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烨

社畜,半退

【荣光组】黎暮(9)追杀

  惨遭挡箭牌待遇的这个国家王耀对此一无所知。
  毕竟属于他的千年荣辱繁华已经过去,现在他也只作为人类一样存在,现在也没什么人会说他是哪个国家的人,而是说实际上也不是过去政府的政府的名称。
  ——这种毫无归属感的东西。
  自然,王耀得到了“自由”。他可以像普通人一样去爱一个人,而不是像普通国家那个样去爱自己的子民。
  获得王耀早期记忆的叶修能脱口而出“国家”这个意义,而他却早已不想再度想起。
  年幼的时候他为自己是国家,即使是大部落的首领,王朝万众朝歌的帝王也要俯首称臣而自豪,成长了一段时间之后就开始了迷茫。
  为什么,身为一个国家,他要有人的感情和意志呢。
  在意的人类一个又一个地离去,即使是寿终正寝含笑九泉在他的世界中也显得渺小短暂;甚至有的国家也是,只能化成史书上的一个句子,一个词汇。
  又有多少国家与他建立深厚的感情,又在人民与社会面前,不约而同地刀剑相向?
  后来他明白了,为了人民能幸福安康,为了无愧于自己的名字。
  再后来,人类与国家同寿,国家的意义形同虚设,他也获得了解脱。当时有多少人尔虞我诈背叛彼此的人,现在就有多少人将攻击对准自己。
  就和现在一样。
  能伤到一个国家的情况有几种,重大自然灾害导致的人文物质上的损失,社会崩坏,以及——其他的国家对他刀剑相向。
  如今前两种要能做到,他的子民必须自损一千才能伤他一百,后一种……现在不可能。
  但他使用的试用型机械体经不起摧残,以及他带了被嘉世暗中追杀的孙翔去总部,应该有不少去拿执照的首领愿意收留他。
  要保护全世界仅一台的机械体,和这个暂时站在他这边的孩子对他来说不是什么问题,跑就是了。
  “你跑什么啊!”孙翔还在那嚷嚷。
  “我这不叫跑!”王耀理直气壮,“我这叫三十六计走为上。”
  “不就是跑吗?!”
  “废话你现在就是个小机器人,”王耀翻了个白眼,“要打起来我还要护着你。”
  “那就把你的机械体给我用啊。”孙翔不解,“如我是我的话,一路杀到政府行政厅是很简单的。”
  “能量……”王耀都无语了。
  “啊?”
  “我这台机械体,需要补充专门的能量,那家废弃的补给站并没有这种能量,因此我现在只剩60%了,就算你能杀进去,离开可能就不能保证了。”王耀好脾气地解释道,“再说,连一叶之秋都能载入,不需要固定机械体就能做到的事情,政府一定很感兴趣。”因为他们一直号称在技术的顶端。
  “让你的人来接你不就行了嘛。”孙翔不以为然。
  “那样就默认为我不是一个人来的,许可无效。”王耀轻笑一声,看着涌来的包围圈,指令输入。
  『武装载入  ID:光耀九州』
  『载入完毕』

评论

热度(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