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烨

社畜,半退

【27all/大纲文】若我一无所有(结局篇八)

正文之前预警:
满脑子搞事无心写日常的产物
主角不是27的27all
原创主角 某原著已死几百年的人的转世
虽然主角很叼但他一直在用生命刷27的时髦值(为了变咸)
all的里面不包括主角 类似亲情
27被穿后,穿到了穿越者也来到这个世界的身体上,被主角拖回去养的故事


  124
  “我说……你还好吗?”狱寺都忍不住问这个问题了,意味着沢田纲吉真的不太好。即使多了一世的过去,他依旧是没见过里世界任何地方的小鬼。
  “我我我我没事……”
  “……你这家伙这叫没事?”
  “阿纲,”一同长大的山本突然开口,“既然是游戏,那要不要稍微换一下角色?也许就没有这么紧张了。”
  “你这个棒球笨蛋又在出什么歪主意?!”
  不当主角的话也不当路人甲的话,他还当什么?
  沢田纲吉从未思考过这个问题。十四岁以前他当自己是主角,是整个世界唯一的中心;十四岁以后被真正的沢田纲吉揭穿原型,迷茫无所适从了很久才在旁观者旁边坐下来,当一个围观主角的路人甲。
  但是,主角是不会想什么剧情,路人甲也不会被主角身边的人一把推进水深火热之中。
  仔细一想,他什么也没有做好。
  ……那么,他适合当什么呢?
  125
  费迪里格提前溜进场的时候,被沢田纲吉带着狱寺与山本拦了下来。
  “唐维丝亚先生,感谢你对我的支持,等我继承彭格列自然不会亏待你的。”
  费迪里格看了看沢田纲吉其人,意气风发,笑容如沐春风,腿不抖腰不扭声音很稳,跟五分钟前的抖成筛子的家伙完全不一样。
  费迪里格再看看他身边的两位守护者,眼中隐隐都有些愤懑不满。
  这样的沢田纲吉有点像刚认识的时候,那副天老大我老二的样子。
  虽然很想问你又在整什么幺蛾子,但是费迪里格还是必须顺着对方演下去,他后退一步避开对方的手:“我已经不是长老会的继承人了。”
  “这些都不是问题了,不是吗?”少年笑起来,亲切却又显得优越而生疏,他没有在意手没有被握上,自然地放下,“您已经见证了我的优秀,我战胜了巴利安的XANXUS,已经足以证明您眼光的高明,我相信用不了多久您就可以拿回您的一切了。”
  狱寺隼人终于忍不住“切”了一声,山本也真正有些不满。但为了能够顺利撑到结束,他们都没有发作。
  那一瞬间费迪里格明白了对方在整什么幺蛾子。
  ——就像以前他夺取了Luce的身体,家庭,血脉继承权一样,他也将Luce所有努力与奋斗的结果全部理所当然地拿来据为己有。
  “啊,是同班的古里同学。”沢田纲吉看见了没有邀请函即将被赶出去的古里炎真,眼中露出了然与不易察觉的嘲讽,对工作人员说,“这是我们班上的同学,最近才转过来的,是可以信任的人,让他们进来吧。”
  如同帝王对百般奉承的奴仆,微不足道的施恩。
  古里炎真眼中的火都要冒出来了,但为了那瓶名为“罪”的血液,他只能咬牙进去,接受这份随意的恩典。
  沢田纲吉所扮演的角色——反派。
  126
  的确如此,在这个立场上,主角也好,路人甲也好,都会紧张。
  而反派,洋洋自得,举止从容优雅。
  只不过少年,皮这一下你很开心吗?
  127
  古里炎真现在的愤怒似乎已经到了极点。好友的位置被夺取,胜利果实被理所当然地拿去。
  他还记得,认为是朋友的人在指环争夺战的时候,耀眼明亮的澄澈火炎强大耀眼却不会使人灼伤,似乎能将世界净化。
  他也记得,在校园内,在大街上,少年宁静温暖的笑容,似乎全世界的光彩凝聚在了他的身上。
  这样的人,怎么不能成为彭格列的首领?!
  这样的人,怎么不该成为彭格列的首领?!
  结果这个人,居然敢仗着有这样的父亲,仗着优渥的血脉,居然敢把那个人的努力全部夺取。
  不愧是初代彭格列的后代!不愧是沢田家光的儿子!
  “Nufufu……沢田纲吉给古里炎真喂了什么药?”费迪里格脑海里出现一个声音,怪不得说雾之术士的术带有蛊惑性,那句话就像是他自己发自内心的想法一。
  “他只是自己作死而已。”费迪里格这么说着,等雾气离开了自己的精神世界,才想到——为什么他以前从来都没认错过呢?
  有的时候,错过了便不可能再回头。
  128
  “你这么还真有点坏人的样子呐。”隐蔽的时候,山本武感叹,“我都差点入戏了。”
  “山本你入戏也没关系的,”沢田纲吉嘴唇哆嗦了一下,依旧决定在猝死的边缘试探,“反正没多久我就要离开了。”
  话可不能这么说啊。但实际上也希望这人离开的山本少年有些迷茫,不知道该怎么反驳。
  “确实,入戏也没关系,”狱寺盯着沢田纲吉看,“因为只是戏而已。”
  沢田纲吉笑了起来,道了声谢。
  即使这样的我也能被当作同伴,谢谢你们。
  129
