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烨

社畜,半退

[FGO+HP+APH]错乱(五)

  杂修毫不犹豫地打开了来自杂修的从者的礼物。
  虽然英雄王先生总是在强调成为自己的从者很有趣,也就这么一个master了,自己只能努力使对方愉悦,然而很明显……如今是整个魔法界更能使注重享乐的英雄王感到愉悦。
  奢华的王送给了她一枚古灵阁的钥匙。和两根明显的新魔杖——鬼知道是什么名贵材料做成的,看起来比她们的好多了。
  “立香,”阿尔托莉雅义正言辞,“放着吉尔伽美什不管只会祸害整个魔法界……至少在master身边,他还会收敛一点。”
  吉尔伽美什给她的信中有一半是对她和阿尔托莉雅变成小孩子的嘲笑,另一半中有四分之一表示这是英雄王的恩赐敢拒绝……嗯?你会拒绝吗杂修!另四分之一表示他找到了能愉悦到他的东西,反正Archer可以暂时脱离Master满世界跑你一个杂修别打扰本王的兴致了。
  “没事,”藤丸立香晃了晃满是日语的,还带了点金的信纸,“他去祸害魔法界的祸害了。”
  ——食死徒中居然有不服本王的家伙,就让本王看看他们能给本王带来多少愉悦。
  “那样也可以,”阿尔托莉雅点点头,煞有介事道,“恶人自有恶人磨。”
  即使如此,她倒是异常熟练地把吉尔伽美什送的,写着她的名字——好吧他只写了个Saber的礼物盒子拆开,把那个三层大蛋糕上面的玫瑰花丢掉,再合上,给盒子施了缩小咒丢进了她的袋子里。
  整个过程如同行云流水,熟练而又顺畅,看得旁边的藤丸立香目瞪口呆。
  藤丸立香:……为什么你这么熟练?
  同时,哈利通过猫头鹰得到了送来的一份礼物。
  ——我的Master这段时间就拜托你照顾了。
  礼物被丝带扎起,上面别着一张卡片,而上面只有这样一句话。
  等他看完这行字,字迹马上发生了变化:
  做你认为最应该做的事吧,相信你能让它发挥出最大的作用。
  而下面的署名他绝对不会认错,但他依旧仔仔细细地看了整整三遍。
  ——梅林。
  哈利这时候已经不知道感叹什么了,到底该感叹梅林还是该感叹藤丸立香什么都能召唤出来?感叹梅林啊似乎是最合适的,毕竟这是来自梅林的圣诞节礼物。
  那么问题来了,为什么梅林也过圣诞节?这才是不信仰上帝的魔法界过圣诞节的真相吗?
  梅林才知道他到底为什么要过圣诞节。一边的德拉科正在提他父亲想让哈利去他家过圣诞节的事情,看到那个署名,直接惊呼一声:“梅林啊?!”
  于是不到一分钟,一般吃饭安静优雅有礼仪的斯莱特林长桌,整个炸了。
  署名为“梅林”的卡片到处飞舞,当然还有对哈利“想要全魔法界都能得救的哈利•波特”的称呼,在斯莱特林级长表示他查看到了真名的力量,这张卡片上面的字迹根本不可能作假之后,斯莱特林长桌已经沸腾到了整个学院注视到了的地步。
  在骚乱变成四倍甚至五倍的时候,哈利在德拉科一脸抽搐的表情下很随意地拆开了来自梅林的礼物。
  那是一瓶药剂,上面还附了一张纸条。他拿过那张纸条,让德拉科递给他身边的布雷德,对方看清了上面的字,震惊了一下,不动声色地递给了布雷德。
  ——解除钻心咒后遗症。
  教授席的邓布利多根本无法压下整个躁动的学校,直到斯莱特林最恐怖的院长黑着脸拍案而起:“斯莱特林扣十分,无视教授,毫无纪律!”
  于是整个斯莱特林瞬间噤若寒蝉,瑟瑟发抖,安静如鸡。
  “那么,有谁能告诉我这个可怜的校长,你们之中发生了什么事情,会让你们这么激动吗?孩子们。”于是那个被无视的教授问出了整个教授席的疑问。
  “教授,我收到了一份礼物,一瓶能解除钻心咒的药剂。”哈利在一片激动的眼神中站了起来。
  在斯内普第二次拍案而起之前,又是斯莱特林的学生激动地喊了出来:“梅林送给哈利的礼物!”
  斯内普震惊到瞬间坐下。
