的生死似的,甚至无语地望了望已经有些残破的天花板。

  爆破的声音传来,一边的门桔梗被敲响:”白兰大人,我去迎敌了。”

  白兰愣了一下,于是六道骸就欣赏到了白兰达表情由迷茫→顿悟→了然→荡漾无比的转变。

  “小桔梗~你去看看是不是D•斯佩多闯进来了,是的话把‘那家伙’放出来哟~”

  “是,白兰大人。”

  于是白兰欣赏到了六道骸的表情由疑惑到嫌弃至极的转变。

  靛蓝发色的黑曜制服少年靠着墙壁负手而立,在曾经收到的记忆里,那个十年后的戴蒙•斯佩多并没有帮他打破白兰设置的精神屏障,他也眼睁睁地看着对方在那个大概是彭格列二世的克隆体,将对方轰杀成渣。

  重点是,当时的十年后的费迪里格•唐维斯亚,也就是彭格列二世本人,在现场。

  气得他认识的那个费迪里格刚收到记忆就抓捕白兰,亲自去揪醒斯佩多。如今一模一样的套路,一模一样的操作令人感到世界的恶意。

  以上就是少年露出相当嫌弃的表情的原因。

  很快,染着夜之炎的镰刀划上了房间门。

  难怪哪个世界的白兰都不与斯佩多产生正面冲突,原来是搞不定。

  感受到自己的意念依旧无法离开,六道骸依旧似乎很闲适地靠着墙看着这一切,连碎裂的三叉戟也没管。

  斯佩多每次都能跟六道骸一起出现在白兰办公室,也不知是不是凑巧。

  “白兰•杰索!”锋利的镰刀直指白兰,白发青年的服饰虽略出现了些褶皱,却已经干净,“你竟敢打下了总部之后挖彭格列的坟!”

  “是呀,可有趣了呢~”能让一直在潜伏的你失控,白兰笑容充满了恶意,“猜猜我挖得谁的坟,D•斯佩多~”

  “Nufufu……把Primo的身体,交出来!你复活了他吧。”

  这时六道骸的脸上都出现了怜悯的神色。

  “哦呀?你猜错了了哟?”白兰笑容艳丽,带着相当强烈的桀骜不驯。

  “所有世界的你都很难缠呢 ,也是,本来就是历史上的名人。因此有一个‘我’去挖了彭格列初代的坟墓。正巧要研究七三的力量,正巧据说时候他才能杀死你。不过由于时间过于长久,复活的人失去了灵魂的样子……不过要杀手看到他就不知道该不该抵抗的你已经够了,”白兰巧笑嫣然,“因此所有的白兰都效仿他的做法,直到有一个白兰挖错了坟,复活错了人。”

  斯佩多瞳孔猛地缩小。

  走进来的青年黑色长发束起,额前留着的极短,碧绿色的瞳孔很安静,在没有露出愤怒的姿态的时候,也只是长相稍微老成一些的安静青年而已。

  “赛维诺拉……”

  “没错,他挖成了二代,结果效果比初代还要好,那个斯佩多就像你现在一样,站在这里根本不会动呢。”白兰笑得张扬,恶意滋生,而斯佩多,这个世界的斯佩多根本无法动弹,“对初代的愧疚都比不上对二代的执念吗,因此完全没想到他会站在我这边?”

  “kufufu,我早就说了,”一直在看好戏的六道骸突然开口,“你们怎么还不结婚。”

  “砰”

  “砰”

  两声再平常不过的枪响,打在了防弹玻璃上。

  第一枪,玻璃直接龟裂,子弹在玻璃上炸出火炎,彻底炸出一个小洞。

  第二枪从小洞中钻入,直接命中黑发青年的太阳穴,钻入后也是炸开,火炎燃起,将对方整个纳入燃烧范围之中。

  “你复活错人了,当年的彭格列二代,可是连尸体都烧成了灰,祖坟里只是他的衣冠冢而已,”等所有人注意力从燃烧的身体上回到玻璃上的时候,那里已经出现了一个没什么表情的黑发的西方五官的少年,“那种事情你不是比我要清楚地多吗。死冬菇。”

  少年身后的玻璃,已经烧出了一人大小的洞来。

  紫发少女的身影出现他在身后,手上已经戴着彭格列雾之指环一三叉戟刺向原本被炸开的玻璃位置,随后冲六道骸点了点头,身影消失在原地。

  六道骸挑眉,感受到自己的思念已经能够回到水牢,依旧站在那看戏。

  “六道骸,回去。”费迪里格无奈地说。雾属性的都有点八卦啊。

  “kufufu,虽然不是这个世界的死冬菇,你也还是来救了,真有趣啊……不知道指环里的那位,有没有吃自己的醋……毕竟,上次的你……”十年后的记忆中,你可是没有救他。

  “……滚回去,你在水牢睁开眼的时候,有惊喜。”费迪里格死鱼眼登他。

  ……彭格列十代目沢田纲吉,再出现在日本的同时,出现在了西西里机场。

  难道……

  六道骸一瞬间就变成了雷欧君,还是昏迷的状态。

  然而这时候没人管他。

  费迪里格走到白兰身前,挡住这个世界的斯佩多:“来自另一个平行世界的另一个玩家有话要我传达给你——现在还没有到王见王的时候,想CHECKMATE还有点早啊。”

        “是吗,纲吉君是王呀,那么你是‘后’吗?费迪里格君。”

  六道骸睁开了眼睛。

  在他眼前的,是熟悉的大空火炎,和熟悉的温暖笑容。

  他就这样打破桎梏,不顾一身监狱的灰尘和水牢带着异味的水,向自己伸出手。

  “我小的时候就说过,无论多少次,我一定会救你。”

  

—tbc—


林:这章有点烧脑啊

27:是啊作者桑重写了好几次

林:总结一下就白兰发现事态超过了他的控制,就开始认真了

27:于是我们这边也认真了嘛

林:你是后吗哈哈哈哈

27:费迪才不是啊。

林:对对对一大群人抵一个后,太真实了,所以后才是最强的嘛

27:居然很有道理的样子(#゚Д゚)


评论

热度(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