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烨

社畜,半退

【FGO+HP+APH】错乱(六)

你的坑王已上线(。・ω・。)ノ♡

这篇发b站上去了,跪求大家点赞点赞点赞_(:з」∠)_

无cp,无cp,真的无

(因为无cp可以乱来x)




  X月X日于迦勒底

  Master回我的故乡,居然带上了梅林不带我,这个仇我先记下了。

  看看能不能偷偷跟过去。

  X月X日于迦勒底

  Master居然发现了我一个Caster专门隐藏了的行踪,然后告诉我人满了不能带我回英国,这个仇我先记下了。

  梅林居然嘲笑我,这个仇我先……记在Master身上好了。

  谁让她不带我。

  “阿嚏!”藤丸立香打了个喷嚏。

  “立香,有点冷吗?”阿尔托莉雅问道,“感冒了可就不妙了。”

  “没事,可能是谁在说我的坏话吧。”

  此时的她们走在所谓麻瓜界的街上。失去了最好找的梅林的召回时机,她们在赶往港口的路上。

  港口的酒吧不允许未成年人进去,阿尔托莉雅一个混淆咒打在两人身上,就这么堂而皇之地走了进去。

  酒吧设置了表演节目,一个有着忧郁俊秀眉眼的男性青年正唱着情歌流着泪,然而全酒吧的人员的注意力都在吧台上,不在舞台上,使他本就忧郁的眉眼更加忧郁了。

  吧台上坐着位豪放的女士,脸上一道疤几乎将本就粗犷的脸一分为二,她的四肢也粗壮,毫无纤细的美感,和舞台上的青年无一处可以比较。

  然而,她的眼中生辉熠熠,仿佛囊括了星辰大海,是舞台上的青年眼中空洞的忧郁完全不能比拟的。

  她在讲她生前的故事,却远比生者更有生机。

  在酒吧的客人中,多是浑浑噩噩借酒消愁的,更有因为各种原因前来买醉的,还有希望有个不一样的夜晚的。

  一双明亮耀眼的眼睛,在这里如同奇迹一般。

  已经有人提出了共度一夜的请求,不了女人微笑拒绝了:“真不巧,有人来接我了。”

  她指向两个孩子:“小孩子找到酒吧来了还真的是对不起他们,你们说是吧?噗。”

  两个小孩子:……

  “怎么进来的?”“工作人员呢?”“刚才怎么没看见她们?”的问题层出不穷,女人不得不站起来,一左一右拖着两人走出酒吧。

  “你们俩,怎么变成这样子?”粉色头发的女人几乎捧腹大笑,然而还是有不少人跟出来看,她不由得再将两人带远,虽然本来的她们的外表年龄也不像是能进酒吧的样子。

  “不知道……”藤丸立香叹了口气,“我也调查了一下哟,不是减龄剂之类的。”

  “减龄剂?”弗朗西斯•德雷克女士露出了不解的神情,“那是什么?”

  “说来话就有点长了。”

  ……

  “原来如此,小说中的世界啊,”船长露出理解的神色,“不过我不是魔法师,也早就过了年龄,可能不太能帮上你们的忙……嘛,这边的世界倒是有住的地方,一直住在别人家不好吧?”

  “没关系的,德雷克船长有一条很大的船吧,”阿尔托莉雅笑脸盈盈,“魔法世界至少包括了法国和德国,到时候一定能派上用场的。”

  “说起来,每个国家的船只都有登记,一开始还以为我的船不能停靠甚至不能进入国境,没想到好像默认我是英国的船只了,去其他国家的港口也没问题……明明是海盗船。”德雷克有些好笑,“托那位柯克兰的福,我这边也开始做些正经生意,不过我最喜欢的还是去寻找宝藏……”

  “说不定能找到魔法界的宝藏也说不定,再带上吉尔伽美什,两个黄金律……”阿尔托莉雅托腮沉思。

  “……说好的不为英雄王的美色和他的钱折腰呢Saber?”

