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烨

社畜,半退

[百合]搭档可能在暗恋我(三)

预警:文风挑战  原创  百合 哨向 向导x哨兵 第一人称
①标题与正文不是同一视角,有bl副CP
②个别主要人物有来源,三次二次一次都有
③可能逻辑爆炸
④可能微血腥

  我推开病房门,他就坐在那里,阳光度在他身上,微风拂过他的面庞。
  可惜他看不到,也感受不到。
  哨兵失感后五感连普通人都大大不如。闻道在他身边说话,说云青来了。
  “云青……吗?”吴天行思考了一下,突然扬声说道,“云青,我要和闻道结婚了。”
  此话一出,死一般的寂静。
  对于余锦希来说,可能一个废了的向导与一个废了的哨兵结婚,无异于下半生不想活了。对于万闻道来说,他可能相当吃惊,虽然他可能不介意守着对方一辈子,但由对方提出……
  对于我来说,我早就在等这一天,但是在这种情况下吴天行提出来,我却什么也不想说了。
  “那种事情你们自己决定啊,”最后我这样说,“我早就不是你的向导了。”
  然后万闻道笑着说道,好啊。
  针对于组织和政府来说,事情并没有那么严峻。我带回来的针由针筒吹出,残留了很少的药力——更多的还是从我的手帕上面验出来的,那种药剂,能使哨兵向导失感。
  “说是一个月,实际上我们半个月一点好转都没有。”闻道眼中有点担忧。
  我好想打他。
  “我说,你真的不知道向导可以通感啊?你干嘛要爆炸?”我古怪地问他。
  万闻道并不想回答我,但他还是回答了我:“如果你当时感觉世界都崩塌了,然后那些负面的,阴暗的东西,全都压抑不住了。”
  我知道他说的是什么。向导一个精神崩溃,就有可能共感溢出。
  而他那些负面的,阴暗的东西,我比他只多不少。
  “不过正是因为我们有这些东西,”我看着他,“我们才和那些人不一样,不是吗?”
  他愣住了。
  “正常向导让失感的哨兵恢复本有的五感,几率不超过1%。”我继续说。
  但是,我们正常吗?
  “所以,没控制住来一个自爆,是你这辈子最蠢的决定,”我说,“不过我不是说过吗?我们跟他们不一样。”
  别的向导无法失感后恢复,而我们,存在这种可能。
  万闻道又成了我一直以来认识的那个万闻道,他甚至让我偷偷找首领给他安排一点普通的外勤。
  吴天行瘦了很大一截,我隔远处看他脖颈上的青色血管与完全突出来的锁骨。我凑过去说,天行我现在在做你们失败了的那个任务,搭档是一直以来你都知道的那个叫余锦希的矮子。
  然后我挡住了余锦希正面冲我脸来的一拳,并且拉闻道出去聊他们任务当时的详细情况。
  “你是说,从头到尾,你们都没见过安文枫?”安文枫就是那个叛徒先生,是位在收集情报隐蔽联络方面我这个向导都甘拜下风的哨兵,不过,从头到尾都没出现,根本不向他面对敌对组织时的嚣张画风。
  之前暗恋安文枫与万闻道的加起来,组织加上特务科的人就只剩已婚的,普通男性和哨兵了,万闻道是第一哨兵无可厚非,安文枫能如此受欢迎,重点是他帅。
  当然我不是说万闻道长得不好看,安文枫的帅我觉得是因为他喜欢装逼。
  火拼现场一身黑用那与世隔绝的气质往那儿一站,周围几个手下端着机关枪在那一阵猛烈地突突突扫射,然后对面死干净了。
  觉得他只是在装逼的,不是敌人,不是围观者,也不是他的同级。
  是跟在他身边突突突突的手下。
  而且他跟我与吴天行算是老熟人了,因此我在想,安文枫绝对不会连存在感都不刷,面都不露的。
  除非他被逼无奈。不过我调查过他的家人,依旧在我们的控制之下,那只有个人原因了。
  我找到了安文枫八岁女儿的联系方式。安文枫很喜欢这个女儿,然而八年前他才十六岁,家里人不允许他认可这个孩子。
  安文枫重视他的家人。
  孩子总是天真无邪的,加上其父亲背叛她的地位也一落千丈,这时候的对她示好的人一出现,原本的戒心也消失殆尽。
  起码,“父亲没联系过她”的话,比安文枫的家人可信很多。
  全过程我在一边开车一边思考安文枫的事情,我知道余锦希一直在盯着我看,我也没有特别在意。
  直到我感觉到有什么在蹭我的裤腿,我低头一看,差点方向盘飞出去。
  “我去余锦希管好你的喵啊啊啊!”
  不要去按油门行不行!!!
