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烨

社畜,半退

【27all】重合世界之同途殊归(二十)

  长长的披发由于惨遭扫了一嘴灰的命运而被扎了起来,草草垫了垫肚子,想到说好了在商业街门口集合,风间凪身上雾气聚集,下一刻变成了一个满身横肉大腹便便的,身高不过一米六的地中海大叔。

  比生活更真实的大叔看了看根本懒得掩藏反正波动估计能被检测出来的,手上不知道从哪儿淘来的指环,皱了皱眉。

  记得上次,她傻兮兮地带着一下就被检测出来的彭格列雾戒,还自以为隐藏得很好,结果被古罗•基希尼亚逮了个正着,要不是十年后的骸君指导,她还真不能点燃指环。

  现在她的面前出现了两条路,一是去和兵荒马乱的估计人还没凑齐的沢田纲吉林珏他们回合,二是就吸引古罗能飞的那个匣兵器以及古罗萝莉控本人上钩。

  两者都能很快了解这个世界的现状,十有八九不是自己的世界十年后——看她世界的白兰对沢田纲吉那个样子就知道未来打不起来,那么同样的概率古罗就不是她认识的那位,自然也没有之前与她战斗的记忆。除了没有彭格列知坏,她与上次相比不仅知道对方底细,实力也强了不少,没有理由回避与对方大将的战斗。

  就算是自己世界的古罗,不管是想着一雪前耻还是对自己有什么想法,也都会来找自己,她也没什么理由回避手下败将的挑衅。

  大腹便便的中年大叔堂而皇之地溜到商业街,也就是彭格列基地的入口,留下了一张便条,掉头就走。

  强尼二赶紧派小机器人收走。上面写着有些潦草的,但还是显得娟秀的字——

  『我去打一下古罗就回来。——by81/96』

  “她猜到目前状况了……”林珏拿着便条,心情复杂。

  96是原著里风间凪的名字库洛姆•骷髅的罗马音数字简称,他之前这么喊过对方,被对方强行纠正说我叫风间凪。

  于是林珏从善如流,根据“凪”的日文发音的中文谐音,nagi直接变成了81。

  然而林珏并没有告诉风间凪,为什么原著她要叫这么奇奇怪怪的名字。

  “希望她回来的时候三观还在吧。”林珏往桌面上一趴,生无可恋——自从他到十年后就一直是这个状态。

  ——他现在急需一个术士过来告诉他他身体里面到底有几个灵魂,妹子你为什么要去手贱打变态呢?

  古罗•基希尼亚哼着歌走在前往黑曜中学的路上。

  出现在黑曜乐园,再出现在黑曜中学的,强大的雾属性指环的波动。在他已经打败六道骸之后,这样的的指向性也太过明显。

  库洛姆•骷髅,他打败六道骸之后,本来想好好地羞/辱对方,看尽对方痛苦又快乐的表情,结果收到白兰大人想要彭格列指环的命令,不得已放走了大的那个。

  如今,想到更加青涩无暇的娇弱花蕾正在眼前等着自己去采摘,他就激动得无法自己。

  他缓缓地舔了舔嘴唇,眯起眼一步步踏向黑曜中学废弃的教学楼2年(A)班的教室。他对弱者的过去并不感兴趣,否则他就该知道,原本的库洛姆并不在2(A)班就读,而2(A)班换一个学校,就是彭格列十代首领曾经就读的班级。

  并盛中学2(A)班,跳级交换生,风间凪。

  看着对方眼中脸上溢出的恶意和欲望,风间凪装作仓皇站起来,举起三叉戟防御的样子,嘴角却已经勾起。

  ——如果是她认识的古罗•基希尼亚,在看到教室的名字的时候就已经会开始防备,明白自己由猎人变成猎物的立场。

  而眼前的人,对自己的命运一无所知。

  “你是谁?”风间凪问道。

  然而即使她再想把面前这个人坑成傻子,有的时候示敌以弱套情报还是很有必要的。

  “古罗•基希尼亚,”结果对面的男人张口就是一句,“是杀了你的骸大人的男人。”

  “……骸大人……?”是个什么鬼?

  当年的古罗有这么抽吗?风间凪眨了眨眼睛,虽然她认识的古罗也喜欢摧毁她周围的人,但也最多说我把你的好基友六道骸干掉了把你的好姬友维尔森打了一顿而已。

  “没用的,向你的骸大人求助是没有用的,因为我在不久前,刚摧毁他的意识,而他附身的你从窗户跑掉了……彭格列十代首领也是,已经死了!”男人的语调温柔缠绵,一股抖s的气息扑面而来。

  上次她都没有喊水牢里面的骸君救她,她喊的明明是哥哥。

  “……死了?”她抓住了对她来说最重要的一点,虽然上次林珏是诈死,这个世界谁知道呢?

