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烨

社畜,半退

[27all]重合世界之夺空(八)

双更美滋滋(๑>ڡ<)☆



  在很多人等得望眼欲穿的情况下,费迪里格带着一大群人姗姗来迟。
  彭格列日本分部帮忙布置好了住处,费迪里格前脚刚进房中,沢田家光就登门拜访了。
  房子都未布置的费迪里格礼貌地拒绝了他,林珏张了张口,欲言又止,最后他还是转过身,跟着费迪里格进入房中。
  他自己也不知道自己看沢田家光的眼神,与看陌生人的一样。
  “亲爱的,有什么事吗?”沢田奈奈看着自己坐立不安的丈夫,问道。
  此时才过中午,该上学的都在学校里接受知识的熏陶。温柔的女子刚准备好为丈夫的午饭,却看见对方脸色不好。
  “奈奈,”结果沢田家光猛地把她抱住,“我一定会让阿纲回到我们身边的。”
  “可是纲君一直在我身边啊?”女子有些不解,“纲君好不容易回来了,亲爱的你在说什么?”
  “没关系的奈奈,”沢田家光顿时充满了责任感,“我一定会保护好你的,还有我们的阿纲。”
  “亲爱的……”沢田奈奈感动万分。
  直到一顿饭结束过了三个小时,沢田家光才收到费迪里格登门拜访的请求。实际上离他去找费迪里格过了不到两个小时,他却觉得过了一年之久。
  费迪里格敲门的时候,沢田家光相当违背个人习惯,一跃而起,瞬间打开门,又到院子里打开了门。
  费迪里格提着拜访的礼物等在那里,而他身后跟着的少年——
  无疑就是跟Luce交换身体的,他的儿子!
  “家光先生,冒昧在这个时候拜访您,”在林珏整个人都不好的时候,费迪里格出声打断单方面的深情对视,“能请我们进去坐坐吗?”
  “啊,好的,进来吧。”男人这才反应过来,让开道路。
  “哎呀,亲爱的,这是你的小客人吗?”沢田奈奈问道。
  “是啊,这是我公司的同事……”实际上现在是长老的还是费迪里格的爷爷,但沢田家光重生以前就是与费迪里格共事的,理所当然觉得对方就是同事。
  “这么小已经在大公司工作了吗,好厉害!”
  然而他忘了,现在的费迪里格只有十三岁,在黑手党都要保护的,孩子的范围。
  “你好伯母,我是在沢田先生的公司实习的费迪里格,这是我的朋友林珏。”费迪里格对沢田奈奈自我介绍道。
  “您好,沢田太太。”林珏在一边微笑道。
  似乎一会到并盛他就打来了某种奇特的开关,变得温文有礼起来了。
  也许他希望那些同样重生的人能够认出他吧。
  “那个,我家里还需要打理,可以拜托你们照看林珏一段时间吗?”费迪里格见状,准备起身告辞,“他有些事想跟你们说。”
  “那你先回去吧。”沢田家光皱起了眉,果然是和“他们”说啊。
  “不麻烦伯母送了。”费迪里格笑着看着跟着他走了两步的女子,突然什么也不想问了。
  听说母亲总是理解身边的孩子的一切,他上辈子的母亲早逝,他没有什么记忆,这辈子一出生母亲便死去,更无法接触到所谓的母爱。
  不过在这一瞬间,他理解了。
  费迪里格前脚出门,后脚林珏就站了起来对着回来的,向当了他九年的母亲的人的方向,跪下。
  “对不起,我欺骗了您九年。我不是沢田纲吉。”
  沢田家光一脸惊讶,而沢田奈奈在惊讶一瞬间,露出微笑:
  “是叫林……珏吗?”
  女子艰难的念出中文名字的发音,在少年面前蹲下,握住他的手,把他扶了起来。她的动作很轻柔,但林珏莫名地发现,自己无法反抗。
  “虽然纲君回来了我很高兴,不过妈妈也很担心你呢,你能回来真的是太好了!”
  沢田家光:?!
  林珏:?!
  在旁边围观的里包恩:刺激.jpg
  “欢迎回来,林君。”母亲这样说着,抱了抱这个自己养了九年,又意外死亡的孩子,“啊啦,林君回来了,纲君也回来了,妈妈好像有了两个孩子一样!”
  “妈……妈……”恍惚间林珏喊了出来,随后还是没有忍心推开对方,“可是我代替了您的儿子九年……”
  “可是听说林君死了的时候,妈妈还是会难过呢,”女子的声音很悲伤,却又显得轻快,“很难过很难过呢,就像以为纲君不会回来的时候那样难过。”
  人的一生能感受到几次死亡?就算是拥有前世记忆的费迪里格,也只有一次死亡的记忆。
  而林珏,作为一个普通人,经历了两次。
