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烨

社畜,半退

[27all]重合世界 番外一 无关

时间线在大规模重生以前,林珏死亡之后。
微SVDS瞩目

  彭格列唯一的继承人沢田纲吉在未来死亡的事情,根本瞒不住。得到未来的记忆的人实在太多了。
  费迪里格刚吃完午饭就收到了未来自己的记忆,他的重点根本不在沢田纲吉十年前后都是个死的上面,而在十年后的D•斯佩多死于白兰挖坟之后“复活”的,根本没什么战斗力也没有灵魂的Sivnora•Vongala手上。
  因此重点完全错了的他没有想到,沢田纲吉死亡的消息会引起这么大的轰动。
  不提开始躁动的全意大利黑手党,彭格列内部都开始乱了。
  打败九代首领儿子的沢田纲吉无疑是彭格列唯一的继承人,而这样的人就这么不明不白的死去。
  而现在,还没到放学时分,整个黑手党学院就躁动不安了起来,很多彭格列的学生都被询问,试探,甚至逼问。
  而费迪里格平时太凶,如今惨遭挖坟之后满脸杀气,还没人敢冒犯。
  通过手机一连串命令布置下去先让手下忙起来,随后就是等着有人提出让没有血缘却有火炎的Xanxus继承彭格列,再被驳回——毕竟Xanxus败给了沢田纲吉……
  回过神来,自己的MSN换了个签名。
  ——此人已死,请勿挖坟。
  “……啧。”
  本来看着九代首领门外顾问巴利安一同出动抓白兰的消息,他还想省点事了,他好找其他的后裔,既然自己这么在意的份上……
  他给了自己哪闲置很久一直在水群的守护者们下了唯一一个命令:在彭格列抓到白兰以前,先抓过来往死里整,由于不是十年后的罪魁祸首,不整死就行了。
  “连真假都分辨不出来,还没有原谅自己的笨蛋就应该解脱……吗,”想到十年后的自己留给现在的自己最后一句话,费迪里格有些怅然,最后轻笑一声,“还真有我的风格啊。”
  这时他收到同为彭格列的学生的求救,说是被逼得太狠没忍住动手了,随后就被群殴了。
  很多还是孩子的学生,在承受来自自己的,来自周围的,来自未来的压力。
  口中说着彭格列和首领怎样与他都没关系了,这样的他在老师滔滔不绝的时候站起来,走了出去。
  在黑手党学院,必修课只需要出勤率及格并通过考试,选修课只需要出勤率修够学分就能晋级,学生一节课中途因为家族事务私人恩怨临时离开已经是家常便饭,老师根本不会对你看上一眼。
  求助的学生这节课是选修的马术课。那种东西费迪里格上辈子就被生活所迫学会了,自然没有报名。
  就在那里起了争执,还在观望的老师并没有选择阻止。
  “麻烦让让。”费迪里格礼貌地冲围观的人说道。
  “那不是彭格列的费迪里格•唐维斯亚吗?”
  “不是一向不管闲事的吗?”
  “谁知道呢,继承人一死想要冒头也说不定……”
  “嘘,小点声,听说这家伙比当年的Xanxus学长还要可怕……”
  一路的杂碎语言,一路的围观瞩目,带着轻蔑而又畏惧的,宛如苍蝇的嗡鸣。他就这么一路保持着平静的表情,一步步走到骚乱的中心。
  随后,火炎燃起。
  黑手党学院并不能保证学生的安全,最多保证他们的生命,尤其是在愤怒之炎的暴走之下。
  “彭格列要灭亡还早了一百年呢。”苏醒的暴君口气慵懒,杀气却被火炎点燃,“你们这群小鬼,活得不耐烦了?”
  啊啊,想起来了。
  在“那家伙”离开以前,他一直称呼彭格列为“家”来着。
  随便一个长老的孙子都能使用死气之火的事情应该能镇住那群已经开始躁动的家伙吧。
  烧了整个操场的费迪里格转身就去了校长室赔钱,留下真正变成畏惧的眼神,偶尔有对绝对实力的崇拜在其中。
  就像曾经那样。
  他从校长室出来的时候,路上捡来的弟弟Luce等在那里,眼神中带上了点沉重。
  “沢田纲吉死了?”Luce很平静地问了一个他已经知晓的,如今全黑手党都知道的问题。
  十年后的他不想留在黑手党,选择了普通人的生活,虽然笨拙平淡,倒也安宁,因而没有收到十年后的记忆。
  是六道骸告诉他的,满脑子都是毁灭黑手党的危险逃犯眼里根本就没有对死了个继承人的事情本身产生多少情绪,反而更多的是幸灾乐祸,看起来不满意那位形式所迫认下的首领已久。