  男人身边的猫头鹰顿了一下,继续扑闪着翅膀。

  “那当然了,毕竟这是我们密鲁菲欧雷的boss的命令……十年前的你是这种乖巧的发型啊,可比奇怪的凤梨头顺眼多了,”接下来是一长串的科普,男人一步步逼近少女,一把抓住她的手腕,干净纤细的手指出现在他眼中,脸色大变,“指环……没有?!”

  “彭格列雾戒……应该在意大利吧,”古罗一个失神,少女已经伸手,干脆地将他挥开, 根本不柔弱的力量令他吃了一惊,“至于说杀死了一位术士……我想你很本不懂什么是术士。”

  “怎么可能?”即使如此古罗还是嗤之以鼻,“不过是虚假的东西。”

  “那么,你又怎么能看出来,现在的我就是真实的呢?”女孩睁大眼看着他。

  下一刻,少女的身姿突兀地消失,于此同时大群蛇扑了上来,缠住男人的身体 。少女出现在男子身后,手上的三叉戟狠狠地刺下

  “呵。”古罗轻笑一声,猫头鹰清啸一声,雨之火炎倾泻而下,少女的身影消散成雾气,蛇的扭动也瞬间僵硬,在他眼前的少女已经跑开到教室的另一头去了,“看来必须要用点手段才能让你听话呢。”

  女孩瞪着眼任由他接近,却在被抓住的那一瞬间消散成雾气。

  “什——”那和本人没有丝毫误差的气息,怎么可能,她明明没有点燃指环?!

  “你在找我吗?”少女的声音出现在他身后。

  他猛地回头,明明是真正的,生人的气息,少女的身影却再一次消散在他眼前。

  “你在找我吗?”

  “我在这里。”

  “我在这里。”

  ”我是真的。”

  “我才是真的。”

  ……

  无数的女孩的身影,一个个出现在古罗视线之内,带着毫无畏惧的眼神和语气,甚至有闲心争论谁是真的。古罗冷笑一声,雨枭在低空飞起来,洗涤整间教室。

  霎那间整间教室消停了。

  “……还在挣扎吗?”男人的声音几乎扭曲,“彭格列的首领死了以后你的骸大人就不太正常,还真是疯狂的报复呢……当然,还是被我给解决了——”

  风间凪知道对方在瞎掰,因为另一个时空十年后的六道骸的气息好好地在雨枭里面潜伏者,但她还是瞪大了眼睛,对方所说的每一个字,都像是在她心里踹了一脚。

  “——那家伙死以前,还跪下来求我呢,说彭格列的首领的仇还没报,无论如何都希望他能活下去……当然,时用着你的身体。”

  雨枭的右眼跳了跳,终于碎掉了黑曜石般的瞳孔伪装,正准备出手。

  “我要你给我——收回你的话!!!”

  少女尖利到破音的声音,带着气流向四周席卷,左手幻术下隐藏着的,一直燃着靛色火炎的指环暴露出来,指环上的宝石承受不住炎压,直接炸开。

  古罗愣在那里,才发现整间教室早已布满了雾属性火炎。

  “怎么可能!”他失声大叫。下一瞬间就被整个染上雾属性火炎的匣兵器扑了个正着。

  ……啊啊,还是没有忍住吗?风间凪叹了口气。像个小女孩一样失声尖叫这种事情。

  此时的少女眼中教室已经扭曲得面目全非,在雾之炎的构筑下形成上次在画本上看到的超巨大迷宫,直接把巨大的雨章鱼封锁了起来。

  虽然没有失去彭格列指环的云雀恭弥那样日常炸指环的习惯,她还是准备了备用的雾之指环。

  不过,用不上了呢。

  迷宫开始扭曲,化出利刃切断章鱼,而古罗的脸色开始变得惨白。过于依赖匣兵器的战斗方式弊端实在太大,明明本身没有任何伤害,古罗手上的鞭子就应声落地,双手颤抖,显然不想再战。