  第二次占着沢田纲吉的身体死亡的时候想着凉了凉了,终究是无法走完这崩掉的剧情了,我是死了穿过来的也不可能穿回去;想着真正走过未来战的,耀眼的动漫主角;最后想到,又一次,让自己的亲人难过了。
  于是他缓缓地,回抱住母亲,依旧没喊出那声“妈妈”,不过他轻声说道:“我回来了。”
  沢田家光看着这一幕,心情有些复杂。
  他突然想起回到十年前来之前那次,在九代首领离开日本后不久,奈奈小心翼翼地告诉他,他的儿子像是换了个人一样。
  当时九代首领封印了“沢田纲吉”的死气之火,自然会发生一些改变,他就没有太注意,安慰了两句。
  在这么大的恐慌下,他的奈奈就这么明知道真相又不敢确认的情况下,独自过了九年吗?
  这么想着,他看林珏的目光自然就不善了些,没想到少年察觉到了他的目光,反过来瞪他。
  他看见少年已经红了的眼圈。
  气势就这么松了下来。
  “我回来——”门这时被打开,沢田纲吉微妙地看了门里面类似于相现场的东西一眼,“打扰了。”
  “纲君!”奈奈顿时反应过来,放开林珏,然而沢田家光的身影在她眼中一闪而过。
  “阿纲!”沢田家光猛地打开门,死死地抓住沢田纲吉的手。
  “27!”林珏大叫一声,“你才是真货你听我解释!”
  于是沢田纲吉看着眼前的兵荒马乱,有些久违地不知所措。
  在确定他不会离开了以后,面前似乎是他父亲的男人似乎想给他一个拥抱,却僵硬在那里,明显想到了回到十年前以前和以后与Luce的交流,满脸尴尬。
  奈奈在他身后露出微笑:“纲君,欢迎回来,这是林君,你们要好好相处哟。”
  “22227对对对不起我不该抢你主角位置我已经被费迪里格修理过了要杀要剐随你便QAQ……”这是要泪崩了的林珏。
  “嘛,总之,”里包恩在旁边淡定地方总结,“这是五岁那年占据了你的身体的林珏,这是认错儿子的蠢货家光,这是早就知道真相的伟大的妈妈,欢迎回来,蠢纲。”
  “我有一个问题,那个……林君?”良久之后,沢田纲吉冷静地问道,“27是什么?”
  下一刻,里包恩的飞踢迎面而来,本来就是为了掩饰自己的僵硬的沢田纲吉这次直接被踢中,里包恩落在他的头顶:“蠢死了,蠢纲,没听见最好妈妈刚才说‘欢迎回来’吗?”
  “……”沢田纲吉瞬间僵硬。伪装之下的真实暴露了出来,强装出来的坚强外壳碎裂,露出柔软的内心。喉间有些梗塞,他仿佛回到了刚学习意大利语的那段日子,什么话也说不出来,脑海中一片空白。
  “……我、我回来了,妈妈……”
  “还不算蠢到无可救药。”里包恩笑了起来。
  有什么在那一瞬间本能地发出警报,小小的婴儿外表的男人黑色的眼珠转向周围,什么也没有发生,但他就是感觉有什么改变了,甚至他看沢田纲吉的感觉都不一样了。
  也许是因为他看到了一个强大的,毫无破绽的首领,变成了一个经历了很多,终于见到妈妈的孩子。
  孩子x2回来了,妈妈很高兴,于是一个没忍住,做的菜加上林珏也吃不完了。
  “你有费迪的联系方式吗?”看到了一大桌连沢田家光都无力的菜,沢田纲吉问缩在他旁边不敢开口的林珏。
  “……有的。”林珏赶紧低头打电话,一面小心翼翼地问道,“你怎么不怪我呀?”
  “托你的福我才认识费迪,还有大家,就是索尔他们,”沢田纲吉露出些笑意,“而且,我活得比你久,也比你好。”
  林珏感觉瞬间膝盖一痛。
  随后费迪里格告诉他,他们已经吃上了。
  “没办法了,”沢田纲吉无奈道,“我问问狱寺君他们。”
  于是赶到沢田家的有这些人,狱寺隼人,山本武,索尔斯克亚,维尔森,笹川兄妹,以及白兰。
  “啊啦这些都是纲君的朋友吗?”沢田奈奈笑得很开心,一边挽起了袖子,“看来又要多做一些饭了。”
  沢田纲吉&林珏:求别闹!


小剧场
林珏:成功会师!
27:可惜没见到费迪……
林珏:感谢费迪给27的后宫腾位子!
27:……我哪有那么多后宫!而且笹川兄妹回来以前都订婚了吧?
林珏:除了他们和你原本的晴雨以外都是嘿嘿嘿~
27:哈?
林珏:而且里包恩动心了嘿嘿嘿~
27:……你是不是对第一杀手的阅历和抵抗力有什么误解。
林珏:你是不是对你一个首领的魅力有什么误解?
27:我当首领的时候?女孩子还是蛮多的,但他们都是男性哎。
林珏:(小声)男性都被挡住了吧?
27:哈?
林珏:什么都没有~

评论(7)

热度(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