  六道骸本体在水牢里当然不可能到十年后去,他是唯一一个作为守护者还只能收到记忆的人。
  聊天的最后六道骸看着Luce的精神体,他当然见过对方黑发黑眼的外貌,眼中映出的却是与那位沢田纲吉一模一样的五官发色,却带着自己独有的气质。他最后也没有停下那依旧诡异的,却异常愉悦的笑声。
  “这下,你可以解脱了吧,路斯•唐维斯亚。”混杂着笑声中,留下这样一句话。
  “是的,十年后的我还在现场,”费迪里格耸了耸肩,完全是陌生人死亡的口气,他对沢田纲吉有点偏见当然有原因。虽然十年后的自己根本没有过多关注沢田纲吉离奇的死亡,记忆却完整地传递了回来,“七三的三枚大空同时异常波动,比起彭格列流传的失控,更像是有意识地排除……”
  “……要是亲眼看到了可能感触深刻些,”费迪里格总结,然后吐槽,“虽然我可能也注意不到。”
  “费迪,我想去日本看看沢田纲吉,”Luce对七的三次方了解不多,他想的是别的事情,“为什么骸说沢田死了我就能解脱呢?我想去看看。”
  “六道骸这么说?”费迪里格扬眉,“没事,看看也好。这样一来彭格列一定要再找一个继承人,我们这些能使用死气之炎的还是远离比较好。”
  在九代首领面前用过死气之火的Luce瞬间抖了一下,双手合十作恳求状:“我想快点去日本,拜托了费迪。”
  虽然没有面前的人这么深恶痛绝,但他是真的不想当什么彭格列十代首领,如果可以他连黑手党都不想当!
  沢田家光在晚上迎来了一位特殊的客人。
  之所以留在意大利没走,一是门外顾问的职责多了起来,二是他个人压力很大。无视质疑,试探,嘲讽加上丧子的悲痛都快将他整个人压垮,如果他不承受着,总有人会去他的妻子面前打探消息。
  就在晚上想要休息一下的时候,费迪里格找上了他。相比其他的孩子,唐维斯亚家的孩子要省心很多,每次慰问送来的礼物自己都是他需要的东西——军火,情报,人脉……最重要的是,在他思念妻儿的时候,费迪里格向他介绍了Luce。
  路斯•唐维斯亚,就像是生长在光明世界里的孩子一样,总能让他想到自己的儿子,然而沢田纲吉比Luce优秀太多,当然没法相比。
  当然,他现在并不想见Luce,因为自己的孩子死了,而Luce没有。他不想要给独一无二的孩子找个代替品,也不想欺骗一个孩子。
  正如他期待的一样,费迪里格是一个人来的。
  然而,对方开门见山地提出了自己的要求:“Luce想去祭拜您的儿子。”
  对Luce的好感度又高上一层,沢田家光与费迪里格商量好一起回日本的时间,甚至替两个孩子买好了票。
  然而在机场,彭格列内部出了点事情。
  卡彭长老叛变了。他的继承人坚定地站在了彭格列一方,与之抗争。
  费迪里格听完就脸色大变,直接爆粗了,随后他深吸一口气:“抱歉,我走不了了。”
  沢田家光也知道,这孩子爆点有点低,但教养很好,不会骂人(会直接揍)更别说直接喷脏话。
  可能费迪里格和卡彭——以前以为是小的卡彭,现在看来明显是大的卡彭有点什么,如今他也没有八卦的欲望,就这么带着Luce踏上了回日本的飞机。
  费迪里格杀气腾腾冲了回去,在明知道可能那个人只是为了引出自己的情况下。
  而Luce就这么第一次出了国。
  巧合也好,命运也好,有些事情,他只能自己面对。
  并盛是个安宁的小镇,最近本来热闹了起来,热闹的中心却又消失了。
  蓝波•波维诺直接被带走,说是要销毁十年火箭炮;第一杀手的家庭教师干脆利落地一走了之向九代首领请罪;来自中国的女孩一平在悲伤中直接被师傅带走了;碧洋琪回到意大利安抚父亲家族的内乱;脱离苦海的美滋滋的六道骸几天前才在梦里见过;风太也被家里人接走;云雀恭弥更加坚定地守护并盛,眉宇间除了更加成熟什么也没留下;山本武和笹川了平几天没出门,随后又恢复了正常作息……
  “……唐维斯亚。”在沢田纲吉的墓前,银发的少年找到了曾经当过一段时间同学的倾听者,
  “从家里跑出来之后,我也想过要找家族,结果我都看不上他们。
  “本来以为接近沢田纲吉是一个机会,能找到最强的家族,效忠最强的首领……
  “可是我连一声‘十代首领’都喊不出来。