  “能让我看看你的礼物吗?哈利。”短暂的震惊之后,邓布利多瞬间反应过来,露出和蔼的微笑,“也许是谁的恶作剧呢。”
  “你是在质疑我的学生吗?邓布利多,”魔药当前,斯内普毫不客气,“也许我的学生是不把我这个院长放在眼里了,哦也许还有我们伟大的救世主,没看到他已经在找那所谓的梅林的签名很久了吗?”
  有学生手忙脚乱地把卡片交给哈利,斯内普眼尖地发现男孩送上来的卡片已经有了一点褶皱。
  “哦,看来还包括我们伟大的梅林。”于是他又接上一句。
  那是学生激动到拿不稳卡片造成的,然而哈利才不会跟用刻薄的话语掩饰自己激动的心情的魔药教授一般见识,他把魔药交给了斯内普,又把那张皱了的卡片给了邓布利多。
  “哦,这确实是……梅林的奇迹。”在仔细地拿出魔杖检测了很久之后,邓布利多缓缓地,还有点缓不过神来地说道,“哈利,你是梅林选中的人。”
  藤丸立香嘴角一抽,梅林这招真损,她已经失去了找回他的机会。
  那么能召回的从者只有……
  毫无信仰的人理拯救者已经开始思考圣诞节的计划,毫无信仰的救世主开始思索他一个十一岁的孩子借着梅林的名号能做到多少——开玩笑,整个魔法界几乎都要灭亡的时候他也没见到所谓的“魔法界的上帝”,他还信仰梅林?
  总之,“救世主”的名号已经完全了变成“梅林钦定”的救世主,他忍着额头的疼痛看着奇洛教授尖叫着跑远,下意识地用手揉了揉。
  既然真的是“梅林的奇迹”,打开魔药嗅了嗅的斯内普瞬间拿着魔药抛弃了他吃了一半的午饭。
  哈利一脸思索的样子引起了邓布利多的注意:“孩子,你在想什么?”
  “教授,我在想……梅林有那么厉害吗?”哈利问道,“既然说我是被他选中的,那我爸爸妈妈被杀的时候,他在哪里?”
  这句话在整个安静的礼堂中回响,藤丸立香挑了挑眉,她以为救世主已经过了用父母显示脆弱的年龄。
  “孩子,”邓布利多温和了眉眼,柔声安慰道,“就像麻瓜的耶稣一样,被选中的人都要经历很多磨难,当经历了磨难之后,才能苦尽甘来。”
  哈利低下头,算是接受了这个说法,回到自己的位置上,他转身的那一刹那,邓布利多依旧温和的声音说道:“哈利,这是梅林送给你的礼物,你有自己的权利处置它。”
  回到位置上,哈利自言自语:“可是耶稣是上帝的儿子,我又不是梅林的儿子,我有父亲的。”
  准备安慰他的,很受父亲宠爱的德拉科瞬间闭上了嘴。
  另一边,藤丸立香淡定地开始继续吃饭,一边含糊不清地对身边的阿尔托莉雅说道:“上帝和梅林有可比性吗?”
  阿尔托莉雅愣了一下,摇了摇头:“好像没有。”
  洪水泛滥之时,耶和华坐着为王。
  而人类被灭绝之前,梅林跑出了阿瓦隆。
  上帝说是爱着世人,灭世之时依旧不动如山,坦然迎接一切终结。
  梅林说着自己不是人类,本体死了也无所谓,却依旧在提亚马特面前为自己铺出一条花之路。
  在藤丸立香眼里,这两个神明,没有任何可比性。
  另一边,德拉科终于开口:“哈利,之前说的今天晚上去我家吃完饭的事……”
  这也是他白天留校的理由,也是大部分本应与家人享受节日的斯莱特林这么齐的理由,不过如今对方成了“梅林选中的人”,一定会被很多家族邀请。
  他只能先下手为强,以及马尔福还没邀请呢你们急什么。
  “嗯,晚上去你家吃饭是吧,”哈利点点头,“不过我晚上签了留校的名字,吃完饭我就得能回来。”
  要是中午之前德拉科听到他这么说,一定会劝他的教父放哈利晚上去他家过夜,然而他现在只能很高兴地答应。
  在斯莱特林的,被梅林认可的救世主无异于给那些不愿意又不敢违背黑魔王命令的斯莱特林一个信号,需要抓住这个信号的就是他们了。
  于此同时,藤丸立香思索片刻,扭向一边的阿尔托莉雅:“Saber,现在的梅林是不是有神性了?”
—tbc—

恭喜梅林获得debuff:神性

评论(10)

热度(313)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