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烨

社畜,半退

【荣光组/cp向】总之是不归er的脑洞

0529生贺

脑洞几乎全部来自 @不归 的脑洞

第一人称女主 有女主单箭头预警

长篇专业户的缩略文x

微古风文风挑战x



  “叶玖,”父亲问我,“你可知罪。”

  三个月前,最幼小的妹妹怜惜那些凡俗的乞丐无家可归无食充饥特来求于我,希望能给予他们一定的饭食。于是我许可了她,特地让仆人的饭食多做些许,是她可以随意使用。

  毕竟年幼的时候,我也曾有过恻隐之心。都说长兄如父长女如母,在母亲早逝父亲经商在外,长兄离家出走的情况下,家中早已成为我的一言堂。

  本来是如此。

  三天前,那些饭也吃不上一口的乞丐不满足于此,幼妹却觉得足够他们去谋求生计,发生争执。

  他们撕碎了她的衣衫,和她的年幼的天真。

  我拿着长兄送我的剑,将那些手无寸铁空有一身力气的世俗乞丐屠戮一空。

  于是我跪在这里。

  父亲居高临下都看着我,不像谣言中所说我捧杀幼妹有错——毕竟庶出在他眼里还不如仆妇;不说我以修仙者的身份屠杀凡俗的乞丐有错——毕竟碾死蝼蚁,不过抬眼。

  他说,我是杀气太重,确已入魔。

  父亲啊,那你踏遍九霄宗,就为了追回倾心与你的母亲又算什么。

  三年前,长兄就是这么被他一言否定废去金丹离开家门,三年后……

  ——他已结婴。

  最后我抬眼,眉目含笑地着看着他, 说:“错的是你,家主。”

  所谓道魔,何故?

  不过意识形态有所偏差。

  因为年轻时期的行为,多少人盼着父亲入魔,然而他没有。因此,他小心翼翼绞尽脑汁希望这一切不发生在自己的子女身上,一点苗头就想要掐灭。

  那么,我在你面前入魔,又如何?

  为了证明现在我没入魔而在他面前入魔,本末倒置。

  父亲不知为何晃神了一下,随后面色一凝,真气聚于掌上,骤然拍下。

  我在他重若千斤的压力之下缓缓站起,将丹田置于他的掌下。

  我看着他一怔忡,手上真气竟已少了三分,略微一挑眉。

  是了,据说我很像我的母亲。

  就在这时,悠悠的,闲适怡然的清朗仙音似乎就从我们身边传来,以我的修为并不能发觉对方所在。

  “慢着。”

  父亲的手彻底顿了下来,随后收回,向周围望去。

  长期的庞大压力一松,我才感觉到湿透的裙摆死死地贴附于腿上,膝盖正发出悲鸣。

  金丹中几乎空空如也。

  我站直了身体,抬眼望去,红衣的仙人长发束于脑后,身后是巨大的黑伞,金色的伞骨,肩上落着的黑色伞柄被白皙的小臂随意地压着,他没有理会我的父亲。

  少年模样的仙人身置于半修仙家族的世俗祖祠,犹如在云端。

  他笑着对我伸出手,说:“小家伙,要和我一起走吗?”

  那一瞬间我想到了青梅竹马红着脸把我推到那个他的心上人面前,期待又躲闪的眼神;那一瞬间我想到凡俗的公主殿下远嫁他国,对着选择世俗庙堂的状元二哥欲语还休;那一瞬间我想到了斜倚在门框上的长兄,伸着手看向天空……

  那一瞬间,我的大脑一片空白。

  神思念转之际,我已伸出了手,在触碰到仙人如玉修长的手的一瞬间,我看见了自己的。

  虽然还有着红润白皙,但已经布满了管理家族之后留下的茧。

  就在我觉得这是亵渎的那一瞬间,我的手被他握住了。

  “正好我缺个弟子,”他这才将我拉在身侧,对我父亲说道,“这个小家伙我就带走了。”

  真正的仙人,才能在我这样的半世俗修仙世家随口要人,父亲一改不愉的面色,忙不迭地同意。

  仙人的洞府比钟鸣鼎食之家要简单很多,修真者一向不重视欲望,我却也难能习惯,遂将注意力全部都投注于修炼之中想着有朝一日能追上那背影都模糊的大哥的脚步。

  直到那天,背影清晰了起来。

  叼着凡俗夫子才用的烟草,一身松松垮垮的仙域宗长老的黑色法袍,相当随意地扛着一把鲜红的,收着的伞的男人无视洞府的禁制,悠哉游哉一般跨入这方净土。

  “哟,结婴了啊,妹子。”

  我一个激灵跳了起来:“大哥?!”

  “专门来看你的,”他点点头,似乎对我的状况了然于心,“看着你还是活蹦乱跳的就行了,老王人呢?”

  “……家师说你遇到了麻烦,想接你出来。”被洞天府千里追杀,为保护他,仙域宗将他关了起来,对外宣称闭关。

  这间洞府全修仙界找不出比这里更简陋的散修洞府,但是,没有人敢惹上这边的上仙。

  上界而来,稳定飞升通道的,真正的仙人。

  也就这人敢直呼其名,甚至使用这样的称呼。

  我看着这人的打扮,恍然想到了永远中立的师傅,此行并非去仙域宗,而是洞天府。

  我以为我已经忘了,父亲带着大哥二哥,一人一剑杀到母亲面前,剑上全是与我朝夕相处的九霄弟子的血的样子。

  我以为我已经忘了,第一次见到师傅时他的打扮与这人相得益彰。

  我却没有忘记,起初我对“小家伙”的称呼有异议,说“小丫头都比小家伙好听”,师傅笑着说,又不是抢来教你学当师娘的时候,难得有些柔软的表情。

  从未提在心上的感情,放下也显得轻松。

  我突然开始整理自己的衣裙,压平裙摆上修炼的折痕,对着我同父同母的长兄三拜九叩。

  “师娘在上,请受徒儿一拜。”


—end—


评论(4)

热度(8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