  “并没有,”少女大义凛然义正言辞,“我只是为了Master在魔法界更好地生活而已。”

  “早上才鄙视了我收下英雄王的礼物的Saber,你这样和我有什么区别!”

  “我是在利用他的技能,立香你才是利用他的钱!”

  两个女孩一起笑了起来。

  同伴许久,骑士王对英雄王的偏见在渐渐消失,英雄王谜一样的追求方式和迷一样的执念也在消退,藤丸立香不清楚这样的变化能带来什么,总之,她为了迦勒底的和谐发展感到欣慰。

  在藤丸立香准备上船过圣诞节,都不准备回学校的时候,哈利正笑的僵硬,面对马尔福的家宴。

  都说马尔福不把鸡蛋放在一个篮子里,这次怎么站边这么快?!他本来为了拉马尔福正式站在他这边,已经做好魔法石密室一系列都把德拉科带上的准备了?!

  殊不知,十一岁能发出死咒,来自梅林的祝福,以及——斯莱特林的救世主,已经足够本来就摇摆的天平偏向另一边了。

  惊讶之余,他已经在考虑日记本的事情了。

  直接要过来能坚定对方的站位,也容易暴露一些底细……

  “哈利!”布莱斯完全枉顾斯莱特林的贵族礼仪,在众目睽睽之下冲了过来,给了他一个相当“粗鲁无礼”的拥抱,“我的叔叔醒了!”

  全场哗然,即使斯内普教授和邓布利多都认可了这份药剂,大家都对这件事依旧保存着观望态度。而布莱斯身后的斯内普居然在微笑,根本没有指责他的礼仪问题。

  这下想纠正他的礼仪问题的就只有他的母亲扎比尼夫人了。

  “那真是太好了!”哈利也笑了起来,虽然早知道结果,但圣诞夜得到这个消息,也算是一份相当惊喜的圣诞礼物。

  由于站位发生了改变,参加晚会的只有部分斯莱特林的中立家族,不少也是家人不愿加入食死徒,被伏地魔施展了不可饶恕咒,后遗症严重的家族。

  将斯莱特林古老的,中立的家族拉到他这边,虽然他不能给予对方庇护,保护他们在阿瓦达索命之下活下来,却能将他们本以为已经失去的家人回到他们身边。得好好感谢立香才行。

  “那个不能说出名字的男人”不仅在危害着格兰芬多。这是他曾经击败伏地魔之后也没想到,直到最后才明白的问题。

  那一瞬间,早就有的想法,由轮廓诞生成型,他望着眼前的金杯,不由自主地说了出来。

  ……等等,金杯?

  下一刻,布莱斯放开他们家的救世主,让开道路,一瞬间家里人昏迷不醒的斯莱特林全都挤在了他身边。

  哈利:……

  第二天邓布利多得知布莱斯的叔叔醒来,找到哈利商量纳威父母昏迷不醒需要这份药剂的事情,戴着眼镜的小鬼抬起头看着他,眼中有孺慕也有不解:“我让立香在格兰芬多贴告示了呀?有钻心咒后遗症的去斯内普那里排队,只要是学校里的学生需要都可以直接找他。”

  “是斯内普教授,我亲爱的孩子。”告别了哈利,邓布利多来到了格兰芬多的宿舍区,一眼就可以看见东方小姑娘七扭八歪但已经初具雏形的花体字告示。

  公共休息室里传出了藤丸立香和纳威的声音。

  校长有些许好奇心,听了一会儿。

  “纳威你没看到我贴的告示吗?我记得你看得懂我的字啊?”很有自知之明的小姑娘好心劝道,“你怎么不去排队?”

  “那可是斯内普教授……”纳威声音很小,“我不敢去,邓布利多教授会帮我的。”

  “……让他帮你插队直接拿过来还是帮你排队?”藤丸立香很不解,“你让现在在斯莱特林的哈利怎么想?”

