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烨

社畜,半退

【27all】重合世界之夺空(十一)

  并盛是一片净土。
  由于小镇很平凡,前来旅游观光的人也少,与镇外的人的交流也少,比城市喧嚣,比乡村悠闲。
  林珏其实,很喜欢这里。
  一开始他把整个世界如同白兰一样当做游戏,他才是主角,其余的人都是达成主角结局的NPC而已,他经营着自己优越的“主角”形象,直到死亡给了他一个沉重的打击。随后,他才真正感觉到,这个世界是真实的。
  于是,本身就优雅友善的形象,加上自己本身不错的外貌,很快,少年就在一群同龄人之间找到了自己的位置,甚至被同班同学的京子认出了自己本身是“沢田纲吉”。
  不愧是当过女主角的少女。他一直当对方是个只会拖后腿的花瓶,自己当主角绝对不要这种女主。这次他才知道,是不因为她是女主角她才是京子,而是她是京子所以她才能成为女主角。
  可惜,由于自己的缘故,少女永远地离开了主角的圈子。
  #现为男主征集适龄女主,颜值80以上,身高体重性别属性不限,数量不限#
  ——好像有什么奇怪的东西混进去了。
  林珏很喜欢友善的并盛,也终于明白自己很喜欢平静普通的日常而不是奇奇怪怪的黑手党之后,他遇到了一群黑衣人。
  林珏:敲你吗??
  “Luce大人!”他们很激动地说,“我们来接您了。”
  “你们认错人了。”他僵硬在那里,第一次正面承受黑手党精英的气势,居然根本动不了,维持着双腿不因为发软倒下已经是极限,话语却僵硬地说出口。
  “林君?”女孩子的声音传来,他循声望去,是班上的一个女生,很不起眼的样子,前几天他才发现对方的英语很标准,毫无日式英语的口音,听着格外舒畅,因此,他们的关系就好了起来。
  他突然间就有了勇气,一把打掉了对方向他伸来的手。
  “你们认错人了,”他又说了一遍,这次不再是干巴巴的声音,带上了一点坚定,他就这么从一群黑衣群人中穿了过去,目不斜视地走向了女孩,“我是林珏。”
  他突然明白了“守护”的含义。
  哪怕是对朋友都不算的同学,哪怕是对明明友好地看着你却无法收敛杀气的黑手党。
  沢田家他都不敢回,他几乎一路小跑回到费迪里格家,却在家门口看见刚才那伙人,拦住了费迪里格回家的去路。
  ——一身很普通的休闲服,一手提着买回来的菜的,很居家的费迪里格。
  “费迪里格大人!”他听见为首的黑衣人在叫,“请您坚定您的选择。”
  “我一直很坚定,”费迪里格眼神都不想变一个,就像是根本没看到他们,口上却回答,“再上前一步,就算是私闯民宅了。”
  “那请您继续支持Luce大人继承十代首领的位置吧!”男人口气上带了点急切,“真正的十代首领是Luce大人!”
  “我支持他的前提是,沢田纲吉死了。”费迪里格回头盯着对方的鞋子,对方急切地上前一步——
  “砰——”
  男人在半空中划过一道弧线,一头栽在地上,林珏根本没有看清他怎么出手的。
  “说了,没事别私闯民宅。”费迪里格口气懒洋洋的提醒,一面还护着手里提着的塑料袋,看不出半点危险,就像是自力更生的居家大男孩一般。
  “看来费迪里格大人还没有想通,我们改日再来拜访。”
  黑手党来得快去得也快,费迪里格在门口抬了抬眼,对躲了很久的林珏说道:“进来吧。”
  林珏瑟瑟发抖地跟进屋子,一进门就瞬间垮下肩膀脱下鞋子倒在了沙发上一气呵成。费迪里格才关上门,看着如此迅速的虚脱状的少年,嘴角抽搐了一下。
  “你遇到他们了?”
  “黑黑黑手党真可怕——”林珏继续虚脱状,哀嚎。
  “我可怕吗?”令彭格列树立了四百年威信的某人眉毛一挑。
  “可怕!”林珏脱口而出,口气坚定,毫不犹豫。
  费迪里格看了一眼继续在自己沙发上葛优瘫成一个废人的林珏根本没有起来的意思,又看了看自己手上塑料袋里面的晚餐材料,并不想理他。
  “费迪你家的人呢?”林珏看了一圈空荡荡的房子,问道。
  “最近有几个小家族趁着你和纲吉两派在这一块皮,准备浑水摸鱼,岚和凪去安排一下;雷切尔去黑手党监狱去锻造锁链去了,说要拿回上辈子的惯用武器;唯去继承柳生宅了,他这辈子的父亲被害死了,大概一个星期才能回来,”费迪里格说道,“今天就我一个人在家。”
  “那我留下来陪你吃饭好了。”林珏露出同情的眼神。
  “滚。”
  “就是这样,费迪给我的建议是早晚一起上学放学,这样缠着我们的家伙都不会出现了,”林珏苦笑一声,“昨天晚上我请求上户跟我一起回家,还蛮郑重的样子,就是为了躲那群家伙,结果被说成昨天我表白成功了,我们在交往。”
