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烨

社畜,半退

【荣光组】黎暮(3)重逢

  “我从B市跑到S市再跑到Q市再跑到W市在跑到H市,用了不到10%的能量,”王耀面无表情,“你用了十分钟给我用掉了30%。”
  “呃……对不起?”从来就没纠结过这种问题的孙翔有些尴尬——黎暮很缺能量,“话说能直接读取ID自带武装的机械体……是怎么做到的?黎暮开发的?”
  “是啊,还是试用型。”王耀点点头,“我们B市被追杀了,我跑这么大一圈出来顺便测试一下它的机能。”
  战斗型的机械体有低中高三个等级,在往上就是ID的专属武装,一般是根据ID解析研究之后才能复制它自带的武装,根据复制结果制造出专属机械体。
  如果,一个机械体能够自行解析并瞬间完成自我改造呢?
  很多人都在研究这个方向,不过毫无结果。不过,总有那些尽管没有语言差异,肤色差异也记得自己国家的人,还记得自己的国籍。
  全世界的,还记得自己国籍地顶尖研究人员聚集在一起,归属于黎暮。
  而他们,比起现在所谓的“政府”研究人员,要优秀得多。
  “你的追杀……”孙翔欲言又止,“西北方向的战斗反应……有一方是你记录过的。”
  “嗯,就是那个追杀我的人。”王耀没怎么放在心上,”我们去看看谁在帮我打架?”
  “行啊。”
  废掉了将近百分之四十的能源,瞬间切回了最节省模式的家用型,王耀甩掉刚又聚集起来的包围,直奔相隔三条街道的来源处。
  银色的弧光划过惊鸿向王耀扑来,却在要碰到他脸颊的时候消散。这种对于能源的控制力十分精准,根本没有多余的耗费。
  寒光的刀刃收入银色的伞柄,也许是材料的缘故,伞上只反射出黯淡的银光。
  跟某个小孩差别就很大了。
  王耀扬声笑道:“好久不见,被逼到这么狼狈呀,夕暗十二。”
  “夕暗十二”是派来杀他的杀手的ID。
  只见夕暗十二瞳孔一缩,瞬间感应到对方的家用型没有任何战斗力,才硬生生遏制住转身的冲动。
  而正在与他对敌的男人轻笑一声,面对这等破绽,手上的攻击猛地凌厉起来,只是一瞬间,伞骨反折成为战矛的姿态。
  夕暗十二自知破绽已露,不进反退。能源无倍速燃烧,瞬间绽出无数剑光,带起无数残影,疯狂进攻。
  而刺向他的攻击没有丝毫改变,连增加能量以增加攻击力都没有尝试。
  平平淡淡的一矛,将万千剑光如同按下暂停建一般阻止,消散。
  矛尖刺入机械的身体。
  “好厉害……”孙翔喃喃。
  “怎么?”其实战斗水平不是顶尖的王耀问道。
  “要完全熟悉对方技能,通过之前的战斗摸清对方的出招套路与战斗意识——最后预判出对方会怎样出哪一招,提前做出应对……这种战斗水平应该只有……”孙翔一瞬间卡了壳。
  “一叶之秋的前任使用者,那个你记忆中彻底死去的人?”王耀想说你看清楚对面的人是谁再哀伤,没想到被刺入的夕暗十二身体内闪出红光。
  一瞬间区区家用型只来得及防御物理上的攻击。
  “……咦?”
  ID里的一部分粗存着人的记忆。王耀不是正常人类,自然不会因为那玩意损坏了之后就失去记忆。但是为了机械体能够正常运转,他还是随便拖出来点记忆塞进了自己的ID。
  如今他全身扫描找不出自己有什么变化,才发现那段记忆,被换掉了。
  少年逐渐长大,与至交好友一同前行,一路上遇到了很多人,王耀甚至在这之中看见了自己。
  直到挚友的ID被攻击到支离破碎他才明白自己的心情,并下定决心——
  “哟,是老王啊,好久不见了。”
  突然间传来声音。为了把机械体整得像个人以防引起不适,非战斗的机械体在刺目的光芒之后也会出现暂时失明的现象。而记忆中为自己创造“光耀九州”专属武装的少年已成为青年站在自己面前。
  “嗯,好久不见了,叶修。”他点点头,一直以来的警惕也放下。
  叶修看着眼前这个人,心情有些复杂——他是见过对方本体的。
  ……这个机械体比你的本体高了十几厘米你好意思吗老王。
  同样的,他得到了对方的记忆,哪怕只是数千年兴衰荣辱的一角。
  对方也遇到过很多人,也失去过很多人。
  数千年来他为了自己的子民和领土,与很多趣味相投甚至日久生情的同类刀剑相向,最后他一直想保护的人将攻击对准了自己。
  那一瞬间,他看着身边同样忍不住笑出来了的同类们,最终走到了一起。
  ”看来最近你过的很不错啊,还把小朋友带回来了。”最后也轻笑一声,作为重逢的宣告。
  曾经以为永远得不到的,现在能握在手中。人有得就有失,仅此而已。因此,王耀现在过的不错吗?
  大概,是的。

评论

热度(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