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烨

社畜,半退

[27all]重合世界之夺空(二)

这章较短,但是我想断在这里……
下章爆字好了


  费迪里格其人相当严格,除了他的守护者之外。
  如今他的守护者还没凑齐,就带着别人的守护者赶到日本去,还要求三天解决完所有事情顺便日语入门。
  至于自己的守护者……来不了的不会说日语的还在处理自己的事情的……不急,你们慢慢来。
  这种双标引起了林珏小朋友强烈的不适,这种不适很快就被费迪里格一脚踹没了。
  “你的剧情想起来了吗?没有就闭嘴!”穿越了几次死亡了几次之后,他的记忆变淡了,已经有点记不清楚主角跌宕起伏的热血漫生涯了。
  费迪里格的守护者跟十代和初代不一样,云守跟雾守一直很闲,岚守跟雨守反而还在自己家玩宅斗无法脱身,这次日本之行那两个还是“回”日本,不是“去”日本。
  除了讲三句话就忍不住打一架之外,根本看不出什么“孤高的浮云”和“飘渺的雾”。
  倒是原本Luce的守护者……除了必要讲话的时候,一直很安静,很守秩序。
  “Luce自己找的,我怎么知道?”费迪里格有些好笑,“你也看到了我很多时候命令不动,不涉及他们的首领,他们根本不听我的。”
  “他们提到那位Luce的时候……眼里还有畏惧,”这种人真的是那个温暖的大空吗?林珏有些质疑。
  “我也只是把Luce送进黑手党学校了之后就没怎么管他了,”也就是长歪了不是他的锅,费迪里格说道,“再说,你怎么知道他十年后是什么样子?听你说的,就因为十年前的沢田纲吉有无限可能,十年后的他就敢把一群半大的孩子扔到十年后去?”
  没有黑手党成功的心性,也没有什么人能做到。
  本来只是给主角一次蜕变的机会,要合情合理地解释开来只有一个可能——沢田纲吉成为了合格的黑手党,并且早已为这件事做好了付出代价的觉悟,和后续的收场。
  林珏蓦然醒悟。
  他努力成为一个优秀的沢田纲吉,却依旧没有作出为了那些人成为黑手党首领的觉悟。
  电话响起,费迪里格接起来,无所谓地应一声,看向林珏。
  “我去一趟黑手党监狱,把我的雷守提出来。”费迪里格口气随意,问道,“顺便砸一次黑手党监狱,你去不去?”
  顺便!
  林珏僵硬在那里,想着费迪里格要是做了什么,还有九代首领和里包恩撑着,费迪里格不敢怎样。
  但是那两人,有“顺便”砸了黑手党监狱的实力吗?
  有,也负担不起代价。
  “哦对了,你说的,”费迪里格想起来,“你说的逃狱的六道骸,当初可能是我放出来的。”
  林珏:????
  “那群复仇者的娱乐活动不多,经常偷偷放出去几个犯人再抓回去,那天他们要我把监狱砸了,把犯人全放出去玩一次大的,”费迪里格打了个哈欠表示很无聊,“我看着六道骸那小子像我一个故人,干脆帮他撕了一条口子让他直接到了外围防御最薄弱的地方。”
  林珏:……
  你很皮啊?不过六道骸像的,是初代雾守吧?叫什么名字来着?
  正好彭格列九代首领和复仇者监狱方交易了一个来自雾守的试炼,于是六道骸那逃狱成功的威名就存在了。
  事实上,六道骸有能力独自越狱与否,谁又知道呢?看过漫画复仇者的实力,林珏也不确定。
  于是费迪里格就去把复仇者监狱砸了,这次他没有给六道骸开后门,六道骸也没走,看着他居然笑得“kufufu”,然后打了个招呼。
  “kufufufufu……这不是Luce吗?居然被哥哥带出来了。”
  林珏还在费迪里格嚣张地烧了整个监狱的震撼中没有回过神来,闻言猛地看向费迪里格,却发现对方看着自己,勾起一抹还残存着暴戾的笑意。
  Luce和六道骸日后认识的事情他怎么没说!自从他认识六道骸就没见过对方这么真实的笑容!
  “他不是本人。”半天没得到回复,六道骸眼神开始变得冷漠,这时费迪里格在一边说出了他专门为了这个人留下来是多么傻逼的事实。
  “Kufufu……沢田纲吉?”对灵魂与精神相当了解的六道骸声音都冷了一倍,早就出卖了他虚无缥缈的语气。
  这个六道骸,也是穿回来的啊啊啊!
  “是,是啊……不过现在还是喊我林珏吧……”林珏算是搭上了话,“你说的luce可能……在我的……沢田纲吉的身体里。”
  仅仅一句话,林珏的底细几乎全交代了,连带Luce的一起。
  “你知道?”六道骸问费迪里格。
  “我知道。”费迪里格点头,“只不过,Luce全忘了。”
  变成林珏的时候,沢田纲吉才五岁。父亲只见过几面,对他来说还不如隔壁家的叔叔熟悉,母亲很温柔地喊他“小纲”,也不是他的全名。
  五岁的孩子不知道什么祖国城市小镇,甚至不知道自己的名字,只记得有一个温柔温暖的母亲。
  不论是父亲的爱还是母亲的爱费迪里格都无法给他,只能教他如何在黑暗世界活下去,曾经有个母亲的心情就永远埋在他的心里,直到自己也不愿承认。
  既然本人听到都不愿承认那是自己的名字,也不知道林珏的姓名,因此,只能作为Luce存在。
  “kufufu……”六道骸似乎是在思索,随后目光凝实了许多,直接看向给费迪里格倒咖啡,一面还在跟同伴打电话问人抓得怎么样的复仇者,“我们准备逃狱。”
  林珏:……
  费迪里格:……
  复仇者:……
  柿本千种:……
  城岛犬:……对,我们要逃狱biang~
  柿本千种有些头疼,十年后他们只是看黑手党不顺眼,但也清楚他们只能存在于黑手党的年轻人而已。由于年幼的时候认识加上与六道骸的合作,Luce对他们也是颇为照顾,不存在毁灭黑手党心思的他们有能力有实力,哪都能去 ,不过看样子……骸大人似乎已经准备欢乐地去当彭格列的雾守了?
  毕竟luce是沢田纲吉,而六道骸是沢田纲吉的雾之守护者。
  少年兜帽下的眼神有些空洞……他怎么看怎么觉得他的骸大人很迫不及待呢?
  岚守都没见到就获得了雾守的认定的沢田纲吉正面临了极大的困境。
  他围观了云雀恭弥指挥砍樱花树的现场。
  “云雀怎么现在就讨厌樱花了?”里包恩自言自语,根本不像是从未见过并盛的意大利杀手。
  反倒他这个似乎是长在并盛的人差点上学走错路。
  很明显,某个时空的彭格列十代首领,对并盛和唯一初代首领的血脉这边的事情,一无所知。
  记得小时候费迪里格还专门找人监视这边的情况,甚至和谁交换教学生的奇妙点子整他……
  不获得里包恩的认同,怎么可能监视彭格列的正牌十代首领?怎么跟这个第一杀手进行友好的交流?
  费迪里格做这些的时候从未避开过他,而他对此,一无所知。
  少年咬了咬牙,在里包恩沉思的,明显在云雀身上的目光后面,不经意地泄露出一丝动摇。
  ——因为,他在逃避。

评论

热度(4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