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烨

社畜,半退

[弹丸]幕间—绝对绝望少女通关名次一览

一个  没有那什么世界最大最恶绝望事件以及那什么自相残杀的 希望之峰官方疯狂搞事本科拼命作死预备学科拿头怼本科生 的迷之故事
带v3玩
前篇论坛体的后续+番外
ps:日向神座同时存在+双胞胎设定





  幕间物语一
  官方在弹丸论破推出之后几个月,在76期学生如愿毕业之后,希望之峰学院又推出了叫做绝对绝望少女的游戏。
  封面是两个女孩,一个是78期本科的腐川冬子——长大一点点的样子,另一个女孩连预备学科都不是。
  是彻彻底底的,非希望之峰的学生,彻彻底底的,普通的女孩子,连才能都不期待,连希望绝望都未曾有过思考。
  唯一不普通的一点,她是上一部作品被学校钦定为“超高校级的希望”的苗木诚的妹妹。
  最不高兴的,反而是苗木诚,苗木君本人。
  学校制作的模型动漫露他妹妹的胖次就罢了,每天一群本科的学长学姐天天问他可爱的妹妹也就罢了,在校门口一大群预备学科在每天上学放学的时候等着他,各种套近乎。
  苗木诚的心态还类似普通人一些,即使他是超高校级的才能持有者,在外面依旧是个普通家庭的孩子,而预备学科的学生,大多都是相当富有或者有权有势的孩子。
  在校内他们会自动将自己放低一等,在外面依旧是横着走的大少爷。这样的家伙们在打他妹妹的主意——
  78期的超高校级的幸运旷了整整一天的课在家里通关了游戏,成功达到了这个游戏第一的名次,但是除了他以外都是什么鬼啊?
  top1超高校级的幸运(78) 苗木诚
  top2超高校级的游戏玩家 七海千秋
  top3超高校级的文学少女 腐川冬子
  top4超高校级的幸运(77) 狛枝凪斗
  top5超高校级的暗杀者 春川魔姬
  官方还正式在后面备注,第六名涉及剧透,不方便显示真名。
  还是熟悉的操作
  ——超高校级的?? ???
  幕间物语二
  “春川同学,加油!”
  “春卷你要打出我们新生的气势!”
  前两天最原终一在咖啡厅与委托人交流完毕的时候,一转身对上了一双淡紫色的,冷静的眼睛。
  类似于转角遇到爱的诡异感情油然而生。
  在入学之前,他就了解了雾切响子的大名,然而他接受的是民事类型的委托,少女总是活跃在杀人之类的恐怖现场,两人根本没有交集。
  正真让他敢在全班自我介绍的时候说我是雾切学姐的粉丝的,还是因为弹丸论破这部游戏。
  少女如同她的名字一样闪闪发光,差点让他落荒而逃。
  “你是刚入学的,和我一样的‘侦探’……最原终一君吧?”雾切喊住了他。
  侦探的范围虽然不一致,但时间过得很快。夕阳西下的时候最原理智地提出告辞,这次与在校上过一年的前辈谈话使他感触良多,略有些眩晕地走出咖啡厅的时候他才想起来忘了问……雾切学姐是怎么也在咖啡厅里一个人的呢?
  回到班上的时候他带去了弹丸论破类似幕间游戏制作完成,听闻是射击类的游戏,班上的杀手春川魔姬跃跃欲试。
  结果在刚入学的情况下挤进了前五,强势挤入前两届学长的恩恩怨怨之中。
  要被学校采访的时候,她整个人都不好了。
  当然不是害羞之类的问题,而是这么干脆强势地在众人面前露面对一个暗中的杀手来说……非常不情愿。
  不情愿也得上,既然答应了这个学校的入学邀请,而且是以这个才能入学……
  她会去的,所以后面这群人能不能不要加油了?
  自称“超高校级的记者”毕业的学长笑眯眯地看着她,然后递给了她一张问卷。
  “选几个可以问答的问题自己回答吧?总而言之这段采访不会特别公开,毕竟这是以不是希望之峰学生为主角的游戏,我也就是随便问问。”
  “如果我拒绝回答呢?”春川挑挑眉,看似随意地问着。看着小女孩已经开始玩自己那长长的厚辫子,对方忍不住微笑。
  “那么,交换如何?我回答你一个问题,你回答我一个……哦,是关于游戏的问题。”
  “是吗?我知道了。”对一段相对完整的故事,说不好奇不太可能,想到几个同学的各种期待,少女轻轻点了头。
  幕间物语三
  Q:请问春川同学为什么要玩这部游戏呢?
  A:玩过前作,有点期待这个类似幕间物语类的游戏,听说是射击类的就想锻炼一下才能。结果发现无法练习。
  Q:对于你和你的同学来说,是更喜欢弹丸论破式的游戏还是绝对绝望少女的游戏呢?
  A:大家对各种自相残杀还是很有兴趣的,我的话,还是更喜欢这部游戏一些。
  Q:对于弹丸论破本身有什么看法呢?