  少女身后出现了淡淡的虚影。

  紫发紫眼,与她相比只是性转一般的,风间岚,笑容着看着她,是一贯的看淡世间沉浮的笑意。

  城岛犬,笑得一向桀骜不驯,带着叛逆的狂气。

  柿本千种,面无表情的脸,眼神中带着锐利。

  维尔森•格林,根本看不出来是个女孩子,眉宇间尽是肆意潇洒。

  Luce•唐维斯亚,穿着唯一一次出席舞台剧就获得万千少女还有白兰芳(?)心的演出服,对她笑得温暖如空。

  最后是六道骸,不是一贯的黑曜制服,而是初见那天,穿着对他来说有些小的黑手党学院的制服的样子。那是Luce的衣服。

  虚影只存在了顷刻间,变随着术的结束和供给术的力量的指环一起消散了。

  “古罗•基希尼亚,”风间凪的声音是一贯的柔软,但也强势到根本无法插话的地步,“Lu……纲吉君承载了骸君几乎所有的感情——嫉妒,憎恨,渴望,羡慕,亲切,叛逆,忠诚,以及归属和认同……这样的人,在纲吉君死亡的时候都没有崩溃,证明他足够坚强。这样的人,怎么可能因为自己的生命而动摇啊。”

  六道轮回第四道,地狱道。

  三叉戟再度幻化而出。这里已经不是刚开始古罗看见的徒有形态的玩具,而是带着寒气与收割过人命的杀气。

  少女单手就能拿动比她高几乎两倍的三叉戟,一跃而起,重重劈下。

  “算上精神攻击和物理攻击……至少能昏迷一个月吧。”风间凪思索道,手上的三叉戟化为雾气,整个教室燃烧着的雾属性火炎也熄灭不见,已经恢复了无害的模样的风间凪歪着头问道,“那么可以告诉我了吗?为什么我要称呼你为‘骸大人’,骸君?”

  “……在此之前你可以告诉我吗?我什么时候对沢田纲吉有了那样的心思?”飞舞的雾枭降到与她视线平行的高度,拍着翅膀问道。

  “……哎?不是这样吗?”少女一脸无辜,“总结一下,四舍五入就是爱q……”

  “噗”骸枭直接扑上了她的脸,在碰到无暇的,少女的脸的时候,六道骸及时反应了过来,由爪子抓改成了翅膀扇。

  “kufufu……在你总结好自己的语言之前,我们还是不要见面为好。”连名字都没问道,六道骸干脆地切断了和匣兵器的契约,甚至隔绝了和风间凪,另一个世界的半身的联系。

  风间凪接住失去意识落在自己怀里的骸枭,歪头,恍然大悟。

  “原来如此,这就是林说的傲娇……”

—tbc—

林:太真实了!这就是美少女的福利——根本不会被挠脸!

27:emmm林君,骸算是傲娇吗?

林:彭格列三大傲娇,59 18 69

27:守护者就占了一半?!

林:所以说这属性十年如一日在哪里都很受欢迎。

林:话说回来,凪还真敢说啊。

27:怎么?

林:把一切感情都投注到一个人身上,岂不是很不妙?

27:怎么了?

林:就完全由那个人主导是思维了啊?!那个人悲伤就想让他高兴,那个人讨厌他了就觉得自己不应该存在,那个人死了就失去了存在的意义。

27:所以这个世界的骸应该不是凪说的那样吧,不然这个世界的我死了还能这么冷静。

林:就怕是越疯狂越冷静的类型啊!

27:不会啊,骸该疯狂的时候一直很疯啊。

林:不知道怎么说总之我居然根本无法反驳。

27:而且就算这么多感情综合起来,也不一定是爱情啊?!

林:……确实可能不是……但是……(他眼里再也看不了别人了啊)

以上。

最近在思考忠诚与爱情的事情(因为玩了fgo)

确实对效忠地对象产生爱慕之情可以减少背叛,也可以将身心都奉献给对方……就是这样才危险啊。

(看虞姬,看巴御前——fgo里面的)

为之爱恨为之生死为之自我扭曲。

上上章说69和冬菇不一样就在这里。69看27不仅是喜欢的人,还有当做首领的意思——虽然自己不承认。

冬菇只当G爷爷是付出了友情的首领,Siv就当一个合作者而已——工作上。因此他的效忠对象和喜欢的人是分开的。

所以69才会说别把他和那个死冬菇归位一类。
骸只执着于纲吉,而斯佩多比起Siv更执着于彭格列。

实际上我本来想让凪说骸把爱情友情亲情都给了纲吉……后来想想,负面感情也很多,全都有了。于是隐晦地提了一下。

以上,谢谢能看这么多废话的你。

我总有一天!会开2769单cp的文!(不你不想)

评论

热度(1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