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烨

社畜,半退

【27all】重合世界之同途殊归(二十一)

  今天风和日丽,晴空万里。也许是林珏比较省心——在不死扣着剧情不放之后,再加上这群孩子实际上已经经历过一边根本不需要劝解解开心结,他们获得了一次全体放假的天堂。

  顺便一提,由于这里没有幻术师大佬教风间凪那杂七杂八的幻术,这妹子溜出去过一次,分别用幻术把自己扮成五十岁的照顾孙子的妇女,三十多岁的矮胖谢顶大叔,以及二十岁的的当红明星。

  结合原住民提过的,库洛姆•骷髅的印象,众人不由得感叹风间岚去你的。把一个好好的萌妹子变成了个这个样子。

  然而,就算风间凪变成了这个样子,她也是能战斗小组唯一的女孩子,即使日常去帮后援组的忙,她也有一大半时间泡在玛蒙的免费幻术教程里面。

  顺便一提,这妹子进了两次厨房就自动去洗衣服了。

  料理杀手风间凪在和小伙伴讨论去哪里玩的事情。

  “我准备去买染发剂……一次性的那种,”林珏说道,“昨天晚上梦到27了,他答应了。”

  风间凪昨天到基地的时候确定了沢田纲吉的意识在他自己的体内,只是不知道为什么无法唤醒,甚至告诉了林珏给对方输送精神力的方法。

  于是林珏给他输了一天,到最后把自己整昏了过去,沢田纲吉还是没醒。

  随意才有了一天的假期缓冲。

  “十代目还说了什么?”狱寺有些急切,山本也眼神紧张了起来。

  “我被‘同一世界两个人不能同时出现’的规则束缚,甚至保持意识都很难……但是能这样和林君你对话,证明规则并不认为我们是同一个人。那么,我和你,到底被分别当成了那两个人呢?”

  “不能经历期待已久的未来战有点遗憾,但是林君你不用担心——我的同伴也是你的同伴,没错吧?”

  “……可恶,”狱寺炸毛,“为什么我在嫉妒啊啊啊啊——?!”

  山本点头,赞叹道:“不愧是狱寺,跟我一样。”

  “你到底在赞叹什么……”这下狱寺都没力气嫉妒了。

  “还有就是,我想去棺材那里看看,就是莫名其妙觉得……我应该去看看。”林珏有些不好意思。

  另一边,京子小春一人一条长长的购物清单已经摩拳擦掌,风间凪思索了一下拿出了几张手绘来,让她们选择形象。

  “那我要这个,”小春拿起一张面色苍白的帅哥,“沉迷酒精却喜欢上医生的女孩,为了她戒酒,身体却不习惯没有酒精的生活的男子。”

  “那我选这个,”京子也拿出一张纸,“读完大学归国的少爷,打着和青梅竹马未婚妻的名号和未婚妻一起欺骗父母,实际上在把彼此当亲人的未婚妻的帮助下,和平凡的初恋情人重逢的故事……”

  “人设很精彩,可是这没有什么卵用。”林珏在一边吐槽,“还有都是帅哥……”

  下一刻雾气在他身上凝聚,散开之时已经变成了魔鬼身材浓妆艳抹的酒吧舞姬,身上衣服的暴露尺度过大,使两个少年猛地后退一步脸色通红,捂着鼻子。

  “风间凪!”林珏一开口,也捂上了嘴,他的音色变成了又娇又媚,即使吼人也带着一番勾人的风情。

  “林,你刚刚说什么来着?”风间凪问道。

  “我说大小姐你的人设太棒了!”