  “在与巴利安的争夺指环的战斗中,最后我放弃了。结果,因为我没有去和贝尔戈菲尔拼命,沢田纲吉很惊讶……他以为我会拼了命去抢指环,随后被他感化,认输回去。
  “我那个时候才意识到,我根本无法效忠于他。
  “只不过那时候,已经什么也不能改变了。
  “大家好像都是这样。
  “在未来,我们互相帮助并肩作战的时候,偶尔都会忘记有沢田纲吉这么个人,明明他才是首领。
  “但我们没想到……”
  没想到他会这么莫名其妙地死去。
  Luce看着狱寺隼人指尖燃起的烟,火光明灭,在对方绿色的眼中映出焰色,少年用意大利语讲述着在日本的经历,似乎在一夜之间长大。
  那一瞬间他才真正确信,沢田纲吉确实是死了。
  那就是在那一瞬间Luce感觉到有什么从墓中,拼命想要钻进他的身体!
  Luce的反应速度很快,猛地倾斜身体躲过这一下,然而那道半透明的气体在半空中转了个弯,再度向他砸来!
  隐约间他听见从未听见的,少年稚嫩的,尖锐到破音的声音,却莫名感觉到熟悉。
  “我不想死!”
  “求求你了我不想死!”
  “我已经死了两次!好不容易穿越成为主角!我不想再死了!”
  “不是说主角是不会死的,死了也会穿越回去的吗?!”
  “求求你了,把我的身体还给我吧!”
  虽然不解为什么他能听懂这种不是日语也不是意大利语的语言,但Luce依旧很冷静地躲过一次,两次,多次,无数次不断扑向自己的灵魂。
  他在坟墓之间穿梭,灵魂居然好几次撞在了墓碑上,看来也不是纯粹的灵体。
  费迪里格告诉过他,并不是雾属性的人才有精神力,然后拖来了六道骸。是六道骸用最简单粗暴的方法,直接占了他的身体,引导他自己用自己的精神力抢回来,让他真正学会了使用精神力。
  之后费迪里格嘲笑他说上辈子小时候他最经常干的事情就是把跑他精神域的某幻术师赶出去,六道骸这一下精神力还受了点伤,跑回去休息了。
  如今他一直在等待这股灵魂的空隙,正如同灵魂在拼命寻找他的破绽一样。
  “你是沢田纲吉吗?”他用不熟练的日语问道。
  “我不是!”灵魂发出绝望地呐喊,“我才不是沢田纲吉!我是……我是……!总之我才不是!”
  “可我也不是。”Luce冷静地,清晰地说道,一字一顿,“我是Luce•唐维斯亚。”
  灵魂的呼喊戛然而止。就在那一瞬间,精神力编成网状猛地撒出,将灵魂死死地抓住。
  Luce想学风间岚说一声“checkmate”之类的,耍帅一般的话语,却发现自己做不到。
  “求求你!那我求求你把我的身体还给我吧!”灵魂剧烈地挣扎,令Luce颇为不可思议,“我还不想死!”
  是比自己年长的,灵魂力量比自己更强的灵魂,却根本无法挣脱自己的束缚。
  “这就是我的身体。”话语上Luce根本不为所动,“我也不想死啊。”
  因为不想死,所以在根本听不懂的语言中,用根本没有力气的手去偷发馊的面包;因为不想死,所以根本不想接触沢田纲吉的生活,怕对方发现自己从而排除;因为不想死,所以他从一个走路都会平地摔的男孩变成了在两方火拼中取对方领队性命都很轻松的,彭格列未来长老的弟弟。
  而对方一个已经死去的人,凭什么在他面前说“不想死”?因为死去的不是他自己的身体?
  “既然你说你已经死了两次,那么我现在的,还活着的身体自然不是你的,原本的你,在成为沢田纲吉的时候,就已经死了,”黑色的眼睛映出橙色的火光,“是你没有珍惜第二次生命。”
  “我能怎么办啊?!”沢田纲吉喊道,“世界明明承认了我是沢田纲吉!为什么又要排除我?”
  世界?Luce眉心的死气之火已经燃起:“不管世界承认你与否,我都是不承认你的,沢田纲吉在五岁那年就死了。”
  通过染成橙色的眼眸,他看见了对方灵魂的模样,那确实是自己每天在镜子中看见的,自己的样子。
  “看,”Luce说,“你自己也没承认自己是沢田纲吉。”
  连自己都不认同的人怎么可能得到世界的认同。
  “再(永)见(别)了,沢田纲吉。”死气模式的黑发少年轻声说道,手中燃起纯净的大空之炎,将染上污秽的灵魂净化。
  那一瞬间,消散的不仅是灵魂,还有Luce心中的,枷锁一般的执念。
  他仿佛看见棕发的少年满脸痛苦与绝望,拼命挣扎着,仿佛东西有什么束缚着他。