  “纳威,你父母听说是你要回的药剂,一定会比校长要回的要高兴。”赫敏也在一边劝道。

  “是,是这样吗?”小男孩有些动摇。

  “听哈利说那边的排队到第十几个了,斯莱特林也有很多人被那位害惨了……”藤丸立香得出一个结论,“再不去等他们的家人苏醒就要来嘲笑你不敢去找斯内普教授了,你这个不勇敢的格兰芬多……你不想你的父母早点醒来吗?”

  两个小女孩拖着一个小男孩出了格兰芬多的公共休息室。

  正在偷听的校长被发现了正着。

  “我亲爱的纳威,”有小爱好的关心孩子的校长大人露出慈爱的微笑,“看来你遇到了一点麻烦。”

  “邓布利多教授……”赫敏有些惊讶。

  “哦,请原谅我这个老人一点为数不多的小爱好吧,毕竟我深爱着你们这些孩子,”邓布利多一点心虚都没有,继续看向三人中唯一的男孩,“那么纳威,需要我这个教师的帮助吗?”

  明显是偷听被抓了,你这么说良心不会痛吗?藤丸立香死鱼眼。

  “麻烦确实是有一点,”然而一向胆怯的,有些懦弱的男孩抖了两下,挣脱了两个女孩的束缚,站直了身体,“不过,已经没事了。”

  他毕竟是个格兰芬多,不然若是他全力挣扎,又怎会让两个小女孩把他拖出公共休息室的门?

  ……他显然不知道藤丸立香十六岁手撕盖提亚的经历。

  老人眼中流露出欣慰的感慨:“那就好。”

  三个小孩告退,告退的时候,邓布利多再加上一句:“赫敏,立香,记得让纳威一个人进斯莱特林院长办公室,西弗勒斯不喜欢人多。”

  ……个鬼,集体关禁闭的时候我怎么没看出来。

  看了一眼哭丧着脸的纳威,藤丸立香还是没有说什么。

  勇敢的格兰芬多哟,自己的恐惧,总是要一个人面对。

  当天晚上,藤丸立香和阿尔托莉雅依旧被拖到了厄里斯魔镜前,先上去的是金发的骑士王小姐。

  “嗯?先是拔圣剑的时候,亚瑟代替我举起了剑……”

  “然后是卡姆兰战役……莫德雷德卿突然扑进了我怀里哭???”

  “在之后是一个有点像立香也有点像Archer的少年,笑的很温柔地像我伸出手……”

  明明是看了莫名其妙不知所谓的画面,鼻尖却莫名发酸。有什么感情铭刻在灵基之上,执念也好,亲情也好……

  爱情也好……

  少女有过太多的求而不得被她刻意无意地遗忘,而她的Master却只能看着,无能为力。

  “哈利,Saber没睡醒我先带她回去睡……”于是她拖起阿尔托莉雅就走。

  “别想跑掉啊立香!”然后被男孩一把拉住,“立香也有吧,即使假的也想看到的东西。”

  “……啊。”女孩垂下了手。

  “先说说我看到的吧,我不是一直好奇这次我会看到什么吗?”碧色的眼中泛出柔光,男孩眼中是根本没有掩饰的,属于成年人的理性的温柔。如果在场的两个女孩不是这两位的话,可能会就此深陷其中也说不定。

  “我看到……他们都活下来了。罗恩,赫敏,乔治,弗雷德,纳威,德拉科,布莱斯,潘西……海格,斯内普,邓布利多,盖德勒……斯莱特林的手臂上都是干净的,大家约着一起去钓鱼……斯科皮……也就是德拉科的孩子也活得很健康……”

  “没有看到你们,估计已经回到你们的世界去了。”

  得知德拉科马尔福为了孩子想反抗自己,伏地魔送了他的孩子一个摄魂怪之吻,送了前来拼命的孩子的父亲一道绿光。

  “小孩子才做选择,两边都要拯救才是我想要的。这才是我回来的目的。”

  “那个哈利,不好意思打断一下,”藤丸立香冷静地看向他身后,“你能不能不要在校长在场的时候,说出前代黑魔王的名字?”

  “?!”他怎么忘了每天晚上邓布利多都这几天看他?!

—tbc—


评论(7)

热度(239)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