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烨

社畜,半退

【27all】重合世界番外 共鸣(下)

世界重启之前的luce•唐维斯亚=真正的27;沢田纲吉=穿成27的林珏的世界观
大概就是大家的黑历史吧



  沢田纲吉以前不叫沢田纲吉,不管他原来叫什么,总之他现在就是沢田纲吉。是世界的意志决定他是沢田纲吉的,在这里我们也喊他沢田纲吉好了。
  沢田纲吉是一名穿越者。他知道所有的“剧情”。
  然而他也只知道所谓的剧情。
  他没有特殊能力,穿越过来以前只是个普通学生,更没有被赋予金手指和什么神奇的使命。
  他只能选择继续下去,为了更为轻松,他选择在不改变剧情的方式体现真正的自己。
  曾经学到的东西成了优异的学历,曾经的生活阅历变成了早熟懂事,曾经看到的漫画中的剧情成了他今后的人生。
  然而,就在明天晚上,最不会好好走剧情的二人组即将出现——
  首先是不喊六道骸“骸大人”的,雾守的容器小姐。不仅对六道骸不用敬称,用的是朋友之间的“骸君”,而且还没有改名为库洛姆,没有改发型。
  少女依旧住在自己的家里,据说很富有的家室,有个很爱她的父亲和哥哥,隔三差五地把自己的零花钱买的好东西送到黑曜去给朋友分享。
  说是好东西,那就是真的好东西。没几天黑曜还是破破烂烂,里面电脑手机电视投影仪空调一应俱全,一个女孩养活了一个黑曜组。
  在其次就是六道骸。黑曜战的时候对方根本没用人间道。即使他挑衅对方第五道怎么不用,对方笑得那叫一个无辜说你不值得我扭曲染黑。最后被自己打败,比起愤怒更多的还是遗憾。
  “真可惜,居然被垫脚石拌住了脚。”
  对方最后这么说道。
  这么想着,沢田纲吉越发地为明天带战斗感到困扰了起来。
  次日晚上,缓步走向并盛中学的少女正在扯六道骸给她准备的,黑曜中学的女式校服。
  “骸君,你的品味真奇怪,为什么会喜欢军服类的校服?”少女问道,她身后两个也有这种想法的少年用敬畏的目光看着她。
  “kufufu——那凪更喜欢并盛的?”
  “也不是……说起来为什么要喜欢校服?”校服就是上学穿着的,她不喜欢上学,不过她现在不想问这个问题,“对了骸君,那位你让我喊BOSS的男生——你认可他了吗?”
  “kufufu,怎么可能。那就是个普通人,却妄想黑手党首领的生活,”六道骸口气不屑,“我早就有想要得到的人了。”
  自动翻译成有想效忠的首领了,风间凪歪头问道:“就是那个你想摧毁的,污染的,扭曲的那位……”
  “Luce•唐维丝亚。”千种接话。
  “骸君,”少女冷漠地提醒,“你恋爱了。”
  “……凪。”
  在六道骸说什么之前,风间凪冷静打断:“既然骸君不认可他,那么为什么要我吻他的脸颊呢?”
  “kufufu,这倒是我欠缺考虑了。”六道骸想,他总不能说就为了气风间岚那个妹控吧。
  黑手党内对第一次见面的人,若吻他的唇,代表你即将夺走他的性命,吻他的面颊代表你与他同等地位,若吻他的手,代表你一生仅一次的效忠。
  “明白了,见到那位Luce的时候,我会吻他的面颊的。”得出了诡异的结论,少女打开体育馆的门。
  “你这个女人是六道骸的什么人!”狱寺问道。
  “朋友,徒弟,临时附身容器……”风间凪歪头,很无辜地解释,“BOSS,您的雾守其实是骸……君。”
  “如果不是骸大人有别的想法,风间大概就是主母。”千种推了推眼睛,口气颇为无奈,又好像听到了什么,脸色一僵,“他们是好朋友。”
  “是个富婆biang~”犬一句话获得了全场瞩目。