  A:对于我来说,看出杀人手法比较容易,凶手就有些麻烦。
  Q:对年底及以后出现的续作,你有什期待呢?
  A:……想要看到更难完成的死法吧?最原想要看到雾切出席,赤松想要彻底根除黑幕,百田想要主角比前代强势一些,白银想再次看到江之岛,王马想要看到完全逆转的剧情。
  这就是春川魔姬采访报告的最终稿了。至于交换的问题,只有他们两个人知道。
  幕间物语四
  在一个很普通的午后,普通的少女一身普通高中的校服,从希望之峰的专属豪车上下来,等在校门口的哥哥眼前一亮,不等精英打扮的保镖打开车门就凑了上去。
  少女来自普通的家庭与普通的学校,不同的是,她莫名其妙地成为了主人公。
  绝对绝望少女的主人公,苗木困小姐。
  幕间物语五
  不到半年前,少女是被偷偷接来给游戏中的自己配音的。学校略过她的哥哥来找她希望得到授权配音,而她是自己乘车偷偷来配音的。
  如今少女被学校大张旗鼓地迎接进来,重视又不显得过于郑重。
  她当然也想问哥哥的学校,不是以宣扬才能为重吗?为什么要她这样的普通人成为主人公呢?
  正在思索的时候,迎面走来一位年轻的女性,她对着自己笑了笑,然后转向了一边的哥哥——
  “苗木君,你又~翘课了呀~”
  苗木诚僵硬了一下,想着反正这学期还长,出勤率及格是没有问题的,于是很直率地说出了自己出现在这里那个理所当然的原因:“我来看小困,老师。”
  幕间物语六
  “那个——”少女并不是内向的性格,毕竟双女主的游戏,另一方相对内向——不算另一人格的话,“为什么是普通的我呢?”
  因为是“希望”的妹妹?希望之峰不会因为了谁而让他毫无才能的妹妹进入学校。苗木诚的妹妹也不能成为意外。
  至于推崇普通人的希望——别搞笑了,希望之峰不就是宣扬有才能的人高人一等的存在?
  在她对面,以“超高校级的记者”为才能的男人慢条斯理地整理着手中的笔记,似乎所有采访者的心理在他面前无所遁形。
  配音以前他见过苗木困一次,和之前相比现在的女孩坚定了很多,也勇敢了很多。而她也好,她的哥哥也好,配一段故事就能成长,真的很让人羡慕。
  “说不定还真的是为了普通人的希望呢,”男人微笑地回答,“学校里也有保守与激进两派呢。”
  上次以记录员的身份在大会上他可是听到了某个坚持“才能持有者高人一等”的长老发出了很有趣的言论呢。
  “正篇中才能与智商最接近普通人的苗木君,外传中完全普通的你,以及正篇续作中——哎呀,剧透了,”男人继续笑眯眯地故意漏嘴,“我想续作出来之后,苗木小姐就明白了。不过请你们注意一点……”
  “学校的最终目的,还掩藏在迷雾之中。”
  幕间物语七
  涉及剧透的第六名预备学科的日向君在上课的时候睡着了。
  很困的原因是最近配音过于难受,晚上他拉着本科的朋友七海千秋一起玩了一晚上游戏。
  存在即为剧透的少年下课期间被满脑子都是剧透的记者君叫走私下采访去了。
  “最近你经常被本科的孩子叫走啊,”记者君日常笑眯眯,“被有才能的人依赖的感觉怎么样?”
  “……你找我有什么事?”日向并不想回答这种考验耐性的问题,直奔主题。
  “你拿到的只是要配音的剧本,”男子拖着腮看他,满脸幸灾乐祸,“完整的剧本中有一段回忆,是去贾巴沃克岛路上的第一人称,学校希望你能在特典里配出来。”
  “哈?”日向足足愣了五秒钟,才问道,“那不是我吧?为什么不直接找本人啊?”
  “在游戏里面,你们是一个人,”记者君继续笑眯眯说出了全游戏唯一让对方心塞的人设,“再说,你比他还要了解他不是吗?”
  “我才不了解那家伙啊!”日向反驳,“原来你们不是被他拒绝了而是根本没去找他?”
  “那当然,只会得到‘无聊’这种回答,我们又不是傻子,”记者君啧笑了一声,“而且他有演员的才能,但是演员最无法扮演好的,不就是他自己吗?”
  “行了吧,我对一天到晚闲得发慌不停地‘无聊’的家伙以及他的才能毫无兴趣,”日向摆手,一副不忍直视的样子,“那一段剧本给我,午休时间我去配。”
  那是比让自己去配音的时候还要随便敷衍的应付口气,却透着自信。
  少年接过自己也不知道是不是自己的台词,一边抱怨说出台词的人闲到发慌,一边感叹自己中午的午休又没了。
  回教室的路上,他想起了游戏中对“神座出流”的人设。
  “没有感情……吗?”还是一副嫌弃的样子,“没有感情哪会感到无聊啊?”

—END—

评论(2)

热度(3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