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烨

社畜,半退

冥夜歌行 第一卷 第二章 无处可断情

“你们听说了吗?花神出新曲了。”
一句话就让正在撕的两人停了下来。名为“我妹妹与契约对象括号伪的修罗场”突兀地停止,两人同时闭嘴坐下开手机,被夜攸一左一右揪到自己平板面前。
这位艺名名为花洛天的花妖艺人是一呼百应全名偶像。原花族族了林嘉华,卸任之后说是追逐自己年少时的梦想而出道,几乎全能,唱歌演绎走秀似乎无不能,以俊美中带着点气质型忧郁的极高颜值文明于世。
那天以后,原本冥和冥歌的灵魂上的兄妹组硬加进去一个凌飞。
一个怀着“卧槽夜攸这货居然有这么漂亮的女朋友不告诉兄弟我”,一个怀着“卧槽你这货居然敢把鼻涕眼泪糊我哥校服上这明明是我的特权”的微妙心态,俩人处于一见面就撕的状态。唯一的共同爱好就是喜欢花洛天这个全能型明星,这两个唯一一次统一战线和夜攸吵起来就是因为夜攸居然对花洛天不以为然。
夜攸点开这次的单曲,是一首叫《我不忘你》的歌曲,一点开,曲调带着点绝望久了之后的平淡。
夜攸的眉毛狠狠地跳了一下。
[灵魂不愿独行 却只能孤独自己
你说要我活下去 珍惜生命
代你看天明
幸福虽短可我早已刻骨铭心
如果我将你忘记
又何必残忍自抑
本源中毁灭自己 不改本心
邪魂葬天冥
你说天地辽阔再大万水千山都能拉我陪你
你却舍弃自己埋葬痴心与我死别永恒分离 还劝我忘了你
你在哪里
如果我将你忘记
又何必加深回忆
你说时光变迁再久转世轮回都能寻我终生不相离
走的是你
如果我将你忘记
又何必加深回忆
我不忘你]
“哎你们听着啊我专门花了钱抢先听的不准投钱进去可以刷弹幕啊,”夜攸起身把平板放两人手里,“我去打个电话。”
“去吧去吧~”两人瞪了一眼破坏气氛的人,注意力又回到新歌上。
夜攸沉下脸来,他现在只是个普通人而已,不能像以前还叫冥和的时候那样误打误撞一脚踏烂自杀自愿者的散灵法阵。但他依旧最为一个朋友在做最后的阻止,哪怕那个人并不需要。
“你一定要死?”手机在另一头接通了,夜攸直接一句话劈头盖脸的砸过去。
“你一定要阻止?”对方相当没好气地反问,中气十足但他就是在欢脱闹腾的伪装下过了两百年,“你现在什么都没有,你以为我没发现你现在连鸡都杀不了吗?连我在哪都发现不……”
“所以我有技术,”夜攸打断他的话,看了一眼手机屏幕,“电话一通上我这里就有你的地址了。”
一上来就是劈头盖脸的问问题,看似咄咄逼人实则带着一丝心虚。
“……”对面卡壳,依旧不死心地说,“那你也不能把我怎么样。”
“恩,我只是来叫你发挥你最后的价值,然后你就可以去死了。”夜攸口气随意,他看了一眼有些被渲染得悲伤两人,心中感叹这还只是第一重境界,听多了会想自杀的,对那头的人说道,“签名照什么的来两张呗?你就只有这么点用了。”
“……”
“你果然很像他。”半天对方的声音才渐渐去掉伪装,出现一丝动摇和……眷恋。
“但你终究不是他。”最后他才说到,回到方才的口气,“地址给我。”
“当然。”夜攸笑道。
小时候他最崇拜那个人,同样也幻想和那人一样全知全能,站在高空引得无数天才骄子只能仰望还为他折腰,甘愿一辈子眼中只有他一人。
后来想想他就是他而已。他讨厌麻烦,行事低调,喜欢扮猪吃老虎,喜欢布局喜欢情报,同时不喜欢被不喜欢的人用痴迷的目光注视着,因为会增长虚荣心放松警惕。
而那人,最后哪怕封了神,他幸福吗?死都死了。还让他不能让老大老二在上面顶着做老三来败家。
最后还是笑了笑,夜攸回到快餐店,一把干脆地拿走凌飞手上的平板:“再听你就自杀去了可别连累我,这可是一尸两命啊……卧槽?!”
两个家伙,女孩面色灰败,男孩努力瞪大眼睛,泪水却完全不听劝地滑下脸颊滴在地面上。
这已经是夜攸第二次见到凌飞哭了。当日签订什么鬼灵魂契约之后,哪怕是混血加上歪道都快有“狐妖族同辈第一人”的称呼的牛叉天骄之子遭受打击绝望了于是扑进夜攸怀里哭成了傻逼,在回到夜攸住地宿舍之后。
一方面是此生再难被族群认可,一方面是有夜攸拖着他根本不可能踏上巅峰,又连累了夜攸。
