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烨

社畜,半退

【荣光组】困倦的后果

还是段子
叶all与耀all的,叶+耀友情向
前文戳头像x



  人在困的时候容易失去理智,这一点国家也一样。
  在自家外交部长沉重的面色下,王耀无动于衷地想道。
  事情依旧开始于罪恶之源叶修。担任翻译,还是领队专属翻译(兼翻译小队队长)的王耀总是要把对方无比耿直又无比气人的话委婉一点翻译出去。至于要是您听了还觉得刺耳嘲讽……
  一句话,玻璃心莫挨老子。
  为此,王耀还是翻译小队里面最辛苦的那个,若是你翻译对象的双方一方没满二十还在中二期,一方年龄不算小却说话不懂得含蓄还自带嘲讽,你也会心累的。
  当心累的王耀和困炸却要工作的王耀与朋友被看不起的王耀相撞,结果就是他面对挑衅叶修的死小鬼一个没留神,把叶修那很真实但是能气死对方的话直译了过去。
  一瞬间那些暗中打量自己的,听得懂中文的同类的目光瞬间就变得犹如实质起来,对面因为他也专门成为自己国家队伍的翻译的亚瑟脸色一僵,不明白对方怎么突然不好好翻译了。重点是,他自己的队员的脸色瞬间就难看了起来。
  这里他就像感慨王耀不对自己队伍的队员表露身份是一件多么明智的举动,起码自己队员即将爆炸的一大半是因为在祖国面前丢脸了。
  他可不知道王耀只是觉得自己的队员很好玩才不主动挑明身份的。
  ……算了,看在对方是王耀的队员的份上原谅他。
  “没关系,我跟亚瑟的意思是队员私下解决,反正不是公共场合发生的‘单方面’冲突,”王耀面对外交部长的沉重,无所谓地姑且解释一下,“打游戏的都比较单纯,亚瑟的队员都想着游戏里打爆对方而不是上升到国际问题。”
  听着王耀字里行间的维护,外交部长沉默了一下,最后无奈:“算了,你们开心就好。”
  反正不管叶家家教有多严格,叶家老爷子的护短程度全B市没哪家能比得上,他干什么要去找叶修的不是。
  回到训练室,全员都从叶修那里得知了事情的经过,直接请战的都不少。看王耀进来了,叶修很随意地问道:“怎么说?”
  就像已经知道上面商议的最终结果,实际上这只是对王耀的信任而已。
  “上面的意思是,尽可能在不暴露参赛信息的情况下,私下约战,”王耀说着最终结果,“只要赢了就不予追究,此外,只要不上升到国际问题,开直播解说还是什么的随意。”
  “就是说,不使用本职业的账号卡?”喻文州看了叶修一眼,神情微妙。先不提叶修全职业精通上什么职业都没问题,单就领队正式不上场的事情,叶修就可以想拿什么职业拿什么。
  命运的宠儿?不。他能看明白的是,王耀给叶修争取来的太多,到一种他有些不甘心的地步。
  “是的,”而王耀似乎根本没当回事,“我刚顺便问了英国那边的随队翻译,他说他们也不能上比赛用卡,账号卡自备。领队这边约的是三局两胜的二二,是吧?”
  叶修点头。
  那一瞬间,转型成功选手露出了志在必得的笑容。
  然而叶修在国家队唯二的转型选手身上转了一圈,最后落到了国家队的队长身上:“那个喻文州,就你了。”
  叶修考虑的其实不少,也不多。无非就是为了国内之前看到的,嫌弃喻文州手速慢队长不合适的舆论,以及之后可能出现的,国外对短板的嘲讽。
  一切用实力说话就行了,他的目标是带领国家队向前冲拿到冠军,至于其他的……
  不是有王耀吗?
—END—

评论(1)

热度(284)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