  好像知道了自己的未来一般,他喊着他不想死,不想回去,他才是沢田纲吉……
  谎话说了一千遍就成了真相,而真相在不断重复中却显得虚假。
  那天晚上Luce是住在沢田家里的。本来满员的家即使男主人回来也分外冷清,惨白面容的女子和满面愁容的男子看着有些过意不去,他却没有立场去安慰他们。
  次日狱寺来找他,却不是来找沢田纲吉的。银发少年很喜欢科幻的东西,对怪谈之类的反倒十分害怕。
  “那那那那个唐维斯亚……你你你现在是人是鬼?”
  “……我活的好好的。”
  “咳。”狱寺有点尴尬,“我今天就回意大利。”
  “嗯,再见,”Luce点点头,“我过几天就回去。”
  他还要躲几天,彭格列首领什么的,也许费迪可以考虑一下让他那短暂的首领生涯再延长一点?
  黑发的东方长相少年在并盛街头随意地走着,内心倒是抱着观光的心态看着平静安宁的小镇,一路上倒是听到了不少少女感慨沢田纲吉的死亡直接帅哥又没了一个。
  惋惜有感叹也有,唯独没有多少悲伤。
  根本就没有完美无暇的人,以前他在心中疯狂美化过的人也不过如此。
  “并盛真是一个好地方。”第三天他找到了在墓前的沢田家光,由衷地感慨。
  “怎么,要回去了?”男人此时已经满脸胡渣,他努力放轻松语气,问道。
  “费迪那里……出了点麻烦。”Luce说道。
  卡彭长老是费迪里格拴回彭格列的,把人往总部的监狱里一丢就走,过几天九代首领告诉费迪里格,人跑掉了,要费迪里格成为十代首领的继承人就回去。
  费迪里格口上没答应,随后迅速而又果断地再度抓到了卡彭,要知道他可是连白兰都懒得亲自抓的,却对一个中年男子见一次抓一次,效率感人。于是九代首领提出,要费迪里格来看着卡彭。
  费迪里格差点气炸,九代首领亲自来问Luce你能不能回去看看,你哥又在锤我儿子,再锤下去我就要打不过我儿子了。
  Luce顿时对每代首领都产生了一股绝望感。回到意大利他才发现这是个局,在沢田纲吉死后,关于继承人,九代首领的超质感精准地指向了Luce•唐维斯亚,而费迪里格愉快地成为了帮凶。
  ——有费迪里格帮九代首领教育儿子,他九代首领还需要管教人家吗?没看到费迪里格揍Xanxus的这几个月巴利安的风评效率都提高了那么多吗?
  Luce顿时对那位附身卡彭长老的幻术师以及卡彭长老本人顺带Xanxus产生了一系列的同病相怜之感。
  电话响起,来自Luce学校的好朋友索尔斯克亚•朝利,对方祖先也是日本人。他激动地问Luce他的家乡怎么样,没有回过家乡的少年衷心希望自己有生之年能回去一次,随后聊着聊着到了新出的游戏上面。
  Luce突然觉得,他根本没必要羡慕沢田纲吉任何东西。
  他也有能一起欢笑一起嬉闹的同伴,深爱他的亲人,以及最强的老师。
  “日本那边怎么样?”没有去过日本的费迪里格最后笑着问他。
  “并盛是个很好的地方,沢田纲吉的同伴都是很优秀的人。”
  很官方的回答,却真的是Luce心中的真实感想。
  “不过,跟我可没什么关系。”
—end—

小剧场:
林珏:……
27:所以说这也是我不怪你的原因啊……
林珏:……
27:……
林珏:啊啊啊啊黑历史啊啊啊啊!!
27:我出过气,也没有什么比不过你的地方,就根本不怪你。
林珏:这就是专门花了将近六千字来写我有多少黑历史以及费迪居然是个平常脾气很好的暴娇的原因吗?
27:……大概也不是,不过确实是想踩你一脚来着。
林珏:QQQQQAQ!

嘛,大概就是这样。
很多人写有人穿越成27就只是为了把这个人拍死,于是让他各种脑残犯二掉链子自以为是,就为了衬托真的27有多好。
我写林珏有多凄惨,不代表那些对不起27的事他没有做。
我也不会写这些细节,因为有很多人帮我写了。
就像费迪里格的前世一样,他有各种各样的无奈,但也绝对不无辜。
没有人逼着费迪里格的前世篡位也没有人逼着林珏穿成27,这些都是他们的真实想法并且付出了实践。
于是我就把时间放在林小珏死了以后的一段小故事。
毕竟最令人的不是虐恋情深,而是明明是cp却擦肩而过。

评论(10)

热度(3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