  哨兵向导的精神动物可以帮助他们作战。余锦希的却没有配合过,那只虎斑猫连向导的脸都抓,更不会跟她这个主人一般见识。
  物似主人形嘛,我是很理解的。当年我的精神动物被我一根一根拔了它的爪子它才好好听话。
  “你给我滚回来!”余锦希一把抓过随便乱按的猫,我这边终于把失控关头的车拉了回来,她脸有点红,还是有点不服气道,“为什么它会粘着你啊?”
  我轻笑一声。
  “没有不粘着我的哨兵精神动物。”
  “你的精神动物呢?”她问。
  我说之前受了伤,过两天就好了。
  去年受的伤。
  得知我不是在敷衍,她说出去一趟就走了。她前脚刚走首领让我去找他。
  一进他的办公室,一团白色就扑到了我的怀里。我接住飞扑过来喊姐姐的大小姐,看到她一身纱裙美滋滋地笑着。
  你在搞什么蛇皮。
  如果他不是首领的话,我一定会这么问。
  首领身后不知道从哪拖过来的,占据了一面墙的柜子里挂满了礼服。有小女孩的,也有成年男人的。
  “我向阿泽求婚了。”首领也是一脸美滋滋,“他答应了。”
  “哦……我要到场?”我皱了皱眉,“我们马上要走了。”
  “等你回来不是嘛,来来先帮我们看看礼服……”
  “我自己的都烂了你们居然有这么大一柜子……”
  最后他问我,余锦希人怎么样。
  鬼知道那是找女婿还是找儿媳的眼神。
  我说,不存在的。
  “你是个向导,”直到我回到家还在想那个眼神,那个语气,“没有哨兵能拒绝一个向导。”
  去他的哨兵向导,余锦希会在任何方面拒绝肖云青。
  送我们到机场的依旧是万闻道。闻道郑重地看了我半天,说道。
  拜•托•了。
  我笑了起来,说道我们之间说这些干什么。
  在飞机上我睡了一觉,醒来看见余锦希一脸嫌弃地活动自己的肩膀,看我醒来相当恶意地问,睡的好吗?
  我点点头,谢谢你那小小的肩膀,比别人的硌多了。
  下一刻她直接一拳轰了过来,被我接下来,这次我的手心有点麻。
  她问:“那个‘别人’是谁?”
  还有谁,万闻道吴天行那对狗哨向呗。
  男性的肩膀自然比女性要宽一些,先天优势不足后天长不过人家,别难过。我笑着安慰。
  她又一拳轰了过来,我又没气这个。
  我反问她:“那你气什么?”
  她放下手,情绪有些低落。
  “我也不知道。”
  安文枫将出现于一次宴会。我们在门口蹲了半天的点,眼看着宴会要开始了还没看到两个女性一起的出席者。
  随后余锦希不耐烦地突然站起来,不一会儿连人带车一起开到了我面前。
  我瞪着车里两个人半天,觉得余锦希实在是失了智。
  车里昏迷着的,是一男一女。
  我去换好了男方的一身衣服,在街上晃了一圈发现没人识破,还被异国热情的小姐姐约了炮之后,我生无可恋地回到首领的私人房子。
  刚进门就看到正在踩高跟鞋的余锦希正面扑到了地上。
  我拉起她,才得知她没穿过高跟鞋。
  只怕是真的失了智。
  我一个一米七五的女人都穿过高跟鞋你一个一米五七的没穿过?!
  厉害了我的希。
  她坐在沙发上才开始正视我,呆呆地看了半天,才喊我:“肖云青?”
  我也有点不自然地点点头,毕竟我穿着这一身男式礼服。
  “看不出来啊男装大佬。”她点点头,一副煞有介事的样子。
  我叹了口气:“你连女装大佬都不如。”礼服还穿错了。
  然后她举起拳头站起来又要打我,没等她上前一步,就被裙子一绊摔在地上。宛如一个智障。
  我默默的翻出她的半节运动裤丢给她。“你一会儿直接说不太舒服告辞就把这身一两万欧元的裙摆撕了吧。”我说。
  我一报价格她现在就想撕了。
  我们到达宴会现场的时候差点迟到。我不断催眠对方我们就是邀请函上的威廉姆斯先生与琼斯小姐,然后直接进了有三个哨兵把守的会场。
  会场的东西参加者都要意思意思吃一下,余锦希在一旁已经不是意思意思了,而我一面准备拿点食物,一面直接用精神力找安文枫的精神波动。
  现场的三个哨兵我已经不担心他们会找到我的破绽了,这时我突然看到一个熟悉的身影,伴随着诡异的违和感。正在我准备通知余锦希上前的时候,一个修长的身影出现在我面前。
  “美丽的向导男孩,”面前俊朗帅气的哨兵对着我笑容惑人,“请问你可以做我的舞伴吗?”

评论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