  三个人玩出了群魔乱舞的效果。
  战斗的过程倒是没什么岔子,风间凪斗志满满上去招式干净凌厉,初学者依旧不是最强的阿尔柯巴雷诺的对手,然而她就算挣扎下去说不定有转机,却干脆利落地换了人。
  换人以前还直接说道:“附身不要用我的形象,骸君。”
  全场:……
  由于前面输的很多很惨,沢田纲吉需要一两场毫无疑问的,压倒性的胜利,这也是风间凪练手中干脆换人的原因。
  直到最后换回来,少女惨白着脸把戒指穿上链子,挂在脖子上。沢田纲吉看着没有出车祸的女孩,还是有点想关心对方。
  “骸大人怎么样?”千种上前扶了一把女孩问道。
  “他自己的和我的力量全透支了,自己睡着了,”风间凪吐槽,“好歹给我留点力量啊?”
  “骸大人就是寂寞了,”千种跟着吐槽,“以后你多陪陪他说话,他就不会这么急于表现自己了。”
  “……是这样的吗?”
  一群人看着他们渐行渐远,哑口无言。
  这种粉转黑粉的既视感是什么鬼?
  大空战的时候,斯库瓦罗与Xanxus之间的气氛有些微妙,似乎相刚吵过架。然而这不影响他们的行动,大空战的细节他所记得的不多,只记得被打的很惨的主角在对掌的时候冰冻了Xanxus的双手。初代与二代的火炎哪边强大一些算得上是Xanxus的心结与执念,加上被这玩意冻了很多年,于是就拼命想把冰块砸开——
  那么,他只要找机会近身就行了。
  然而Xanxus看着冲他飞来的自己,冷笑一声侧身躲过,随后一脚狠狠地踢在了他的背上。那一瞬间他突然想起来,Xanxus并没有说过愤怒之炎得天独厚秒杀初代软弱的火炎这种话。
  于是,就轮到他说了。
  “这不是近身战很厉害嘛,暗杀头领,”少年在半空中调整了身形,再度冲上去,“那么问什么避免与我正面交锋?因为害怕我这能把你冰冻起来的火炎吗?!”
  “那你现在就把我的手冻上啊,你这个大垃圾!”回答他的声音十分不屑。
  很奇怪,没有愤怒到气炸,没有被一脚踩中爆点中心而失去理智,面对挑衅都显得随意……就在这一愣神间,愤怒之炎再度捶上他的脸颊。这一次,少年没来得及防御甚至将其吸收,被狠狠地砸入地面。
  “果然不让我近身呢,就是在害怕吧?”沢田纲吉站起来,说道,“二代的火炎的继承者既然害怕初代的火炎继承者……”
  “关那两个垃圾什么事了!别在这自以为是啊,沢田纲吉!”好好喊名字的Xanxus身上的伤都有些扩散,火炎在手上疯狂窜出,下一刻双枪握在了手中,“有冰冻的那招初代还能被二代首领击败赶走,谁知道是二代有针对那招的破解还是初代那家伙放水啊!前者证明初代就是个失败者,后者证明二代实际上名正言顺,这都看不明白吗你这个大垃圾!”
  火炎在枪口聚集,沢田纲吉在那一头准备好了不规则跳动的火炎。
  “然而管他是哪种,跟我们有什么关系啊?!沢田纲吉!!!”
  “怎么可能没有关系!少在那里给我抹黑初代了!”
  两股火炎在沢田纲吉手心相撞,这次,沢田纲吉并没有选择吸收。晶莹的冰块像是绕着火柱一般攀了上去,即将缠住Xanxus的双手!然而Xanxus干脆地中断了招式,连武器都舍弃。
  “只要自己的火炎不与对方的火炎接触,或是自己本人与对方的火炎接触,就不会被冰冻。”这之前的两年,有人一边这么说着,一面把自己冻上,这么教会自己的,“最好的对策其实是把愤怒之炎提纯成死气之火……啊,你果然不愿意,那就算了。”
  他站在冰上,居高临下地看着顺着冰冲上来的沢田纲吉,手中愤怒之炎狠狠砸下!
