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烨

社畜,半退

[FGO+HP+APH]错乱(四)

  五个人得到了邓布利多的疯狂询问。连古老家族的德拉科和聪明伶俐的赫敏都不自觉地说着说着自己知道的全部交代了出来,藤丸立香瑟瑟发抖,除了最后那道绿光和咒语她都说了。
  很快加入主角组的藤丸立香开始为了龙而跟着哈利一起奔波(其中当然有喜欢龙的某人),还要加上和哈利一起去探望重伤的罗恩,很快邓布利多明面上的试探变回了暗中监视。
  终于在夜深人静的时候,藤丸立香在阿尔托莉雅的陪同下来到了有求必应室,哈利已经等在了里面。
  “所以,就是一个自我检讨会,Saber你不用来的。”藤丸立香有些无奈。
  “不行,我也有错,”想到那天被两个巨怪围攻的master,阿尔托莉雅仍有些不甘,“居然让立香陷入危险……”
  于是本来相当艰难的检讨大会变得容易起来。
  “立香你说过,我在逃避,”哈利说,“确实,从我到斯莱特林开始,我就一直在逃避。”
  救世主来自于身边的人全部死亡的时空。当他获得了胜利的时候,身边只剩下了他自己。不少人跟在他后面吹鼓新世界的救世主,却什么也无法给他。
  于是他回来,想得到真正的胜利。
  猫头鹰换了,学院换了,朋友换了……人总有一种自暴自弃的想法,认为周围人的厄运都来自于自己的错误。于是说是为了不伤害别人而远离,实际上这远离更是伤害了别人。
  当然,哈利此次的错误不在于想离旧日的小伙伴远一点,而是习惯了只有一个人。他习惯一个人的战斗,藤丸立香给他打辅助他感觉到的只是战斗的顺利,根本没有考虑每个人的心理——他忽视了罗恩的想法。
  藤丸立香也何尝不是如此。她即使她身边跟着一群有独立思想的从者,远程有着智囊解析事情,最终做决定的依旧是她自己。毕竟她是master,唯一的master。关键时刻再有主见的从者依旧会听从她的命令,即使是把她抛到高空再狠狠坠下。
  因此,她习惯于将自己的判断放在第一位,她会为他人的想法而为难而思考,但最终促使她下决定的,还是她自己。
  认真检讨完自己之后,两人开始展望未来。
  “既然我不管怎么逃避他们都会撞上来,那我就不再逃避了。”哈利说。
  “我前几天通过令咒感受到了其他从者的存在,圣诞节的时候可能会通过飞路粉之类的溜出去找找。”藤丸立香说。
  “还要把诺伯送走,虽然是替伏地魔监听消息的,但龙没有错。”哈利吐槽,“当时我就不该让它第一眼看到德拉科,现在这个小家伙绝对会被马尔福弄走了。”
  “以后魔药炼金材料都能找他要了,”藤丸立香跟着吐槽,“话说圣诞节你是不回家的吧?要来帮我找从者们吗?”
  还不出现只怕是自己玩去了,藤丸立香觉得先接触,问问是不是玩上瘾了。反正要安插一个从者进学校是非常艰难的,不如让他们在外面好好玩。
  “那就不了,”哈利摇头,原本藤丸立香就是随便问问,“厄里斯魔镜……我是说我想看看现在的我内心渴望什么,你要不要一起来看?”
  “我也不了,”藤丸立香无所谓说,“我的内心还能渴望什么……”
  她渴望见到英气蓬勃的所长强势而又显得可爱的样子,渴望见到一个柔软懦弱实际上背负了整个世界的死宅,渴望自己和马修永远都是他俩身后跟着的小透明。
  她曾在一切结束之后到一个传说中能听见不存在的人的声音,曾在里面待了几个下午。
  所以她能一眼看出,哈利在逃避过去,因为她也经历过。随后她又站了出来,在各个特异点毫不懈怠地活跃着。
  尽管他们再也见不到,藤丸立香还没有结束。
