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烨

社畜,半退

【黑子all】凭本事装B凭什么说我是个O(六)

……诈,诈尸
*我流黑篮与我流abo
*时间在正剧结束之后,剧场版开始之前的,ABO世界观的故事



  Beta是个好性别。
  在很早以前的时代,Alpha只能与Omega或者Beta在一起的时候,Beta就能与Beta的人在一起。
  而现在,在甘愿咸鱼的Alpha顶着“Alpha就该成为领导着”思维定式的压力成功变得默默无闻的时候,在不甘成为生育工具的Omega奋起,向世人展现他们优秀的一面的时候,Beta不知道什么时候变得为所欲为,成为“连Alpha都可以上”的存在。
  比Alpha更努力的工作更加稳定,更能被Omega们依靠,比Omega更为冷静稳定专一,更能被Alpha们需求,然而比起前两者莫名其妙的自傲,相同的一起努力的Beta更是他们的择偶目标。
  也就是说——
  如今身为数量依旧是最多的Beta,单身率最低。
  而如今,凭本事单身的表面Beta少年黑子哲也,正被一个Beta追求着。
  “你这家伙在想什么!真的让那家伙就这么追求哲?!”
  还是黑子家附近的运动用品店,还是两个看同一款最贵的球鞋却根本留不住球鞋的王牌少年。
  在火神很无奈地说有人在追求黑子所以不方便一起走之后,青峰就这么炸了。
  “啊?”火神满脸不解,“只要不影响训练和比赛,黑子要喜欢谁接受谁是他的自由吧?”
  友情是种奇妙的东西。和朋友成为了情敌,友情也并没有动摇的情况下,青峰已经不允许除了他们以外的任何人站在黑子身边。
  “嘁,”然而黑子选择跟谁在一起是他的自由,这一点青峰比谁都清楚,他也无法反驳什么,“他知道哲是……吗?”
  ……这里为什么要省略?火神不理解,但还是说道:“啊,不知道啊?他把黑子当beta吧,可是黑子也说过更喜欢Beta些,没问题吧?”
  “……喂,怎么整个人灰暗掉了?!”
  “他喜欢Beta喜欢Beta喜欢Beta……”青峰大辉整个人都在风化。
  “难道你也……”火神有些明悟,更多的是不可置信。
  “我就是喜欢哲,怎么了?!”青峰就这么低吼出来,在很多人看过来之前赶紧侧过身看球鞋。
  “可恶……比起那种见都没见过的家伙我当然支持你这家伙了,”没想到火神比他还纠结,“我也想知道那家伙怎么回事,连Alpha都看不起的样子,但是黑子感觉一直让着他……”
  “啊?哲让着那家伙?”青峰的眉头皱了起来。
  那是个很奇怪的Beta。火神这么评价道。据说是黑子父母的发小的孩子,叫黑泽千明。
  黑泽早就关注过winter cup,然而隔着屏幕的人依旧不真实,见到真人才算上是一见钟情。
  电话响起,青峰黑着脸接通青梅的来电。
  “阿大,偶遇哲君怎么样?”
  “谁偶遇哲了!”青峰脱口而出,“我是偶遇火神!”
  “唉?”
  安抚石乐志的青梅竹马好好说话说人话,桃井有些头疼。最后她灵光一闪,不能只她一个人头疼。
  一个小时不到,除了赤司的奇迹的世代在黑子家旁边的M记到齐。
  “赤仔居然说没什么事情他就不来了,”紫原的依旧满嘴薯片,嚼嚼嚼,“黑仔小小的,被拐跑了就不好了。”
  但是,赤仔说没事,应该就是没事了。
  “我只是听说今天水瓶座运势最差,给黑子找来了克服难关的幸运物而已。”绿间冷静开口,听着怎么都像平静下蕴含着深渊。
  “喂你们……”火神听出来哪里不对。
  自从不知道从哪冒出来一个beta对他的好友展开了攻势之后他好像就明白了很多,如今看着一个个闻风而动的少年少女们,瞬间就有些不可置信了。
  ……他的搭档那么受欢迎的吗?
  “小火神,”黄濑问道,“小黑子现在是跟那个黑泽在一起吗?”
  “啊,是的。”火神说,“黑泽说他好久没在这一块儿,叫黑子带他转转。”
  实际上全队都能看出来。
  “哟西,那就在这一带范围内,找到哲君!”桃井总结道。
  “哦!”
  和集训一样的回应,却不是面对集训的眼神。火神混在其中显得格格不入,他突然想起了一件事情——
  他能看出来这群人对黑子的心意,为什么在黑泽面前根本看不出来任何东西呢?
  正在思索着,一边青峰直接扯住他:“火神,你这家伙也来帮忙。”
  “喂黑子喜欢别人我又不急……喂青峰!”
  黑子在小时候,也不是很小的时候,大概十岁左右,其实见到过黑泽。