  “嗯,谢谢。”风间凪挥挥手解除幻术。

  打闹完毕,用正常幻术处理过的一群少年少女就这么浩浩荡荡明目张胆地杀向了商业街。

  嚣张到天理难容。

  扫荡完商业街,大家把东西放回基地清点,之前说了一大串想买的东西还被吐槽的林珏悲愤地发现,全场就他买的最少。

  “幻术是晚上五点半解除,还请大家回到集合地点。”风间凪想了想,继续嘱咐道,“有很强烈的希望对方看到自己的心愿,就会暂时解除幻术十分钟,请大家注意控制住自己。我这个能力只能一天使用一次……以上。”

  至此解散。山本去扫墓,狱寺去找曾经的房东道谢,小春去找自己的奶奶,京子去找这个世界的嫂子。

  在这个世界无依无靠无牵无挂的风间凪和林珏对视一眼,去看这个世界的沢田纲吉的墓。

  不管那里现在有什么,那里到底是策划了一切的男人临时的居所。

  棺材不是什么时候被盖上了,上面放了一束新的百合花,风间凪愣了一下,没说什么。

  两个连花都没买的人在棺材前站了一会儿,都准备离开了。

  这个时候那个棺材板,动了一下。

  动了一下。

  了一下。

  一下。

  下。

  阴天漆黑的森林里,冷风吹过,树叶沙沙作响。

  林珏:!!!

  汗毛倒竖,林珏瞬间向后退开一段距离,要不是风间凪是个女生,他就躲人家身后去了。

  当然,他很快就调整好了自己的情绪,大不了看见十年后的沢田纲吉当场诈尸,他自己已经把一次性染发剂用上了,也不会产生什么误会。

  结果不知道被谁偷偷盖上的棺材慢慢推开,里面出现一个谁都眼熟的男孩。

  棕色的头发,棕色的大眼睛,还显得相当稚嫩的外表,橙色与白色的运动服外套……若不是他胸前手指上并没有什么大空指环,林珏估计会当场疯掉。

  “……沢田……纲吉。”这是他第一次听见风间凪用这么陌生而又戒备的声音去喊那个人的名字。

  懵懂茫然的眼神,与他们认识的沢田纲吉不同的是,毫无阴霾。

  “你们……是谁?”少年有些尴尬,“为什么会知道我的名字?”

  他小心翼翼地看向了一边的风间凪,眼中带着祈求:“库洛姆……是库洛姆吧?”

  “……差不多就是这样,”没想到,一向反对被这么叫到风间凪居然承认了,她轻声说道,“总之,详细的先回基地再说吧。”

  也许是因为遇到了认识的人,也许是过于亲信没有敌意的人,少年很容易就跟在了两人后面,向森林外面出发。

  “那个……我叫林珏,只是个无足轻重的小人物,”林珏随口说道,“详细的还是回基地再说。”

  林珏清楚地记得,原著中进入十年后的沢田纲吉,穿着的就是这身衣服。

  “有带彭格列指环来的话,收好它。”林珏提醒道。

  “彭格列指环……”少年下意识翻出自己脖颈上的链子,吓了一跳,“不见了?!”

  链子上空空如也。

  “也许是掉在家里了也说不定。”风间凪安慰道。

  七三不能重复出现吗?

  林珏眯起眼。

  从棺材颤动的时候开始,他就再也感受不到他认识的那个沢田纲吉了。

  这让他看着应该是最纯粹的主角的眼神都更复杂了起来——本来就很复杂。

  “哟,这次收获不小,”

  但是,再复杂的心情,在六吊花的伽马出现在他们面前,把玩着燃着雷属性的死气之火的台球杆的时候,他依旧会把那位少年挡在身后。

  “彭格列的雾守,以及,彭格列的十代首领。”

  闲杂人等林珏上前一步,护住棕发少年,又变成雾守的风间凪后退一步,化为雾气。

  电光之伽马,名字是奇奇怪怪的符号,雷之伪六吊花,不知道是尤尼还是她妈妈的cp,最终是站在这边的人,但是前期,是一座仅次于入江正一的高墙。

  “什么……什么情况?!”唯有棕发少年一脸懵逼。

—tbc—


林:27和27……2727?!

27:你又在说什么鬼?

林:原著的27到十年后来了,要不是我及时变装,人设就重复了,看入江正一怎么收场。

27:普通世界长大的我啊……

林:你那个是什么羡慕的语气。

27:没关系,我现在就很好。

林:对嘛,你这么长大获得的东西也跟那边那只不一样啊。


评论

热度(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