  三人敲定了各自的行动方针,再偷偷溜回寝室,格兰芬多擅长以及喜爱夜游,只不过女生没有男生热爱,回到寝室,几个小女孩还在闹腾,问了问她们有没有收获之后,一寝室的孩子倒头就睡。
  然而哈利,作为一个优秀的斯莱特林,被室友质问了。
  前几天因为巨怪的事情每人加了二十分,斯莱特林只有两个人,只加了四十分。而格兰芬多三个人,休息室那一出学院共同抗击还加了五十分,这一下就是一百一十分。
  德拉科训斥了哈利一顿,随后才想起来那天的死咒,脸色一白,快快地回到了床上睡觉。
  哈利这才想起来,邓布利多试探他的时候他把死咒的锅丢给了眉心的魂片,赫敏对这个感触不深,罗恩昏迷了没看见,藤丸立香当做没看见,但是德拉科……可能已经找过爸爸了。
  只有泯灭良知,心中没有任何光明的人才能放出死咒——说是这么说,回来之前的全面开战时期,凤凰社和食死徒可是全部成打的死咒王对方身上丢,他看两边都觉得他们是有良知有人性的。
  包括他自己——没有良知的人怎么可能想回到过去,追求连斯莱特林都能一起欢呼的,绝对的胜利呢?
  因此知道死咒的藤丸立香毫不担心他的心态,甚至吐槽他在逃避。
  但是德拉科……他对这个所谓的宿敌,除了知道对方没事就找爸爸和非常骄傲以外,在回到这个时空以前,一无所知。
  以前的时光告诉他斯莱特林也很多无辜被逼成为食死徒的,而现在的时光告诉他斯莱特林不需要他的施舍。
  成为斯莱特林一开始确实是为了逃避——反正他第一次戴上帽子对方在邓布利多的洗脑下同样推荐自己去斯莱特林,后来才发现,这一步绝对没有错。
  他应该把斯莱特林算在他这一边,向那个自称斯莱特林的唯一继承人宣战。
  于是日子就在养龙之中过去,直到一天早上哈利看到整屋子的礼物,愣了一下,才知道圣诞节来了。
  室友德拉科回家去了,他看了看全是他的礼物,而最显眼的是一个笼子,里面关着一只雪枭。
  那是他的海德薇。
  给他送他自己的东西,这种圣诞礼物也只有藤丸立香做的出来了。
  确实,他故意没买海德薇,随手挑了一只。毕竟他的好姑娘挡在他面前,死在了死咒之下。
  他笑着看着上面难看的英语字,最后有一句日语,大概也就是圣诞快乐之类的祝福,略过斯莱特林因为他穿的太破送他的华丽衣服,去拿那件隐形衣。
  同时,藤丸立香也在拆礼物。
  阿尔托莉雅的人气比她高很多,如今为了长大没有使用她那把圣剑,眉宇间的剑气和战意少了很多,精致带点英气的相貌就被很多人注目了。
  女生喜爱她的骑士风度英气的长相,男声喜欢她的娇小美丽和勇敢的气势。
  由“王”变成女孩的少女,浑身上下充满了魅力。
  然而藤丸立香更喜欢的还是少女长发挽起,一身蓝色战甲,手中圣剑夺目耀眼,眉宇间战意凛然,君临天下。
  但是阿尔托莉雅丝毫没有发现这一点,依旧笑着讨论这些礼物,藤丸立香懒散地一个个地拆礼物。
  去年人理都被烧了,哪来的圣诞节?倒是从者时间有所庆祝,顺便让她当了一回驯鹿。
  这么想着,她又看了阿尔托莉雅一眼。
  阿尔托莉雅:?
  不少礼物是早饭时间被送进来的,藤丸立香正在吃早点的时候,一只巨大的鹰飞了过来,上面暗金色的羽毛非常碍眼,壕气四射。
  阿尔托莉雅的眼神瞬间就冷下来了。
  藤丸立香的眼睛倒是亮了起来,她对贫穷的自己有意见很久了。
  鹰丢下了巨大礼物盒,上面的丝带还镶了金。礼物盒上一个麻瓜的信封,上面黑中带金的字体是熟悉的日语。
  藤丸立香 様。
  随后,藤丸立香四个字扭动了起来,重新组合变成了两个字——
  杂修。 

评论(4)

热度(305)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