  如剧情一般,“罪”被偷走了。哪怕是加强防守也没有用。也许是有用的,说不定斯佩多亲自出马了呢?
  这是古里炎真以盛怒之姿出现在他们面前的时候,他还有精力走神的原因。
  因为,他从反派气场中,掉出来了。
  费迪里格正在慢条斯理地疏散人群。来的皆是彭格列的盟友,知道何不该说,也事先被通知了有人会来闹事,场面并没有多少慌乱。
  沢田纲吉是不能进入他的死气模式的,岚属性的死气之炎一出来只会惹得古里炎真以及他身后的斯佩多更为愤怒,他试图说服对方过几天再打,结果失败了。
  130
  打死不用死气之火的结果说惨败是好听的,说被秒才是真相。加上由于站在这里的不是Luce,大家也没多少战力。
  无论多狼狈都无所谓,重点是要把这具身体,能多完整就多完整地,还给真正的沢田纲吉。
  这就是沢田纲吉毫无反手之力,整个人趴在地上,享受同伴的保护还不觉得屈辱的原因。
  131
  重力真的无法对付吗?
  Luce还在清醒的时候,沢田纲吉问过费迪里格。当然,Luce也想问,但他和古里炎真是朋友,少年还不想这么快与朋友为敌。
  于是沢田纲吉就帮他问了。
  当时费迪里格说,最简单的方法是迷惑他的五感,让他不知道往哪儿使用他的能力。
  这是幻术师的拿手好戏,然而六道骸之前就表示不参加这种活动,最多留个没有战斗力的分身在这里——沢田纲吉用膝盖想都知道本体一定守在Luce身边。
  还有一个方法是,反作用力,他的重力有多大,使用火炎反作用力推动有多大。
  说的容易,做起来就很难了,这样必须对自己身体了如指掌,一丝一毫的变化都能感觉到;对对方的火炎了如指掌,瞬间感觉到对方火炎掌控力度,进行调整。
  ——太难了,滚吧。
  132
  没有人看见,从容指挥同盟家族安全撤出的费迪里格眼角的不屑与失望。
  他过多地把古里炎真与柯扎特•西蒙相比,已经完全忘了,自己刚见到柯扎特的时候,对方已经是战乱中独当一面的青年,而古里炎真只是个从小失去父母的孩子。
  虽然背负着仇恨成长,但他有可靠的,温暖的同伴。
  而现在,已经不叫做赛维诺拉的少年透过红发少年坚定包含着恨意的面庞,去看遥远的时空彼岸,却发现友人的面貌依旧清晰,却无法与古里炎真联系到一起去。
  ——已经,是不他们的时代了。
  ——而现在的孩子,没必要模仿他们。
  133
  在即将支撑不住意识消失的时候,他听到了熟悉的声音。
  “辛苦你了,沢田君,接下来交给我吧。”
  “你才是‘沢田纲吉’啊,”他叹息一声,“我的名字,叫林珏。”
  那是很遥远的事情了,少年为了一个人进入了一个世界,从而引发了自己的感想与思考。
  然后,他睁开眼睛,成为了沢田纲吉。
  “嗯,那谢谢你了,林君。”
  “该道谢的是我。”
  “大家,我回来了。”
  134
  重伤的少年被他真正的母亲哭着喊着抱了回去,费迪里格心中有些落寞,但也很欣慰。
  毕竟是对方小时候心心念念的妈妈和家,至于那个瞬间回家的狂喜乱舞的门外顾问,所有人一致无视了他。
  最后还是沢田纲吉看不下去,想给点安慰,开口就是一句“家光先生……”
  他也没话说了。
  于是,Luce•唐维丝亚的所有信息更名为沢田纲吉,而沢田纲吉本人继续挣扎在优等生的光环里,根本不知道自己的履历变成了两份。
  正所谓拯救世界了还要为考试操心。
  135
  也许是切尔贝罗作为世界的意志与各大组织牵连太多,也许两个家族之间的战斗与世界无关,也许是因为与复仇者的契约。这次的旁观者,是复仇者监狱一方。
  “因为我们也在,所以专门找了我们认识的复仇者来见证吗?”费迪里格微笑地看着面前的,满身绷带的复仇者,“还问他们,何为荣耀……”
  战场上火拼中,哪来的荣耀,只有立场对立而已。
  “而且,这群孩子的荣耀,都是简单易懂的‘实物’,”复仇者的声音突然变成百慕达的,从夜之炎的彼端传来,像是跨过历史,凝视着Sivnora•Vongala,亦或是费迪里格•唐维丝亚,“你的荣耀是什么呢?Sivnora。”
  “我再残暴也是‘大空’,百慕达。”金发的少年露出微笑,绿眸中荡出点点桀骜不驯来。
  “啧,你还是黑发顺眼。”冷哼声传来,费迪里格毫不在意。
  “啊,现在还太小了,长大点染回来就行了。”
  半年前百慕达对费迪里格吐槽过你金发都没有Giotto闪亮,不如染回来。当时费迪里格说,这辈子的母亲是金发来着,要纪念一下。
  他哪是在纪念谁。
  如今他不再试图割裂自己与前世的联系,同样意味着他将那些阴暗的,幸福的,疯狂的,复杂的心结与记忆——
  全部放下。
  136
  “所以,我现在是沢田纲吉,但我也是Luce•唐维丝亚,你能明白我的意思吗?炎真。”
  “是的,我想我已经全面明白了。”
  “那么,为了我们的荣耀,而战吧。”
  “……嗯”
—tbc—

卡文归来……

评论

热度(13)