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烨

社畜,半退

【荣光组】黎暮 楔子

       政府执掌白天,黑道霸占夜晚。
  两者混淆迷茫,使现在人本不清什么是白昼,什么又是深夜。
  那我们就成为其中的黎明与日暮,你们合格与否,我们来定。
  ——楔子
  
  
  一个世纪以前,人类掌握了剥离意识与大脑的技术,舍弃了肉体。
  如今这项技术早已成熟普及,人类只需要在“账号”中绑定自己的个人信息,便可将意识转移进去。从而操控机械的,强大又有特殊力量的身体,更换身体还能保证无限延长寿命。不少人将肉体保护起来只为孕育后代,逐渐的,这样的人也少了起来。
  随后,使用这份力量成为了一种普遍现象。黑道与政府工作变得大众化,国际关系开始变得微弱,“国家”的概念形同虚设。
  因此,国家意识体的象征变得不再特殊,如同普通人一样生存于机械体之中。
  “黎暮”由此而生,誓要成为新的“秩序”,不出十年,无论是政府还是黑道,都畏惧其三分。
  最终,在利益与恐惧面前,还是选择了向“祖国”出手。
  王耀不愿与自己的孩子正面对上,他们就永远找不到他。如今他正在大街上悠闲地闲逛着,所使用的身体都是平常的家居型。
  嘛,至少外表如此。
  然而怎么有人敢在夜里散步还用家居型的身体就只有他自己知道了。
  买好了几天所需的生活用品,已经做好了宅几天再换个位置的王耀听到了细小的声音。
  “救命!”
  他愣了一下。非战斗型的身体并不能瞬间判断出声音的来源,他有些茫然地扫视周围,视觉水平也只是在曾经普通人类水平的家用型身体强度根本看不见有什么特殊的存在,他点开自己的好友列表,ID为“千年”的账号下,并没有好友在附近。
  “救我啊!光耀九州!”
  ID一出王耀整个人都僵硬了一下,这是当年朋友的孩子帮他设计的自制机械体的时候,那个孩子顺手取上去的,那具身体战斗力强,好用,造型帅气,最重要的是节省能源,除了名字中二,他对那个ID绑定的身体相当满意。然而,再好用的身体也在高强度的战斗下宣布报废,为了和那两个孩子保有联系,他并没有注销这个ID。
  他划拉开古老ID的好友列表,ID为“一叶之秋”的好友赫然在附近。
  “一叶之秋”换了继承人的消息他还是知道的。然而不管是好友的继承人还是哪里来的孩子,只要向他伸出了手,他都没有理由拒绝。
  好友坐标呈现在……脚下?!
  他有些僵硬地看着满地残骸,大概是一个黑帮战斗型量产的身体的碎片。从破损的衣服中摸出来一个好几百年前才有的小灵通——还不能联网的那种。若不是好友系统靠的是电磁波,他就要用别的手段找到对方了。
  ID和那位听声音还是个少年的意识都在这里面。
  王耀动了动手指,视线中看不到的屏障挡在了小灵通周围,看不见的,正在尝试入侵小灵通的电子波直接被弹了回去,一边问道:“你怎么回事?”还有,接受别人的ID都不删好友的吗?
  “我不知道!”对方几乎在叫喊,然而在发声能力差的到早就该报废的小灵通只能发出微弱的声音以及更大的电流声,“你先把我的ID导出来!”
  ……哪里来的单纯孩子,上一个使用者的好友都这么相信?王耀有些好笑,手上倒是没停,在无法联网的小灵通面前,他只能选择USB接口式进行ID转移。
  记得USB数据接口在哪个指头上来着?他多少年没用这玩意了。记得这具身体保修是弗朗西斯帮自己带去的……
  哦,中指没错了。
  从左手中指拆到右手中指,几条线映入眼帘,同时王耀听到了自己身体警报——“位置已被锁定,建议立刻转移。”
  他赶紧插入接口,小灵通几乎全是雪花的屏幕上立刻出现了刚开始的进度条,他一面把左手装好,一面以家用型身体无法比拟的速度,狂奔起来。
  屏障发出了破裂的前兆,而进度条只是堪堪过半——一叶之秋上面所带的数据量太大了。
  似乎听到了屏障破裂的声音,随后进度条的进程越来越慢了,少年闷哼一声,随后速度反而再度加快了。
  “网络信号,粒子波,全屏蔽。”随后他听到王耀的声音带着冷意,在数据的感知中,周围瞬间变成了真空。
  这性能无论如何也不该是一个普通的家用型能有的。
  即使如此,外来者依旧加快了载入进这具家用型身体的速度。
  毕竟他早已无路可退。

评论

热度(123)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