  此时正是午休时间,早上一到学校林珏就被他和上户交往的消息糊了一脸,上户就是昨天他放学碰到的那个女生。
  这么听着他说话的人,每个人都不是一个想法。
  “要不是你这家伙十代目怎么可能被麻烦的家伙缠上?!”这是狱寺。
  “阿珏,”这是山本,“你记住了啊,上户的名字。”
  “上户早上偷偷哭了来着,还说明明你没有错,为了不被误会还是以后少交流比较好。”这是索尔斯克亚。
  “交往?”沢田纲吉眼前一亮,想到了什么似的,“对了林君,我们交往吧。”
  “哈?!”林珏惊到筷子都掉到了地上。
  “没关系啊,”沢田纲吉理直气壮,“你又不喜欢我。”
  “不不不是这个问题!”林珏满脸惊恐,“你知道你在说什么吗?”
  “知道啊,和我交……”看着对方崩溃的表情以及其他人僵硬的样子,沢田纲吉理智得没把那两个字说完,他有点无奈,“这不是请求啊,林君。”
  “不不不我也知道这时候要是我们交往的话起码可以安心过一段时间,那群烦人的家伙就不会来找我们了,”林珏脱口而出,“但你知道我要跟你交往的话我有多少‘情敌’吗?”
  “我是人气不低,”沢田纲吉皱眉,“但那现在是你的,再说都在意大利……”
  “这个!”林珏指。
  “我才不会对十代目有那种情感!”狱寺满脸通红,眼神飘忽。
  “这个!”林珏指。
  “我?”山本莫名其妙,“啊哈哈,和阿纲吗?”
  “这个!”林珏指。
  “皮痒了吗蠢珏?”里包恩眼中寒光一闪,手枪上膛,却并没有反驳。
  “这个!”林珏指。
  “是的哟~”白兰笑容危险,杀气都浮了出来,“从此以后我们就是情敌了,林君~”
  “这个!”林珏再指。
  “哦?”一边水箱上坐着中枪的云雀挑眉,锋利的光芒从堇色的凤眼中泄了出来,他扬起拐子,上面倒刺全开,“群聚还扰乱风纪,咬杀!”
  整个中午在林珏强行点破的鸡飞狗跳中过去了。只不过下午放学时间,风纪委员的沢田纲吉找到林珏,用不由分说的口气说道:“等我一起回家吧,林君。”
  林珏点头,内心泪流满面。
  他也知道要是答应沢田纲吉临时交往的决定,至少彭格列如今内部乱成一团的样子会直接减轻不少,一边支持“Luce”——其实是他成为十代首领;另一边支持“沢田纲吉”——正统的彭格列血脉成为十代首领。
  而对应原著中“黑曜战”的,实际上就是解决这场内乱,对沢田纲吉一个主角来说,远没有黑曜战帅气意义深远,却更为困难复杂许多。
  只要沢田纲吉公开两者都是他的事实,所谓内乱也就不存在了,但根本的问题并没有解决——血统与实力之间的冲突,新旧思想的矛盾。以及——
  他林珏,将成为其中的牺牲者。
  沢田纲吉并没有义务保护自己的人生安全,说是“交往”只是顺手保自己一下。如果和沢田纲吉交往,起码自己的生命就能保住,也能一定程度上的化解两派之间的矛盾,所以这是很好的解决方法。只不过无论沢田纲吉是否选择保护自己,他都不可避免地被卷入黑手党的纷争之中,与刚喜欢上的日常再也无关。但不可否认的是,在选择穿越成为沢田纲吉的很久很久之前,他就已经主动加了进来,成为洪流中的一抹浮萍。
  所以沢田纲吉中午跟他说,这不是请求。
  ——是命令。
  “——是,首领。”黑发黑眸的少年在夕阳中等着对方,随后轻声说道:
  ——彭格列十代首领沢田纲吉家族所属,林珏,在此效忠。
—tbc—

林珏:我什么都不知道,真的。
27:作者写这篇的时候,脑子里只有一句话。
林珏:什么?
27:快乐源泉林小珏(笑)
林珏:生无可恋.jpg
27:话说你中午说的——
林珏:什么都没有,我的男朋友……(我要怎么撮合这群的zz啊?一个都不反驳我)
27:乖
林珏:话说黑曜战就这么完了?
27:怎么可能,作者心里哪来的b数?
林珏:……也是
27:这篇比起上一篇“把世界掰回正轨”不同,主题是“反穿越重生”,虽然没怎么虐林君来着……
林珏:上一篇的主题不是这个吗??还有这就是你大规模重生的原因?
27:……这个黑曜战结束会讲的
林珏:话说,我还没谈过恋爱来着,怎么搞?
27:一起上学放学?偶尔送点小礼物?记住纪念日生日之类的?
林珏:……唉?那表面就是需要一起上学放学?
27:是吧?
林珏:……那跟你平常一起上学放学的……
27:那朋友不也能这么做?果然还是要做点别的吧?
林珏:……我想说的不是这个。

评论(3)

热度(3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