没想到花神的精神渲染能力这么强,夜攸面色一冷精神力直接震荡开来,没有多强的力量却已是全力施为,足以让人清醒。
“三哥我刚什么都没想!!”冥歌瞬间表态,凌飞反应过来,瞬间从座位上弹起来连连摆手一脸崩溃:“卧槽夜攸你什么都没看到!!!”
“行了,”夜攸无所谓状去摸妹妹的头,没想到冥歌盯着他看,眼中颇有有警告的意味,“行行行我保证不再用力量了行了吧?”
冥和擅长的是精神术,但现在的夜攸因为跟冥和灵魂不相容的根本发挥不出丝毫力量,这样硬撑着发挥出的力量极小,对冥和本身还有极大的损伤。
“之后你们有什么安排没,”两人情绪完全正常后夜攸才开口道,“没安排跟我去个地方呗。”
林嘉华到达西原茶社的钟天包间的时候才有人告诉他这里被夜攸长期包下了,证明自己是夜攸的朋友后老板沉吟了一阵:“是林先生吧?您很好认。小夜请您现在包间里等着他们,还有……他托我把这个给您。”
牛皮纸质的信封上,有冥和本人的精神烙印。林嘉华试着把自己的精神力附加在上面,果然烙印认可了他的使用。
“小夜在这里存了好几个这样的信封呢。不过您是他给的第一个人。”美少女老板微笑地加上一句,礼貌地端上了林嘉华百科上最喜欢的花茶,识趣地告退。
“居然是那家伙的客人啊,”关上门确定隔音的法阵启动了,看起来二十出头的少女老板长叹一口气,颇为遗憾,“花神哎要不然完全可以拉来代个言,茶社就可以丢给哥哥啦……”
隔间中,林嘉华拆开信封,里面的东西生怕他逃似的落下来,在落到地上的前一刹那被他眼疾手快地接住。
那是一张打印的普通的画。他甚至记得还是小屁孩的某人偷偷遛出冥界在人类世界弄了个笔电回去练绘画打游戏看动漫……以及在他和那人在一起的时候蹭在一边用PS画出来的,当时他还嘲笑画得太丑……
这幅画却也明显不是当时灵魂画风堪比抽象派的传神大作的那一幅了。全新的画风,说是神级也不为过的画技,不变的是画中的风景依旧,画中两人眉眼温柔如往昔。
“死小屁孩……”林嘉华苦笑,眼中发涩。
——哟,画得很传神啊,哪天哥要是和林嘉华扯证了结婚照就靠你了。
——滚滚滚就他那个水平还有救啊?!
——大哥……那其他人呢?
——都仰仗你了呗,冥和大大~
——才不要咧!!
看来那家伙真的给那混蛋和每个人都画了一张啊……
照片纸加上过素再加上[不变]咒法,永恒了画面,却挽不回岁月。
林嘉华以为,他早已不会流泪。
[致吾友林嘉华:
别来无恙。
家中新添一妹,生于阴年阴月阴日,即鬼年鬼节,天赋自不必说,更有甚者大放阙词言此女比胜于长兄。
我勒个去也。
好了言归正转,大哥的那几个ABCD之类的我就跟你关系不错,干脆送你两样东西吧。如今是大哥爆后的十六年后。妹妹有了意识现在比我当年还熊,我想了想还是把大哥留的东西炼成储物空间了。反正要是拿去卖绝对能卖出天价——就凭大哥那种等级的嘲讽力。不过拿下的估计就那么几家壕,还是我哥的痴汉。
想想还是送你们好了,反正你们也看不上我的水平,与其被你们拿着痴汉一样干嘛干嘛,不如我先把雏形炼了你们再改。不过我马上要试炼去了,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到你手上。
如果只是个废材人类那一定是跟你这个幸运E写了封信的错。
前一段时间文谕哥来过,见到了妹妹,不知道为什么对她特别温柔亲切,信我不是平常装的那样,而是真的……在知道了妹妹身上有邪心传承的时候。他还把那玩意直接送给了妹妹。原来在他手上啊?不是应该当宝贝供起来吗?
千叶连在文谕那里的事连二哥都吓了一跳。
最后……千万不要死啊,二嘉嘉。
冥和]
冥和十七年前准备给林嘉华的是一条再普通不过的一条发带……玫瑰粉的。巧合的是跟林嘉华头发去掉人类化的伪装后同色,并且林嘉华是长发,扎起来勉强及腰的地步。发带内空间不过四十平米,算是炼器水平刚及格的极限大小。
冥和的思维依旧飘忽不定,但飘来飘去都在一个主题上:妹妹。
以及,不要死。
最为朋友,冥和不希望林嘉华死,不过林嘉华一定要死的话,至少跟他说一声。这是如今林嘉华得知的,冥和的态度。
“死小屁孩……”青年抹了把眼睛,眼前依旧一片混沌。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