  当时的孩子一脸嫌恶,说又是和那个废物一样的人,明明弱到不行,却喜欢对强者评头论足。即使是这么说,他却没有半分排斥黑子的意思,一起逛游戏厅还赢了不少奖励。
  当时,黑子记得对方脱口而出:“我要把这个带给宁酱。”
  “宁酱……是谁?”
  “一个未来不靠我就活不下去的废物。”当时的黑泽这么说着,眼中却根本不是嫌弃。
  虽然满口“废物废物”,但黑子知道对方想带给那位“宁酱”的礼物……还真不少。
  黑泽比黑子成绩好很多,身体素质也好很多,当时的对方,确实有喊同龄人“废物”的资本。
  然而直到两人分别几年,黑子才懂对方口中对他的“讨厌”是什么意思。
  ——虽然讨厌这种人,但更讨厌你和那个废物的人设重复了。
  这种人,这个人……怎么可能如同教练和队长那样说的,喜欢自己呢。
  “你家这边的夕阳,还是很好看。”跟着黑泽走到桥上,对方张扬的笑容中带上了落寞。
  有些不该问的,就这么脱口而出:“那个,黑泽君……那位‘宁酱’怎么样了呢?”
  “那家伙……是个Alpha。”对方轻声回答。
  很多Alpha的天赋在性别完全觉醒后才显出来。五感变得敏锐,大脑变得清晰活跃 ,长相变得帅气……很多人再怎么努力达到与他们相同甚至更高的高度,也无法超越这些“后天显现的天资”的。
  没有谁比黑子更清楚这一点。
  他得益于这份优势,却又不满于这份优势过于明显,阻碍了隐藏存在感的问题。
  那位“宁酱”……也开始变得优秀而又厉害了吧。
  “……抱歉。”这对于坚信“那家伙将来没有我一定活不下去”的黑泽君来说,一定很受打击吧。
  “道什么歉啊跟你有关系吗?!”少年几乎是在怒吼,“不就是个废物嘛老子有的是人追。”
  黑泽,凭本事单身。
  “为什么不去问问他本人的意思呢?”黑子问道。
  “他讨厌我,不然呢。”黑泽这么理所当然地回答道,“就算这时候告白……也会被当做趋炎附势的家伙吧。”
  “如果那位‘宁酱’跟我很像的话,应该知道黑泽君其实并不讨厌他的事情。”黑子不知道眼前的人,对于喜欢的人曾经有多过份。
  只针对一人的校园欺凌。
  只针对一人的冷嘲热讽。
  用“这人真没用”“没有我就活不下去”来膨胀自己的盲目的自尊心。
  最后,却被落差刺激到自以为尊严受损不愿接近。
  然而确实黑子没有说错,如果是他这样的性格,必定不会错过对方的好感。问题在于,对方怎么应对。
  “会觉得恶心吧,那家伙。”黑泽说道。
  即使在这种心情之下,即使在与那人相似的黑子面前,说着挫败的话语,他也依旧口气冷静。
  我把所有的压力,所有的负面情绪都留给了你,留下的,最多是故作施舍的别扭,在别人面前永远都是一副优等生冷静睿智的样子。
  鬼知道那是什么,反正不是“喜欢”能概括的东西。
  “但是有些东西,要是不说出来的话,就永远没有结果了,黑泽君。”黑子清亮的声音将他拉回现实。
  “很有经验吗?黑子。”他啧笑一声,“有经验的人才不会这么说。”
  “不过,也不能一直不前进呢。”
  年少轻狂的时候,不撞破南墙碰到头破血流,怎么可能回头。
  “是,”黑子轻声说道,“加油,黑泽君。”
  “你自己也是,”黑泽说道,“还有,我果然讨厌你。”
  “……唉?!”
  “我不是说过了嘛,那种讨厌的人设,那家伙一个人就够了。”
  ……被发现了啊,我是Alpha的事情。黑子在夕阳下,无奈地笑了出来。
  “所以大家,已经没事了,”二十分钟后,还是在那家M记,黑子有些歉意,“让大家担心了。”
  “没有担心哦,”紫原带了一大袋子零食回去,一边自己还在吃着,“赤仔说了没有事的。”
  “真是的,小黑子要学会保护好自己啊。”黄濑抱怨着,真正放下心来。
  “喂火神,交给你这家伙果然不靠谱!”而青峰想起了以前那个令他后悔万分的单方面约定,决定还是收回前言,“哲果然不能交给你这种人……”
  “黑子并不是你的所有物,青峰。”绿间义正言辞地指责。
  “总而言之,没有事就好,哲君。”桃井如释重负。
  “……果然还是让大家担心了,”黑子点了点头,微微躬身,“非常抱歉。”
  ……不过,也不能一直不前进呢。少年的话带着觉悟,依旧在自己耳畔回荡。心中那个模糊的,懵懂的身影,开始清晰了起来。
—tbc—

关于原创的两位酱油……是有原型的(小声)
前面也有暗示过我觉得单cp的话BA很有趣,但是原创的这两位似乎还是AB……
仁者见仁吧。

评论(14)

热度(9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