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烨

社畜,半退

【荣光组】黎暮(1)交汇

  “你这身体真的是家用型?为什么我在你这里登录了都不能看到你的名字?”新成员很自来熟地,一面对着唯一能知道的ID发来好友申请。
  王耀几乎被他这不客气的样子逗笑了,随手同意对方的好友申请,条件反射地来了一句:“在想让别人解除信息保护以前,是不是先解除你的?”
  “哎?!我没关啊?这ID怎么给我关上了?”
  这还真是一个悲伤的故事。没有手脚的形态,王耀却能想想出对方手忙脚乱打开自己的信息保护的样子。随后对方把信息呈现给自己:“喏,我叫孙翔,黑道不允许公开真名的,不过,现在我已经跟他们没关系了。”
  “王耀。”说着王耀也解开了自己的限制,如今他使用这机械的身体与人类使用机械的身体没什么区别,他的信息就和普通人一样,“你说的没关系了是什么意思?”
  “就是他们,追杀的我。”孙翔有些无奈,“其他的我不清楚,记忆什么的不知道怎么被数据化删掉了……哪个黑客这么没公德啊?”
  ……还有一种可能,当事人受到了足以使自己崩溃的打击,ID为自我保护而删掉了那段记忆。
  王耀眼中沉了沉,随后一跃而起,躲开了袭向自己的劲风,细碎的格力机枪喷吐着火舌席卷,王耀在空中疾速变向向下坠去,子弹擦过面颊露出与人无二致的脸皮下面厚重的金属内核。
  “发现他了!”他听见男子的声音喊道,随着一股无形波纹的扩散,不少人冲过来,已成包抄之势。
  “在这边!”不远处,女声响起,一群人又朝那边浩浩荡荡地冲过去了。
  孙翔看着王耀眼疾手快破坏对方的脑部芯片,手上的动作干脆利落,一起呵成,有点发愣。
  “你……也太狠了点吧。”
  直接破坏芯片上的ID,代表这个人不需要再进入机械的身体,不断再生再死。严格来讲,就是存在意义上的“抹杀”。
  “让他看到我的脸了……”王耀有点无奈,“早知道制造这具身体的时候不用自己的脸的。”
  如今,“记忆”这种东西,已经是可以被查看的隐私了,类似以前的日记之类的。但若是涉及关键秘密,也有被迫公开隐私的义务。
  王耀就算一个会被人专门查看隐私的存在。
  “你……到底是谁?”孙翔有点迟疑地问道。
  “我是王耀啊,”王耀笑得无辜,“黎暮名义上的首领,王耀。”
   那边一时没了声音。

评论(6)

热度(5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