  “砰”双手在释放者反作用的火炎,沢田纲吉在愤怒之炎碰到自己之前,如同倒立一般,双脚同时踢出,正中Xanxus的下巴!Xanxus跌下冰柱,愤怒之炎就直接轰在了冰柱上,冰晶碎开砸向沢田纲吉的眼睛!
  回应他的,是死气之火将冰晶尽数融化。
  沢田纲吉算是明白了,有的人永远不会走剧情。就算放开了对剧情的还原与执着,他也怎么会比真正的沢田纲吉差!
  “那个人给了你什么好处,明知道会输也要来参加指环争夺战?”于是他在身体落至地面的时候,挑着眉问道,“毕竟,你没有彭格列的血脉。”
  “你似乎知道的很多啊?我只是不是老家伙的孩子而已,”对此Xanxus轻描淡写,手指张开,火炎炸开,“不然你觉得,这是什么?!老家伙都没有的火炎,为什么我有?”
  “指环的继承可不是靠血脉,彭格列算是中世纪的贵族,潜意识里虽然对血统延续非常重视,但是若是首领的位置被别的人夺去,那也只能怪后代不争气而已,初代虽然护短,但他父亲是这个态度,那家伙最擅长的就是把别人的想法变成自己的,”那家伙说过,“虽然你可能血脉比现在的首领还要优秀,但是指环真正选择继承人的方式是意志。很可惜,无论是初代的还是二代真正的意志,都不会认可你。”
  “那也不代表,你就有资格继承。”沢田纲吉毫不动摇。
  “吵死了!老子就是要获得指环的认可!”Xanxus大喊,“我要让那个大垃圾知道,他当年的选择,根本就没有错!!!”
  怒吼在整个场地回响。沢田纲吉深感无法与对方交流,眉心的火炎再度升起。
  “笨蛋,”直播的那头,费迪里格轻笑一声,“就算二代认可了你,现在指环内做主的,可是初代啊。”
  双手被冰冻,Xanxus反手就把冰冻的手当作锤子砸了上去。
  沢田纲吉手一抖,对方整个被冰冻了。
  “BOSS!!!”惨叫响彻夜空。
  虽然很丢脸,但还保留着意识的Xanxus莫名想大笑。
  沢田纲吉带上了指环,蜂拥而至的火炎弥补了他的消耗,他的笑容刚翘起,就僵在了原地。
  ——原著里有这段吗?没有,27戴上去以前就昏迷了。
  ——不,其实,是有的!
  少年惊骇的目光看向Xanxus,那一瞬间,同伴的赞扬祝贺都遥远了。
  “——啊啊啊啊啊!”惨叫声根本控制不住,火炎被抽空的感觉不下于身体的一部分被多夺走。
  “怎么会……排斥?”里包恩惊呼出声。
  “你没必要去看他们,九代。”老人坐着轮椅,被推着向前的路被拦住了,金发的青年眸中,眉心,一片橙色,“他们两个,我一个都不会认可。”
  “初代首领!”推着老人的沢田家光一片焦急,“阿纲他……是您的子孙啊?是最纯正的彭格列血脉!”
  “从血脉上,的确是的,Xanxus的血脉也不比他差,”青年的声音依旧清冷,带着与尘世不符的超脱感,“那又如何,他并不是我的后代。”
  那一瞬间沢田家光表情都空洞了。
  金色的青年消失已久,老人才回过神:“家光,回去吧。”
  Xanxus在指环暴走的火炎中解冻,随后抢过沢田纲吉手上的指环,给自己带上。
  排斥x2。全场的表情都僵硬了。
  “走了,垃圾们,”指环被随手丢到了沢田纲吉的头上,Xanxus口气倒平静了很多,最后他看了一眼呆在那里的沢田纲吉,“靠着冰冻的招式你确实能打赢我,但是这次,你可没有赢啊。”
  夜空中,叹息随风而去。
  “等我当上了首领,来当我的门外顾问吧……这句话……以后还是别说了。”
  屏幕后,费迪里格随手扯出了一张抽纸想递给Luce,想了想,他把整包纸递了过去:“擦擦吧。”
—end—
小剧场有点长,会单独放出

评论

热度(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